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蓮聖人於貞应元年(1222年) 2月16日誕生於小湊片海。當時庭院內湧出泉水供做產湯「誕生水」,海濱綻開青色蓮花「蓮華之渕」,鯛魚群聚海面形成「妙之浦」,世人道之「三奇端」。12歲的時候,為罹患重病的母親祈願,母親竟奇蹟似的復甦回復健康,其後弟子日家上人在建治2年(1267年)建立聖人故家廟宇,為高光山日蓮誕生寺的起源。後來數次歷經大火,僅剩仁王門殘留遺跡,現在仁王門的重建與安置日蓮聖人的祖師堂,移到現在的小湊山。

誕生寺與皇室關係非淺,除了是大正天皇的祈願病弱康復之處,並在此建立有栖川宮御霊廟、興建寶塔本堂等,定期召開燈籠流水祭、七五三祭祭事,現在為日蓮宗大本山,信徒眾多散佈世界各地。



安置日蓮聖人像的祖師堂。由49代日闡上人花費10年歳月、於1842年(天保13年)建立。平成3年、在整修聖人像時,頗開發現其內部竟藏有至今約630年前日静上人親筆的古書和藥草。







日蓮聖人御幼像,當時日蓮聖人在十二歲出家修行,登上清澄寺的模樣。昭和10年由日誘上人所建。

寺廟面向大海原,松柏挺拔古木參天,極具莊嚴而優雅之美。













Photo by 太平洋旅行社 Jackie

太平洋旅行社 かぶちゃ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