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4 輕井澤星野 (48).jpg

環保與能源為目前全世界各國面臨最重大的問題,人類恣意且過度的取用自然資源,大自然不得不作出反擊,而在大自然的反撲之下,人類似乎沒有任何抵抗的能力,各國領袖聚集討論也都束手無策,但是這個現在才浮出檯面的問題,星野集團早在19世紀初期就注意到了,星野輕井澤從1929年開始發展小型水力發電廠,接著又投入地熱能源開發及溫泉熱能利用等研究,日本的寒冬十分依賴使用礦物燃料的暖氣設備,星野輕井澤利用長年對溫泉熱能與地熱能源的研究,將溫泉與地熱能源轉換為度假村內的暖氣設備,使得度假村內除了接駁車之外,幾乎沒有使用礦物燃料的設備。

D2-4 輕井澤星野 (50).jpg

另外,盛夏季節的空調設備也是最主要的能源消耗,星野輕井澤為此特別在每棟度假小屋上設計了「風樓」,利用空氣力學的原理,讓自然涼風大量在室內流 動,再加上輕井澤地區即時在夏季,平均氣溫也只有25度,入夜之後更是會降到十幾度,因此在星野輕井澤幾乎用不到空調設備,以上種種的能源開發與節源 設計,花費了星野集團數億資金,現在度假村內已有三處微水力發電機,以及先進的地熱能源、溫泉熱能再利用設備,讓星野輕井澤能有70~80%的能源為 自給自足,在能源如此寶貴且價格不斷飛漲的今日,星野輕井澤早已回收開發經費,如此有遠見且大氣的作為,堪稱為全日本,甚至是世界最頂尖的環保節能飯 店,也讓星野輕井澤獲得日本環境省大臣獎等各種綠色環保大獎。

D2-4 輕井澤星野 (24).jpg

注意到許多屋頂上面還有個小屋頂嗎?那個就是利用空氣力學的原理,能讓自然涼風大量在室內流動的「風樓」,當然冬天是用不到啦!但夏天可是十分受用又環保的哦!

D2-4 輕井澤星野 (49).jpg

繼續在星野輕井澤度假村內散策,真是美景不斷啊!

D2-4 輕井澤星野 (34).jpg

D2-4 輕井澤星野 (26).jpg

隨便在一個角落的椅子坐下來,眼前就是讓人感到舒適放鬆的景致。

D2-4 輕井澤星野 (28).jpg

樓頂的展望台還貼心的放置了讓人取暖的炭火。

D2-4 輕井澤星野 (29).jpg

還有好吃的燒五平餅哦!

D2-4 輕井澤星野 (30).jpg

D2-4 輕井澤星野 (2).jpg

星野集團對於日式溫泉旅館的重新定義,除了造景、客房與服務之外,當然餐食也是一大重點,傳統溫泉旅館一泊二食的方案對星野輕井澤已不適合,這裡主張的是「食宿分離」,絕大部份溫泉旅館都限定至少要一泊朝食才能入住,但是入住星野輕井澤不必附加任何餐食選擇,單純住宿也可以,因為星野輕井澤要讓客人在餐食的選擇上,不管是種類或享用時間都享有絕對的自由。在星野輕井澤度假村與星野地區內包含了多種餐食的選擇,在度假村內您可以選擇24小時的「客房用餐服務」,或是集合之館內的「嘉助」日本料理,在村外的星野地區則有「村民食堂」信州風味定食料理、「春榆廣場商店街」上的多家美食餐廳,以及位於星野地區內,同樣屬於星野集團管理的「Bleston Court飯店」中的法式餐廳「Yukawatan」與「No one's receipt」,如果這麼多選擇還是沒辦法滿足您的話,輕井澤地區多樣化的各國道地美食也絕對能讓您滿意,星野輕井澤讓入住的貴賓在用餐這件事上更加自由,也更有樂趣。

D2-4 輕井澤星野 (4).jpg

以星野集團第二代經營者星野嘉助為名的日本料理餐廳「嘉助」,位於度假村內的集合之館中,這裡提供了具有輕井澤魅力的日本料理美食,餐廳面對著度假村內最唯美的梯田流水造景,配合此美景與地形,嘉助餐廳也設計成階梯式空間,營造出具有開放感又兼顧私密性的用餐環境,兩層樓大落地窗將室外的美景與自然光引入,舒適雅致的設計在白天及夜晚都能散發出不同的美麗氛圍,料理使用信州當地當令食材,精緻的餐具與擺盤有如大師設計的藝術品般呈現眼前,釜鍋炊煮的香甜米飯、當地農家鮮採的有機蔬果、主廚用心料理的原味感動,兼具視覺、味覺與養生的多重享受。

D2-4 輕井澤星野 (5).jpg

度假村內的集合之館除了大廳之外,還有日本料理餐廳嘉助、賣店、兒童遊戲室及圖書館兼休息室,其中除了嘉助之外,最受歡迎的就是兼具圖書館功能的休息室,這個圖書休息室24小時全時段開放,裡面的藏書及音樂CD十分豐富,而且備有冷、熱飲及茶點無限量自由取用。

D2-4 輕井澤星野 (6).jpg

休息室內看不到半個工作人員,但是到處卻都是隨時保持乾淨的,與其說是休息室,這個充滿輕鬆悠閒氛圍的地方更像Lounge BAR,坐著或斜躺在有如床一般舒適的沙發上,慢慢的看一本書或是喝杯咖啡,常常有人不小心就在這裡睡著了,能夠這樣舒適無憂的打個盹,也是一種幸福吧!

D2-4 輕井澤星野 (8).jpg

D2-4 輕井澤星野 (31).jpg

讀書室往下看就是日本料理餐廳「嘉助」。

D2-4 輕井澤星野 (35).jpg

除了星野輕井澤度假村內的餐廳之外,當然也能選擇到村外的許多餐廳用餐哦!

D2-4 輕井澤星野 (36).jpg

D2-4 輕井澤星野 (37).jpg

D2-4 輕井澤星野 (38).jpg

D2-4 輕井澤星野 (39).jpg

D2-4 輕井澤星野 (44).jpg


★ 星野輕井澤台灣中文網站:低調奢華三天二夜沉澱心靈之旅,NT$28,700元起! ★

更多關於星野輕井澤的詳細介紹:

[愛旅行] 特別企劃:星のや 星野 輕井澤(一)
[愛旅行] 特別企劃:星のや 星野 輕井澤(二)
[愛旅行] 特別企劃:星のや 星野 輕井澤(三)
[愛旅行] 特別企劃:星のや 星野 輕井澤(四)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職人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