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賞楓之旅的第一天晚上,我們住宿於兵庫縣的西脇皇家飯店,關於皇家系列飯店應該大家都很熟悉,所以就不再多提囉!西脇是個蠻鄉下的地方,不過正是因為在鄉間,所以巷弄之類就更有那種樸實的日本風味,第二天起了個大早,在尚未到京都各賞楓名所拍楓紅之前,就先拍拍這鄉下巷弄之間的點點楓情暖暖身吧!:)



起床時從房間看到的景致,遠方的山影美感十足。



一踏出飯店大門,就看到遠方的山頭盡是點點紅葉,心想這七天的賞楓之旅應該來的正是時候吧!:)



路上的行道樹也早已變色,遠方那位是同團的旅客,好像五點多就起床到處拍照了,由衷的覺得真是了不起!



其實應該不能說是到日本賞楓,因為日本會變色的闊葉樹種佔了大多數,所以每到秋天,整個山頭不管是不是楓樹都會變色,所以日本都稱為賞紅葉。





一片葉子上黃、綠、紅都有了,都是有趣。





在日本能看到各式各樣不同型狀的楓葉,其實也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楓樹,只要美就好了!呵…



走進巷子裡,往往能發現更多有趣的事物哦!一起去探索吧!:)







某戶人間庭園裡的楓葉紅的正是時候,想象一下,坐在自家庭院中泡茶賞楓,這是多麼愜意的事啊!



注意看哦!明明是靠在一起的楓葉,但葉子的形狀卻不一樣,自已也是寫網誌時才發現呢!真是好玩!:)



拉近一點看,跟上上張的楓葉不一樣對吧!應該是兩棵不同種的楓樹種在一起,枝葉相互交織的結果吧!呵…



來個剪影吧!



正在想要怎麼拍出這巷弄之間的純樸感覺,身旁就經過了一台自行車,來的真是時候啊!就是加你才有FU哦!:)



探險也要記得回家的時間才是好孩子哦!呵…該是吃早餐的時候啦!(原來是餓了,XD)



西脇皇家飯店大廳的小賣店。



松茸昆布,也是有馬溫泉的名產哦!雖然他寫著丹波名產,呵…(硬是要提一下有馬溫泉)



最後就以飯店門口可愛的花朵來作個華麗的結尾吧!呵…該是時候往楓紅滿載的京都出發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