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縣位於日本中國地區,歷史書上記載,大和朝廷讓各國捕抓鳥作為稅收的一部份,而當時鳥取平野地區,因多為溼地,當時地區居民在此匯集抓水邊的鳥類,大和政權便將其納入體系作為「鳥取部」,進而演變為現在的鳥取縣。縣內有十個溫泉鄉,除了著名的皆生溫泉和三朝溫泉,另外還有東鄉溫泉、鳥取溫泉、鹿野溫泉、吉岡溫泉、浜村溫泉、開金溫泉、羽合溫泉、岩井溫泉等。而跨越鳥取縣、兵庫縣、京都府的「山陰海岸」,西起鳥取白兔海岸,東至京都京丹後市的經岬,於2010年入選為世界地質公園。鳥取擁有日本三大,第一大「鳥取砂丘」日本規模最大、第二大「松葉蟹」日本捕獲量最大和第三大「21世紀梨」日本產量最大,因此來到鳥取就是要好好享受這大自然給予的恩惠。


↑真相只有一個‧真実はいつも一つ

追緝柯南之里‧青山剛昌紀念館

柯南作者青山剛昌老師的故鄉「北榮町」就位於鳥取縣,町內有一青山剛昌紀念館,若是從附近的「由良車站」往紀念館的方向過來,途中會經過柯南大橋,沿路總共有9座柯南的雕像,在由良車站後方的大榮小學裡還有1座,總共有10座柯南相關人物的雕像,找尋這10座雕像是柯南迷絕對不可錯過的唷!


↑親切的阿笠博士館長


↑隱藏在館內的紀念章

紀念館門口停有阿笠博士的車,以及少年偵探隊的雕像,進入門口後,左方是紀念品專門店,右方通往館內,館方人員會先發給柯南測驗券,考考您對柯南的了解,分為初中高級,第一次來可先從初級開始挑戰,來一次只能挑戰一級,所以想要拿到最高級,可要多來幾次哦!紀念館內大略可分為三區,第一區是青山剛昌老師與柯南漫畫的介紹,有老師的工作室、大螢幕影片介紹、各國版的柯南漫畫等,第二區為體驗區,以互動式的參觀模式,體驗博士發明的變聲器和噴射滑板、密室空間的產生方式,和柯南通的題目大測驗等,第三區為柯南電影海報、柯南小劇場以及老師歷年的畫作。


↑初級認定通過


↑體驗柯南的滑板

館內設置了四款紀念章印蓋處,進館時別忘了拿紀念章專用的蓋印紙,並蓋下第一個紀念章,紀念章與多種漫畫人物的門票都是來到此地才能得到的,所以讓人特別覺得珍貴,這裡還有一個與阿笠博士一樣的館長,如果看到他別忘了與他一起擺出「真相只有一個」的標準動作唷!


↑作者畫作


↑山藥西瓜健康馬拉松大賽

另外,北榮町以葡萄、山藥、西瓜產地著名,每年七月的第一個星期都會辦「山藥、西瓜健康馬拉松大賽」,每年比賽的T-shirt都印有柯南和山藥、西瓜的圖案,也都展示在館中,當地的住民票與振興經濟消費券也因印有柯南圖案而大受歡迎。青山剛昌紀念館每年5月到10月的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半至下午五點半,11月到隔年4月的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半至下午五點,每週二休館,門票價格為日幣700元。


↑鬼太郎陪作者畫漫畫

探訪妖怪之都‧水木茂紀念館‧水木茂之路

2010年日本NHK放送的「ゲゲゲの女房」,敘述境港知名漫畫家「ゲゲゲの鬼太郎」作者水木茂老師與妻子的故事,造成廣大迴響,「ゲゲゲの~」也被選為2010年日本的流行語大賞,境港的水木茂之路和紀念館,也因此湧入比當地人口還多的觀光客。


↑妖怪神社


↑鬼太郎尿尿小童


↑境港鬼太郎電車


↑鬼太郎的老爹泡的舒服嗎?

搭著妖怪電車到境港站,可選擇散步的方式步行至紀念館,也可以至境港站旁的觀光導覽中心租借一天日幣500元的自行車前往,從車站延伸的水木茂之路全長約800公尺,沿途有138座妖怪雕像,而且目前仍陸續增加中,商店街上販賣著各式各樣的妖怪紀念品,還有著名的妖怪神社,鬼太郎的尿尿小童和到處看的到眼球老爹路燈,無非將此地打造成妖怪世界。水木茂之路上的妖怪商店街賣著妖怪拉麵、妖怪麵包、妖怪饅頭和妖怪咖啡,還有被電視節目「黃金傳說」評選為最好吃的「妖怪咖哩包」,都是不可錯過的伴手禮,木茂之路等著您去探險;每年在境港還會舉辦妖怪鑒定考試,考考你對妖怪認識有多少。    


↑連洗手間的指示都可愛


↑沒吃到的鬼太郎麵包


↑水木茂紀念館


↑鬼太郎

水木茂紀念館位於水木茂之路的後段,館內也可略分為四個區塊,首先是水木茂老師的介紹,敘述老師從出生到現在的經過,第二區是妖怪大集合,展示許多妖怪和妖怪故事的場景,可怕加上可愛,第三區是鬼太郎故事人物的介紹,鬼太郎的演進,第四區是水木茂老師的收藏品,來自世界各國的面具。每年水木茂老師都會在紀念館的牆壁親手畫上漫畫中的人物,另外館內還有一處戶外的日式庭園,裡面擺放著的妖怪像,看起來就像妖怪在玩躲貓貓一樣,別有一番樂趣。紀念館的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半,年中無休,門票價格為700日圓。


↑紀念館內有好多妖怪


↑水木茂老師的靈感來源之ㄧ


↑紀念館內的庭園

文、攝影 / 太平洋旅行社 設計課 廖婉喻
圖片提供 / 鳥取県文化観光局国際観光推進課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