三、奈良伴手禮

1.ぜいたく豆本鋪

ぜいたく豆本鋪是一家賣日本零食的店,裡頭都是一小包裝的日本零食,有各種糖果、蠶豆、蜜餞等等之類的零食,還有卡通螢火蟲之墓中的妹妹吃的糖果盒,是一間保有著古樸風味的餅乾店。裡頭賣得最好的是豆福餅乾,很可愛,小小的豆福餅乾只要日元105元呢!

[Info]
ぜいたく豆本鋪
營業時間:
平日:10:00 - 20:00 星期六、日,國定假日:10:00 - 20:00
地址:奈良市角振町24







2.遊中川

遊中川在奈良算是相當知名的品牌,光是這個品牌,就有二十三間店呢!店裡主要是賣麻織品或一些很有質感的小東西,例如畫著奈良寺院的手帕、鹿形狀的橡皮筋、奈良鹿的紙膠帶,我覺得麻織布的眼鏡盒也很有質感。這間遊中川是本店,還有茶室,除了普通的用餐之外,三個人以上還可以預約織麻布,餐點及體驗織布,附贈小禮物。織布室很古老,光看那個織布機就能感受到,除此之外,茶室的氛圍很舒服,正對著很詩情畫意的庭院吶!

[Info]
遊中川
網址:http://www.yu-nakagawa.co.jp/yu/
營業時間:11:00~18:30











3.今西清兵衛商店-春鹿

春鹿是奈良町相當受歡迎的酒造廠,據說連日本的堂本剛也很喜歡春鹿的酒。在奈良町的春鹿店裡,四百日元可以試飲五種酒,連試飲杯都讓你帶回家,琉璃杯底還有鹿的圖樣呢!

在試喝的五瓶酒之中,頭二瓶,我個人覺得比較熟成,屬於大人喝的酒款,後面的氣泡酒就比較年輕款,無論是哪一種,從試喝之中,可以感受到春鹿的質感,如果不嫌麻煩,來這裡帶二瓶,可說是相當值得。(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Info]
今西清兵衛商店
網址:http://www.harushika.com/
營業時間:8:15~17:15
地址:奈良市福智院町24-1





4.Archaique

位在高畑一帶,外表很法式的甜點店,裡頭賣了很可愛的小鹿蛋糕,繽紛的配色,讓人覺得就算買了,大概也捨不得吃。店裡也賣一些手工飾品,其中也有小鹿蛋糕造型的手機吊飾,是用棉布所做的,很有質感。如果喜歡小鹿的可愛手作商品,這裡可千萬別錯過。

[Info]
Archaique
網址:http://www.archaique.co.jp
營業時間:12:00~17:00(星期二、三、四定休日)
地址:奈良市福智院町44-1









5.fawnxfawn(NT)

位在三条通上的fawnxfawn是一間奈良原創的T恤的店。裡頭有許多以奈良為主題的各式T恤,店裡頭也販售著一隻可愛的奈良鹿叫roku chan(鹿チャン)的系列商品,T恤、杯子,還有明信片等等之類的。roku chan受歡迎的程度,還有粉絲俱樂部呢!

[Info]
fawnxfawn(NT)
網址:http://www.nara-t.com/
營業時間:11:00~19:00
地址:奈良市上三条町29







6.樫舍

樫舍的老闆是位專業的和菓子職人,對於和菓子分享了好多見解。正如樫舍名片上所寫的,老闆以不超過四種食材所做成的和菓子,秉持著讓滋味保持著純粹的那種簡單,將食材最本質的味道給呈現出來,將樫舍老闆用心之下的和菓子帶回家當伴手禮,可是很有質感的選擇。

樫舍最有名的是叫做葛焼き的和菓子,是用丹波(紅豆的一種),將皮去掉後做成漉饀,口感很棒,從竹切切下去那一瞬間就能明顯感受,搭配著抹茶吃,甜而不膩的滋味恰到好處。宇治金時的底層放的是寒天,也是很適合夏天的甜品。

[Info]
樫舍
網址:http://www.kasiya.jp/
營業時間:09:00~18:00
地址:奈良市中院町22-3







文、攝影、繪圖 / 知名部落客、暢銷旅遊書作家 肉拉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