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屋創立於江戶時代中期寬文年間〈1661~72〉,旅館名字源自於明治時代,在巴黎舉行的萬國博覽會,原名為本間儀左衛門,承繼300多年的歷史,經過三個世紀,它位於日本東北山形縣溫海町,依羽三山,環溫海川和日本海,依山傍海,可說是四季景色天然優美,創業以來,持續保有溫海溫泉的文化及三百年的自然生態歷史。



1985年萬國屋拿到了由日本能率協會所主辦的「第一回JMA服務優秀賞」的特別獎,且每年都會入選「日本百選飯店」,年年都榜上有名,在日本當地入圍百選飯店並不簡單,因為全日本約有上萬家溫泉飯店,萬國屋更在連續二十多年榮登百選溫泉旅館金榜。


↑露天風呂「桃里の湯」

進入萬國屋時,飯店外觀檢樸,一旁有潺潺的溪流,春天來的話,還能看到一整排的櫻花,進入客房後,會先感受到飯店古色古香的味道,映入眼簾的和室、榻榻米的地板,隨即會有穿著正式和服,化妝得宜,面容端莊的服務人員進來,先奉上熱茶點心、特製的醃漬物,接著向你說明飯店內各項設施,溫泉浴場使用的時間及地點,並指導你浴衣的穿著方式;所有的禮節動作整齊化一,不論是開門、跪座、應答及手勢,都是經過嚴格的訓練,甚至還有出版「旅館待客入門準則」一書,就是以萬國屋為背景,依照萬國屋的員工教育訓練手則編輯而成。


↑萬國屋全景

旅館內的溫泉屬於「溫海溫泉」,而「溫海溫泉」的功效對刀傷、神經痛、風濕、婦人病…等非常有療效,是微弱鹼性,旅館風呂分為一樓庭園露天風呂「桃里の湯」大浴場「桃源山水」和三樓大浴場「楽山楽水」,男女有別,入浴時間也有交換制,另外還有包租的風呂可以選擇;在露天風呂入浴,傳來花的香味,樹葉的摩擦聲,吹著輕柔的微風,一方面享受緩慢流入山裡的四季景色,另一方面身心的疲憊也有治癒的效果,泡湯後,可以到浴場外的休息處喝杯茶,享受一下幽靜,非常愜意。


↑露天温泉

晚餐時間,使用了山、海、河各季節性的食材,春夏有鯛魚料理,秋冬有鮭魚料料理,萬國屋將各項鮮美物產融入溫泉料理之中,另外還有鮑魚、米澤牛和山形牛,以及來自日本海捕獲的新鮮漁獲,山珍海味匯集於此,不管是視覺或味覺滿足每位嘉賓的味蕾;席間服務人員也會替你處理難切開的鮑魚,手法之俐落,感受到其訓練有素的專業,餐後甜點是一整顆的柿子冰,很特別。


↑氣派的玄關大廳

酒足飯飽後,旅館人員發給每人一人一頂花斗笠,花斗笠就是一個斗笠, 外面綁紅花,裡面綁兩個鈴鐺,搖的時後會有聲音,大家圍繞著座位,由旅館人員引領客人跳著山形著名的花笠舞,先從分解動作教導,再連續動作配上祭典音樂,繞著整個宴會廳,擺動身子跟著韻律,歡樂的氣氛結束晚間的用餐;山形花笠節原來是當地為了開發山形藏王的旅遊觀光業,而舉辦的「藏王夏季祭」中,以山形花笠舞蹈為名的一個活動,起源於祈禱五股豐收的插秧舞,從昭和39年,也就是1964年,成為單獨舉行的花笠祭,在每年8月5日到8月7日舉行。


↑悠閒寧靜的景觀客房

隔天清晨,可以再去泡一次溫泉,接著穿著浴衣到溫海朝市逛逛,這個早市從江戶時期開始,已有約260年歷史,在這裡可以買到當地土產,剛從日本海捕捉到的生猛海鮮、山形縣盛行的醃漬物、當地盛產的櫻桃、以及具東北地方色彩的小芥子…等,朝市的營業時間為4月至12月上旬每天早上5點到8點。


↑山形花笠祭

濃濃的人情味,道地的美食,露天溫泉搭配外面清悠的風景,雖然已是300多年的老旅館,在保留許多傳統下,不斷創新,萬國屋以得天獨厚的環境、優質的服務,讓來過的客人,得到尊榮的感受,這也是為什麼它能持續在百選飯店金榜,屹立不搖的原因,值得大家入住體驗。


↑除了温泉還有SPA

地址:山形縣西田川郡溫海町湯溫海丁1
交通:從東京搭乘上越新幹線約2小時到新瀉,再轉羽越線特急列車約1.5個小時到「溫海溫泉」站下車。
萬國屋官方網址:http://bankokuya.jp/

何謂百選飯店?
百選飯店是日本每年度的旅遊盛事,稱之為「專家票    選日本飯店/旅館一百選」,由日本旅遊專業報紙《旬刊旅行新聞》所主辦,每年由日本全國旅行業從數千家旅館當中推薦投票產生。   
評分以招待、料理、設施、企劃四大部門取綜合排名,並且從溫泉的泉質好壞、飯店的裝潢、服務人員素養與服務品質、和料理…等,都在評選的範圍之內。
旅館的名次會依每年的評選結果而變動。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