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滋賀縣,一定要特別介紹他得天獨厚的地理特性,因為他有著全世界第三古老的湖泊,全日本最大的淡水湖「琵琶湖」,整個面蹟佔滋賀縣的六分之一,因形狀像古代樂器琵琶而得名,滋賀縣屬內陸縣,四週被群山給擁抱,而琵琶湖湖水湛藍清澈如一顆藍寶石鑲在滋賀縣的中心。


↑寬敞舒適的房間

琵琶湖在春天有盛開的櫻花,夏天有著美麗燦爛煙火,而在秋天有令人陶醉的楓紅以及在冬天的雪白世界,是個一年四季皆適合旅行的地方,來到這一定要找間位在湖邊的飯店,住上一晚是必要的,而這次我所選擇的是位在滋賀縣大津市琵琶湖邊的「琵琶湖飯店」,從京都車站到大津站大約十分鐘左右,而視野馬上轉換不同。


↑每間房間都有面湖絕景與大陽台

首先踏進飯店就被他挑高的中庭,大片的落地窗對著整面湖景所吸引,以海洋色調為基本,整個飯店感覺很休閒,像一艘停在海邊的大船,歡迎您的到來,而通往房間連接的走道就像走在船艙裡,每個窗戶造形採用圓形,向外看去就像一幅幅穿梭在海洋城市的畫作,每個房間都是面湖的景觀套房,也都有諾大的陽台,房間廣達40平方公尺,豪華又舒適。日落時分可以觀賞琵琶湖的夕陽和優美的湖面風光,夜間湖畔還有燈光水舞秀,以及奢華的天然溫泉。我最喜歡房間內的沙發休息區,真是貼心,坐下來慢慢喝個咖啡、吃吃點心,看著平靜湖面,如此愜意的情景應該是旅行中,最期待的感動吧!傍晚時分打開窗戶,到陽台上吹吹湖風,看著美麗的夕陽,放慢您的腳步,誰說旅行就要趕著收拾行李,趕著出發,趕著下一站行程,我想旅行應該是輕鬆從容去體驗各地風情文化的不同,去品味這當中所帶來的驚喜與感動,放慢您的腳步,相信您會感受更多。


↑房間就能看到琵琶湖美景


↑飯店旁就有湖畔公園與遊輪港口

晚上的湖畔打上燈光,有著跟白天不同的風情,尤其在看著晚上的音樂燈光水舞秀,搭配著岸邊的景色一起入鏡,也為琵琶湖飯店增色不少,而湖畔邊的一排排咖啡店都挺有個性,尤其在這湖邊散策欣賞著湖景,一天中不同時間就有不同風情,尤其在夕陽或日出薄霧的琵琶湖,更有著精彩絕美的景色。飯店還提供大自然惠賜的豐富天然溫泉,在大浴場露天風呂中,眺望湖邊絕景,徹底解放您的心靈,放鬆自己,讓您身心得到釋放,疲憊的擾人煩事,都拋在湖底。而且飯店的設備,是在現代設計中,又保留傳統的質感,總之是完全可以沉浸在屬於自己的世界。


↑入夜之後的湖畔夜景

琵琶湖飯店除了有一眼看不盡的湖景作陪,提供泡湯的樂趣,還有以湖裡捕撈到的各種湖魚為代表,以及日本三大名牛之一的近江牛等特有食材做成的豪華會席料理,還有利用各種屬於本地特產的食材、新鮮野菜所搭配組合的各種特色餐廳,晚上還有超有氣氛的酒吧、放鬆的咖啡廳及飯店所提供精緻活力的自助早餐,大大滿足您的味蕾。


↑用餐時還能欣賞湖面水舞表演

琵琶湖飯店也有一段背景,曾經在戰爭過後由軍方接管,成為滋賀縣迎賓館,結束迎賓館的任務後,受到地方人士相當喜愛,規劃成為飯店,平成10年(1998年)將飯店重新整修成為現今的度假規模,把傳統精神留住,注入現代建築特色,提供商務及休閒的旅客在現代城市與大自然景觀中盡情享受,全館171間客房,每間擁有面湖的舒適裝潢,整個充滿朝氣及自信的專業服務,就是要讓您不虛此行。


↑特選食材製作的豪華自助餐晚宴

[info]
琵琶湖溫泉飯店
http://www.biwakohotel.co.jp

文 / 太平洋旅行社 營業一課 蘇憶芬;圖片提供 / 太平洋旅行社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