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仙台空港之後,我們來到東北之行的第一個目的地,日本三大景之一的「松島」,同時也日本奧之細道的景點之一。



松島最有名的就是在松島灣內260多個奇型怪狀的小島,大家來到這裡都會乘坐遊覽船出海觀賞這些長著松樹的大小島嶼,而且出海時買包蝦味仙來餵海鷗也是一定要的啦!



來到松島除了遊船,當然還要逛一逛著名的五大堂,就在碼頭旁邊的小島上。







很特色的紅橋,呃…為什麼不把橋面舖滿哩?偏偏只留了兩條可以行走的木板,雖然是不至於危險啦!不過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設計,是為了讓人知道這橋下就是海嗎?呵…XD



這個日本女生很虔誠的拜了好久,我在這裡拍了好幾張照片,她還是保持一樣的動作,可見這裡的神明應該蠻靈驗的吧!呵…



第二座紅橋另一端小島上的建築就是著名的「五大堂」囉!



五大堂是瑞嚴寺的分寺,是一座很古老的桃山式建築,已被日本政府列為重要文化遺產之一。



在建築的四周有12生肖的雕刻,這隻是免子,讓我想起福岡櫛田神社也有一樣的兔子雕刻,而且是放在神社的正中央,風、雷神的中間。





不愧是國家文化遺產,看起來就是很古老的建築,屋簷上的雕刻跟我在神戶有馬溫泉的溫泉寺看到的一樣。









從楓樹末端的紅葉可以窺見這裡秋天時的美景。



可愛的日本小學生書包御守。



港區附近有很多餐廳,團體的客人也大多在此處用餐。





來到東北,怎麼能不嚐嚐大人氣的牛舌咧!在我們洽談團體客人用餐的餐廳,我們點了一盤牛舌來解解饞。



哦~名物果然是名物,果然好吃!不過這家店的牛舌口感跟印象中的不太一樣,印象中牛舌是很有嚼勁的,甚至我們在福岡的居酒屋吃到的牛舌還有點咬不太動哩!XD,不過這家店的牛舌十分軟嫰,入口即化,看來是先魯過再烤的,還蠻特別的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