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神宮

平安神宮是1895年日本為了慶祝定都平安京1100年所興建的神社。從外觀看來,平安神宮是京都少有的鮮艷朱漆建築物,美麗非凡。站在京都美術館前的神宮道遠遠望去,最先映入眼廉的是一座巨大的紅色鳥居。每年春天櫻花盛開之際,一片簇擁的花海就是從三條通渠岸延伸到這裡。平安神宮的格局是以三分之二的比例,仿造平安時代王宮而建,整個神宮的大小是皇宮的縮小版,比例剛好是8分之5。神面共有8座建築物,以長廊銜接北邊的應天門和南邊的大極殿。平安神宮應天門左側和正面拜殿前方,都種有櫻花樹。

↓平安神宮應天門


神宮內有一處佔地約10000坪的神苑,這座神苑屬於池泉迴式庭園,裡面有池塘、橋殿、迴廊、茶亭等設計。庭園內一年四季都有花卉可賞,春天櫻花盛開時尤其美不勝收。神苑內總計有350株櫻花,到處都是賞櫻據點,其中位於南神苑中心的紅色枝垂櫻,因為曾經被日本小說家谷崎潤一郎寫入「細雪」一書中,使得此地櫻花更加具有文學氣質。

↓京都美術館旁盛開的櫻花


↓平安神宮的巨大朱紅鳥居






下鴨神社

下鴨神社的正式名稱叫做「賀茂御祖神社」,被認定為世界重要文化遺產,並且和上賀茂神社並列日本最古老的神社。賀茂川與高野川交會成為鴨川,賀茂御祖神社就位於其匯流之處,故又稱為下鴨神社。它本來是日本望族賀茂氏祭拜祖先的家廟,遷都平安京之後才變成京城的守護神社。

↓下鴨神社棲門


下鴨神社境內廣大,從入口還得先走一段林間小路才會到神社所在,境內盛開的櫻花與主要以朱紅色塗裝的神社建築靜靜的佇立,充滿了日本神社迷人的魅力,在這裡時常會遇到新人在此舉辦結婚儀式,穿著傳統日式結婚禮服的新人無疑成為了這櫻花美景中最唯美的主角。境內還有二棵樹木在中間的部份交結在一起,結合成一棵象徵男女之緣的愛之木,據說,如果這棵樹枯了,在神社的境內某處就會再生出同樣的樹木,目前這一棵是第四代,有機會的話也歡迎您來到此櫻花美景之中感受一下愛情的甜蜜。

↓正在拍攝照片的日本結婚新人


↓祈求姻緣的相生社


↓下鴨神社獨特的御手洗池


四條河原町

別以為京都這樣具有千年歷史的城市就沒有地方可以逛街血拼哦!位於祇園附近的河原町一帶是京都市內屈指可數的繁華街,這裡有大葉高島屋、阪急百貨,還有綿延不絕的商店街,晚上也是車水馬龍,熱鬧的不得了。四條通是聚集了百貨公司與各大商場的大廈街,而木屋町通是餐飲店和酒吧較為集中的美食街和歡樂街,大街小巷酒吧茶館鱗次櫍比,在木屋町通跟西木屋町通中間的高瀨川兩旁也種滿了櫻花,其中一段晚上還打上了燈光,夜櫻在燈光與各式光彩奪目的霓虹燈襯托之下也別有一番風味哦!

↓大葉高島屋


↓阪急百貨


↓鴨川旁的料亭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