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9 白川鄉合掌村 (1).jpg

2月初,公司的團體特別安排了白川鄉合掌村的點燈之旅,說到白川鄉合掌村點燈之旅,這可是超夢幻的行程哦!為什麼說是超夢幻呢?因為白川鄉合掌村的點燈每年大約在1月中至2月中左右展開,而且只有週末才有,也就是說一年大約只有7天左右,點燈期間的白川鄉合掌村民宿一房難求,通常要數個月甚至半年之前預定才會有房,但點燈日期的公佈並不會這麼早,所以提早預約訂房決定日期可是要碰運氣的哦!

D2-10 (2).jpg

而且在白川鄉合掌村點燈期間,合掌村會進行道路及停車場管制,一般人想開車進入是不行的,一定要有「白川鄉夜間照明實行委員會」的「見學許可證」才可以,就算是大眾交通工具,點燈期間也會有不一樣的費用跟配套,點燈特別加開的巴士可是比平時貴上好幾倍,而且也是一票難求,大眾交通工具都如此了,一般團體要開著遊覽車進入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但是!日本旅遊的專業就在此時展現啦!我們透過白川鄉合掌村當地的巴士公司、觀光協會、白川鄉合掌村餐廳…等層層關係,拿到了珍貴無比的巴士「見學許可證」,所以旅客們就可以輕輕鬆鬆的搭著巴士停到合掌村的停車場,進行一段夢幻的白川鄉合掌村夜點點燈之旅啦!真是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D2-8.jpg

下車之前先貼心的發給大家每人一支手電筒,如此行走於村內才比較安全哦!

D2-9 白川鄉合掌村 (2).jpg

從停車場看通往白川鄉合掌村的大吊橋,人潮一個接著一個排隊入村,真是壯觀吶!

D2-9 白川鄉合掌村 (4).jpg

大雪紛飛的夜裡,連路上的燈都結冰了吶!

D2-9 白川鄉合掌村 (5).jpg

合掌造的屋簷也結滿了冰柱。

D2-9 白川鄉合掌村 (7).jpg

村內的一角看到各式各樣的雪雕,只是大部份看不出是什麼造型就是了,呵…

D2-9 白川鄉合掌村 (8).jpg

也有大型的龍貓公車,窗戶中還點上了燈光哦!

D2-9 白川鄉合掌村 (9).jpg

厚重白雪覆頂的合掌造,就像白色薑餅屋一樣夢幻可愛,夜間打上燈光更是別具風情。

D2-9 白川鄉合掌村 (10).jpg

雪不停的下著,想拍出好看的照片實在難度頗高,索性就來拍雪花在打燈下造成的空中光點與線條吧!呵…

D2-9 白川鄉合掌村 (11).jpg

D2-9 白川鄉合掌村 (12).jpg

D2-10 (1).jpg

來到白川鄉合掌村當然不能錯過道地的鄉土風味飛驒牛朴葉燒風味料理囉!

D3-1.jpg

這次的旅程,還登上了日本當地的報紙呢!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職人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