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與秋天是京都的旅遊大旺季,因為京都夏天像火爐,冬天像冰庫,不過就算如此,京都還是一年四季都相當值得來,只是春秋時分的遊客實在粉多,我們在這深秋來到京都清水寺,要從二年坂、三年坂(產寧坂)開始往上走,好好體會一下京都的絕代風華。



二、三年坂左右夾道有許許多多帶有濃厚歷史風味的各式名物商店,讓人一逛再逛也不厭煩,不過這人潮還真是有點多哩!呵…



邊走邊逛,終於來到清水寺的入口,漆著鮮艷丹漆的仁王門駐立在此迎接來訪的遊人,門前仰天大笑的一對石獅子慰勞了辛苦爬坡前來的人們,這座仁王門是京都地區規模最大的,而笑意迎人的石獅子也不同於一般寺廟前的石獅子威嚴的模樣,是清水寺的特色之一哦!



人潮慢慢的湧上來了,我看我還是趕快前進吧!呵…



可愛的日本小學生。



清水寺是日本著名的歷史人物弁慶練功的地方,同時也是源義經與弁慶對決的場所,兩人對決的結果是弁慶輸了,因此成為義經的家臣,這裡還放了一雙鐵鞋以及二根鐵杖,鐵鞋跟很粗的那根鐵杖是弁慶的,真的怎麼搬都搬不動,而比較細的那根是義經的,這根勉強還拿的動,不過要揮舞就有點「無理」了,古代人真這麼神奇啊!呵…



香火鼎盛的清水寺,虔誠的信眾把香煙撥到自已身上,祈求觀音菩薩的保佑。







深秋之際,清水寺已點綴上各種秋天的色彩,顯的更加古色古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