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生溫泉

靠海的皆生海岸是鳥取欣賞夕陽的名所,皆生海岸特殊的拱形沙灘,因為防災而設計的離岸堤,將海上運送進來的沙堆積在內側造成,傍晚在此處可以看到夕陽美景,清晨也可在此處悠閒的散步,欣賞這特別的海岸線。


↑皆生溫泉就在海邊

皆生天水

皆生天水溫泉飯店就位於皆生海岸邊,有和室與和洋式兩種房型,可選擇面海房,進入房內,打開窗戶即可看到日本海,和室房13帖、和洋式房6帖加上兩張床,晚餐可選擇自助式和洋式料理或日式懷石料理,晚餐後到大浴場泡著飯店自家源泉─寶生之泉,遠眺日本海的露天溫泉,聽著浪花拍打海岸的聲音,愜意不已。
享受完溫泉,可到櫃檯右方的日式小賣店挑選紀念品,溫泉饅頭、漬物及鬼太郎商品…等,接著稍微在寬敞的飯店大廳放空一下,晚上還可約三五好友到彷彿漂浮在水中的小酒吧「茶苑」聊天,或到附設卡拉OK及遊戲間一起度過美好的夜晚。


↑皆生天水

三朝溫泉

話說三朝溫泉就是要住三天,泡著溫泉迎接三個早上,百病皆能痊癒,這是「三朝」的由來,三德川旁即是三朝溫泉街,而河原露天風呂位於三朝橋下,看到脫光光的居民在此泡湯真是太自然了,周邊很多溫泉旅館可以選擇,離溫泉街也近,溫泉街內古早味糖果雜貨店、打彈珠玩具店…等,住在這裡晚上一點也不會無聊。


#三朝溫泉區

我在溫泉飯店邊小跑步邊拍照,來到三朝溫泉首先是飯店的參觀考察,除了當晚住的依山樓岩崎還參觀了三朝館、萬翠樓和木屋旅館,每間飯店的溫泉都超讚的,雖然因為有遊客不能拍照,但都很推薦入住喔!


#三德川

三朝館

三朝溫泉的飯店考察首站來到了三朝館,寬敞的大廳,是比較華麗的日式溫泉旅館,客室為和式房8帖,最特別的是每週日、三、五女生這邊溫泉池的露天溫泉,會有一池是玫瑰湯,放滿整朵的玫瑰,因此吸引不少女性觀光客入住,泡湯的地方出來便是一條長廊,擺放著的長椅面對著庭園流水造景,泡完湯坐在這裡放空,讓人都不想離開了。


↑三朝館美麗庭園

萬翠樓

萬翠樓以藥師之湯聞名,當初在蓋這間溫泉飯店的時候,挖到了一尊佛像,考證後證實為平安時期至鎌倉初期的佛像,現在就像鎮店之寶般的供奉在泉源的旁邊,客房分為「華翠苑」和式房、「高千穗」和式與和洋式房以及頂級「雅」的特別室;仿京都川床設計的用餐環境,也可以選擇西餐料理,自由行的客人也有碳烤餐的選擇,萬翠樓的LOGO「翠」字一個笑臉的圖案,就是希望入住的旅客都能夠笑著走出去。


↑万翠樓仿京都川床的餐廳

木屋旅館

位於三朝溫泉街裡,只有14間房的旅館,和室房8帖,雖然沒有前面溫泉飯店的豪氣,卻有種回到家的溫馨,剛進入旅館,就有種來到阿嬤家的味道,裝潢和櫃檯都是古色古香,館內有6個湯,雖然很小但都是100%的三朝溫泉,喝了一口溫泉水,真的很溫泉味!入住的房客每個湯都可以無限次使用;旅館主人在旅館斜對面經營藍染的店,提供來住宿的客人免費畫似繪顏的服務,在老闆幽默招待下,即使日文不通也能很開心的聊天,這邊的咖啡也是我第一次喝到完全不苦的咖啡,是老闆的兒子煮的,他說是用三種不同咖啡豆煮出來的,到現在都還懷念著那個味道呢!


