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坂神社」就在圓山公園旁,掛滿燈籠的舞殿是境內最顯眼的標的物。



走到本殿前,先向本殿行一禮,然後走近賽錢箱,將香油錢丟擲到賽錢箱中,對神明及神社獻上金錢,並透過硬幣造成的聲響通知神明你來了,接下來拉著鈴鐺的繩索搖一兩下,這個動作的意義同樣也是告知神明你前來參拜,搖完鈴鐺之後,對著拜殿內深深的鞠躬兩下。



接下來將手掌舉至胸口前,雙手張開到與肩膀同寬拍手兩下,拍完手後合掌低頭,向神明誠心地感謝過去的照顧,並且對神明在心中說出自己接下來還會如何的努力達成目標,以上就是日本神社最常見到,也是最標準的二拜二拍手一拜的參拜方式。



舞殿上掛滿了各方獻奉的燈籠。



京都有名的「信三郎布包」也有哦!





悟空耶!畫的真像啊!令人懷念的卡通!:)



通往四條通的朱紅色南樓門。





在京都看到穿著日本和服逛街的女生是很平常的事哦!這樣的服裝跟京都隨處可見的大小神社最搭了。



出了八坂神社的南樓門就是京都最熱鬧的四條通囉!著名的祇園花見小路也在旁邊而已,接下來就到祇園去逛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