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上川為日本第一大河,其流域面積佔據山形縣面積的75%,其流域的人口占山形縣人口的八成,被稱為「山形縣之母」。

最上川雪舟 (2).jpg

最能感受最上川四季分明美麗景緻的便是與日本最著名的俳句詩人「松尾芭蕉」一樣,搭上最上川遊船順流而下,約一個小時船程可一邊聽著船夫哼唱著動人的船歌,一邊盡情飽覽兩岸壯麗的白雪美景。

最上川雪舟 (1).jpg

山居倉庫建於西元1893 年,為酒田市商人酒井家,委託建築師高橋兼吉設計建築的土藏倉庫。山形縣所產庄內米品質優良,為日本重要米糧之一,而今原本存放米糧的山居倉庫依然作為農業倉庫使用。並排坐落的12棟米倉及沿河岸排列之櫸木,包留著古老的風情,12棟土藏倉庫的屋頂為雙重構造,借此降低室內溫度與通風;倉庫土壁厚達六寸,讓室內溫度保持在15度C以下,倉庫西側種植成排高大櫸木,寬闊的枝葉在夏天可防西曬,冬天可阻擋風雨,山居倉庫歷經百多年的風雨,至今仍屹立不搖。(下圖為夏季照片)

山居倉庫 (1).jpg

12棟土藏倉庫中有一棟為「庄內米歷史資料館」,以精緻的模型場景和照片來展示庄內米的歷史,讓大家回顧一下阿信時代的辛勞。另外還有一棟為「酒田夢之俱樂」觀光物產館,可以買到酒田道地的名物及紀念品,也有開放式的大陽台,可坐在高大櫸樹下的桌椅悠閒的欣賞土藏建築之美,另外也別忘了品嚐一下當地超人氣的「地酒大吟醸冰淇淋」或「庄內米冰淇淋」喔!(下圖為夏季照片)

山居倉庫 (2).jpg

建造於江戶時代(1603-1867年)的酒田代表性料亭「相馬屋」於1996年進行了修復,同年即被日本列為重要文化財產建造物,江戶時代的酒田市因為與京都、大阪等城市的米糧通商交易而繁榮起來,相馬屋就是當時富商們一邊品嚐美食、一邊欣賞舞娘演出、一邊進行交易協商的重要場所,修復後的相馬樓外觀、裝潢、地毯等都是採用嬌豔的朱紅色,滿溢著江戶時代的華靡風情,現今為酒田舞娘重要的表演場地。相馬樓二樓的大廣間是酒田舞娘表演歌舞的場地,我們獨家安排舞娘便當,一邊品嘗精緻的和風料理,一邊觀賞酒田舞娘著名的「酒田甚句」和「米庄內」的精彩歌舞表演,還可以跟舞娘們拍張照喔。

相馬樓.jpg

日本第一秘湯~銀山溫泉‧藏王樹冰‧最上川雪舟‧酒田舞娘和宴四日」,除了特別安排入住日本第一秘湯「銀山温泉」之外,還有「藏王樹冰」「山居倉庫+大吟醸冰淇淋」「相馬樓舞妓表演美食宴」「最上川雪舟遊船」「山寺(立石寺)」「松島遊船+五大堂+觀瀾亭」「仙台一番町商店街」「湯野濱溫泉」…等等!每一點都是東北大人氣的必去景點,機會難得!而且只有三團(3/15、3 /22、3/29),每團還只有10個機位,限量是殘酷的,豪華行程內容超值價格,絕對不容錯過哦!

a149.jpg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