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緩緩的坡道漫步而上,漸漸走進被異國情緒包圍的異境,離鄉背景身在異地的人們,在近海處設起高台樓宅用以遙念遠鄉,這就是北野異人街誕生的源頭。



凝結美的意識、意匠巧思,街道散策會見歐洲風格的建築,而路旁林立的咖啡座、小精品店,各國料理店,更添增時髦高雅的風格。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擁有厚重而溫和的紅瓦造型外牆,在異人街中特別醒目的「風見雞之館」。



它是北野地區最具代表的指標,是德國商人湯姆斯的宅邸,它建於西元1909年 ,其尖塔頂端站立著風見雞(可以探知風的方向),有除魔的意味,來到異人館街的遊客都不會忘了來瞧一瞧喔!



在館內一樓的地方存放有許多古老的傢俱,也被當成是一處展示美術作品的畫廊。



接著順道前往「天滿神社」 參拜,社內奉祀日本學問之神-菅原道真,每至聯考季節只見學生成群前往祈求金榜題名,頗受大家信仰。



Photo by 太平洋旅行社 Jennif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