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覺得鎌倉、湘南是個很有意思的地方,既是具有悠遠文化的古都,又是充満時尚氣息的海岸度假聖地,這種傳統與現代文化和諧交融的風貌,正是日本文化最迷人之處。

D2-2 鶴岡八幡宮 (1).jpg

鎌倉於西元800年時作為日本的首都而繁榮一時,除了有眾多的神社寺廟以外,市街角落處處可以看到重要的文化財產和史跡,與奈良、京都並列為日本最代表性的古都。古都鎌倉最具象徵性的神社之一就是「鶴岡八幡宮」。

D2-2 鶴岡八幡宮 (2).jpg

鶴岡八幡宮於1180年源賴朝以神意遷建於現址,作爲關東地區的總守護神。在此常舉行流鏑馬、相撲及舞樂等活動,是當時的政教中心。

D2-2 鶴岡八幡宮 (3).jpg

每逢1~2月的牡丹盛開、 3~4月的賞櫻、5月的紫藤,或是11~12月火紅楓葉的點綴下,鶴岡八幡宮四季都別具一番風情。

D2-2 鶴岡八幡宮 (6).jpg

鶴岡八幡宮門前的若宮大路是古都最大的表參道,夾道遍植櫻花,春天時美不勝收,四周有許多古街日式建築、庭園、還有歷史悠久的洋館、教會等。

D2-2 鶴岡八幡宮 (5).jpg

與若宮大路平行的小町通,是行人摩肩接踵的觀光小街。街道的入口有醒目的紅色鳥居牌坊,短短的600公尺內,就有200 多家美食餐廳和服飾店、特產老鋪林立,吸引眾多年輕人和觀光客前來遊玩。

D2-2 鶴岡八幡宮 (4).jpg

鐮倉雕刻等工藝品店,從老字號餐館到西洋氣氛的咖啡館應有盡有,其中還有大人氣的和菓子名店鎌倉五郎、豐島屋、源吉兆庵等店。

D2-3 鎌倉大佛 (1).jpg

鎌倉大佛為鎌倉時代最具代表性的雕刻之一,大佛高114公尺、重131公噸為日本第二大鑄造大佛。

D2-3 鎌倉大佛 (2).jpg

最初是木造完工後來因颱風破壞的關係而重建,現在見到的大佛是1252年以青銅鑄造而成。據說完成時全身黏貼金箔,原本還有一座大佛殿是為大佛遮風避雨的,但是在1495年大地震引發的海嘯中流失,所以現在只剩下了大佛。

D2-3 鎌倉大佛 (3).jpg

大佛的胎內只要花少少的錢就可以入內參觀,對大佛構造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哦!

D2-4 長谷寺 (9).jpg

長谷寺供奉著日本最大的木造觀音像,開滿菖蒲花的庭園非常優雅。

D2-4 長谷寺 (1).jpg

可愛的三尊良緣地藏。

D2-4 長谷寺 (2).jpg

萬池。

D2-4 長谷寺 (3).jpg

D2-4 長谷寺 (4).jpg

觀音堂旁有一棟置放回轉式輪藏的經藏,推一圈就等於唸了佛經一次。

D2-4 長谷寺 (5).jpg

山上的見晴台可以將鎌倉的市街景致與海面完全納入視野,而境內的茶屋潮音亭甚至可以眺望到三浦半島。

D2-4 長谷寺 (6).jpg

D2-4 長谷寺 (7).jpg

D2-4 長谷寺 (8).jpg

傳統電車江之電至今已經行駛100多年。所使用的車輛既有充滿著復古情調,亦有時髦感。鐵路當初是以路面電車的形式營運,之後才改為一般專用路權的鐵路,因此有些路段仍然行駛在一般的街道上,有一段沿著海岸行駛,景色非常美麗,也是不少日劇取景的題材。電車行進速度很慢 ,特別的是電車就行駛在民宅店家之間 ,正好就比電車車廂的寬度再寬一點而已 ,體驗一趟感性迷人的電車之旅。

D2-5 江之電 (1).jpg

眼前是波光鳞鳞的海洋與沙灘,映襯著餘暉落日的晚霞,搭配上緩緩駛過的江之電, 如此美麗的景致是否覺得熟悉呢?

D2-5 江之電 (4).jpg

如果有看過卡通「灌籃高手」的人,還記得片頭曲動畫中,櫻木花道站在平交道前與晴子揮手的場景嗎?一模一樣的場景就在江之 電鎌倉高校站旁的平交道,這部日本經典的動漫畫正是以湘南為背景所畫的,只是漫畫中的湘北高中到了現實變成鎌倉高校。

D2-5 江之電 (5).jpg

湘南海岸的夕日景致可是日本夕陽百選美景之一哦!夕日餘暉中的海中之島就是江之島,也是一個來到湘南不可不逛的地方,下一則文章再一起來逛逛吧!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職人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