祇園的巽橋是京都最容易遇到藝伎的地方,來到京都當然要來這裡等等看囉!



巽橋旁白川通常常都停有計程車,以方便藝伎往來住所與茶屋之間,畢竟藝伎在街上走是十分引人注目的,會有一大堆慕名前來的觀光客搶著拍照,我也曾經是其中之一,呵…



白川通與新橋通路口的辰已大明神社,雖然是小小的神社,但是櫻花季時晚上打上燈光可是很有FU的。





皇天不負苦心人,果真讓我們遇上了…變身藝伎,呵…這位小姐應該不是真的藝伎,而是到了京都透過藝伎變身的服務,換上藝伎的服裝,化上藝伎的妝,然後到京都古街上想像自已是藝伎到處晃晃,呵…通常這種服務還會包含拍照寫真,室內跟古街散策的價格也不一樣。



同行的另外一位有點像是媽媽,正拿著攝影機幫女兒記錄變身藝伎的美麗回憶,話說遇到這對變身藝伎母女檔之前,我們在巽橋上遇到了兩位身穿和服(沒化藝伎妝)的小姐,團員們興奮的上前請求合照,一個接一個,拍到那兩位小姐不知是臉笑僵了還是有點不悅了,臉上的笑容似乎有點勉強,呵…所以不管是想找和服妹妹、變身藝伎或真的藝伎拍照,一定都要有禮貌的詢問對方的意願,並且記得適可而止哦!呵…



料理師傅正在白川旁的高級料亭裡製作美味的料理。



想吃嗎?走進去之前先把荷包餵飽一點吧!呵…



白川旁古色古香的木造料亭建築。







從白川通前往花見小路的途中遇上京都有名的壹錢洋食,想知道裡面賣什麼好吃的嗎?請看這一篇「京都‧壹錢洋食」吧!





祇園花見小路,有許多京都最具代表性的町家建築。





京都嵐山與東山地區的花燈路也是相當有名的。



左邊那家店有許多客人排隊,不是用餐時間還這麼熱門,真好奇裡面是賣什麼呢!



在沒有電線地下化的巷弄裡還能看到台灣隨處可見的電線桿,不過…這根電線桿上的電線也太多了一點吧!



有時間的話在花見小路的小巷弄來個探險之旅也是很有趣的,嗯…不要走丟了就好,呵…





祇園一帶的街道跟店家都非常的有意思,隨處都能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