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刀比羅宮為日本三大名宮之一,座鎮在象頭山的山腰上。遠遠望去,此山的形狀猶如大象的頭,故起其名。



渡過東西向流經街市的金倉川,就看到了連接金比羅宮的參道。長長的石臺階參拜道的兩邊,紀念品店和旅店鱗次櫛比,熱鬧非凡,是典型的日本觀光地景象。







登上365級參道石臺階,來到作爲進入金刀比羅宮入口的大門。





穿過建於1650年的宏偉的二重門,映入眼簾的是撐著巨大遮陽傘的5家露天攤位。這5家被稱爲「五人百姓」,是從中世紀時代以來,唯一被允許在宮內經商的商人,出售一種叫作「加美代飴」的糖果,據說一直保持著古時的風味。



再往裏去,見到的是一座格外華麗的建築。這座名爲「旭社」的社殿是1837年建造,現被指定爲國家級重要文化遺産。這座雙層稻草葺屋頂採用「入母屋」建築結構,到處雕刻有美麗的鳥獸、花草。



Photo by 太平洋旅行社 Jenni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