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地位於長野縣的梓川上游,標高 約1500公尺,周圍被日本阿爾卑斯山脈3000公尺級的穗高峰巒所包圍,是世界知名的山岳名勝,古時日本人稱為「神鄉地」,也就是神所居住的地方,可見此地景致之美宛如人間仙境。



梓川源自北阿爾卑斯名峰槍岳的雪水,因此清澈無比,這一帶被白樺、落葉松等的原始森林環繞,大正池、田代池、明神池等分佈其間,與高聳的群山雄姿一起構成了令人陶醉的美景,架在梓川上的木頭吊橋名為「河童橋」是上高地的象徵,站在河童橋上是觀賞穗高連峰雄偉之美的最佳地點。







從河童橋順著上高地自然研究路往梓川下遊走,一路水鴨、岩魚、野鳥相伴,與自然共生的感覺讓人身心舒暢。







漫步一段景致怡人的濕原步道之後,可以到達有著如鏡般湖面的大正池,水面上映照著穗高連峰的倒景,乾枯的樹幹如藝術品般的佇立在湖面,枯木參天,天地一線,形成了如夢似幻的風景。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