↑外觀很有味道的木屋旅館


↑木屋旅館藍染的客室


↑含有鐳元素的三朝溫泉


↑幽默老闆為大家畫似繪顏

依山樓岩崎

日本天皇住過的依山樓岩崎,在三德川旁,全館皆為和室房,大廳休憩處一大面的落地窗,搭配日式庭園造景,感受文雅的氛圍,走到二樓中打開通往庭園的那扇門,秋天欣賞楓葉、冬天雪景、春暖花開、夏天綠意四季不同景致。


↑晚上的依山樓岩崎

分為本館和新館,本館10帖、新館12.5帖和一小休憩室,另有3間露天風呂付客式及3間特別式,晚餐享用日式會席料理,品嚐山陰名物螃蟹豐富海產、鳥取和牛及溫泉水煮的豆乳涮涮鍋…等,一邊品嚐一邊觀賞廚師現炸天婦羅,真是大滿足!用餐後回到房間,飯店人員已經貼心將床鋪好,點上小燈,在這12.5帖大的榻榻米自由翻滾,感覺真好。


↑滿滿鳥取海鮮會席料理


↑就在你旁邊現炸的天婦羅


↑和室房間,晚上會有服務人員把床鋪好

洄遊式大庭園風呂包含貸切風呂共有12種,分為左的湯和右的湯,男女早晚對調一次,皆設有貸切風呂,左的湯有大浴場、露天風呂、蒸氣風呂、足湯、步行湯、寢湯,還有最值得推薦的「投入堂洞窟風呂」俯視庭園風呂的洞窟風呂有種獨特的氣氛享受;而右的湯山水造景的大浴場、木頭圍成的大浴場和隱密的露天風呂,在溫泉中療養身心以獲得放鬆。


#迴游式庭園露天風呂

早上醒來,在吃早餐前先去泡個溫泉,再回到房間的窗邊坐著看一下三德川,雖然外面飄著細雨,就這樣靜靜的凝聽雨聲休息一會,有溪流在旁的溫泉飯店特別有溫泉飯店的感覺;爾後前往吃早餐,早餐也是和式的,味增湯、烤魚、豆腐湯、日式小菜和每餐都一定會出現的茶碗蒸,我只能說鳥取人也太愛吃茶碗蒸了,後來鳥取縣觀光課的佳琪說鳥取的用蛋量可是日本第一,這也難怪…每餐都有吃不完的茶碗蒸。


#日式早餐

三朝溫泉街

溫泉街小小一條,昏黃的路燈、復古的小店,首先走入展示三朝的大綱引き「ジンショ」,是每年黃金週的時候,在三朝的拔河比賽,由木頭枝所編織而成的拔河繩,拔河的東代表豐作,西代表商業繁盛,是三朝這個地區每年的一大盛事;再往裡面走,懷舊零食的甘仔店,一籃一籃的小糖果,打彈珠及射擊遊戲的店,每間店面都是濃濃的復古味,溫泉街上的足湯免費使用但時間只到晚上九點,漫步溫泉街後,回到飯店再去泡個湯,雖然沒辦法迎接三個早上的溫泉,但至少要泡三次以上吧!


↑三朝溫泉街


↑懷舊零食屋


↑拔河繩

這次代表公司到鳥取縣參加景點與飯店的考察,走訪柯南和鬼太郎的故鄉,泡過了知名的三朝溫泉和皆生溫泉,也吃了當地名物梨子冰淇淋,聽了白兔海岸的神話故事和遇到大雨沒能看清楚的鳥取沙丘覺得很可惜以外,真是帶著滿滿收穫回來,但三天的時間還沒辦法好好走完鳥取,下次一定要再去細細遊覽一番。

[Info]
鳥取縣觀光情報 http://yokoso.pref.tottori.jp/
三朝溫泉觀光情報 http://www.misasa-navi.jp/
三朝館 http://www.misasakan.co.jp/
萬翠樓 http://www.mansuirou.co.jp/
依山樓岩崎 http://www.izanro.co.jp/
木屋旅館 http://www.misasa.co.jp/
皆生天水 Http://www.kaike-grandhotel.co.jp/tensui/index.html
鳥取花迴廊 http:/tottorihanakairou.or.jp
鬼太郎 http://www.sakaiminato.net/mizuki/
柯南 http://www.gamf.jp/

文、攝影 / 太平洋旅行社 設計課 廖婉喻
圖片提供 / 鳥取県文化観光局国際観光推進課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