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旅人:愛瑞克
參加團體:2009/3/31 浪漫輕井澤‧宮崎駿美術館‧草津三大名湯豪華温泉美食五日



計畫了很久的旅行終於在三月底成行了,先前的事情忙了一個段落之後,就想著要出國放鬆一下心情,對於我這麼沒有出過國的鄉巴佬來說,也是一件相當新鮮的事情。由於從決定到出發的時間並沒有很長,所以打包行李或者是找相關的資料,甚至是換最需要的日幣,我們都不是很有空去做這些事情,所幸都有人可以幫忙我們,所以其實事前的準備還不算太累,其實也是因為我找了一下相關的東西,發現我日文一個字都看不懂很痛苦,乾脆就不看了,科科…就當作放鬆吧!日本,我來了!



經過了還算平順的飛行,看了幾部電影,在飛機的輪子重重的踏上了成田機場的跑道的時候,我知道我來到了日本~我的出國處女秀。一下飛機之後就是先去拿行李,我沒有出過國所以也無從比較,但是在這邊的感覺就是大家都是站好好的,不會爭先恐後,也不會把推車推到禁止區裏面,是不是一出國大家的禮貌就變好了呢?等待的時間並不會太長,還算快的我就拿到了自己的行李,跟思齊推了行李先到旁邊休息一下,
等團員都拿到了行李之後就準備入關啦!



之前老姐跟團到日本在過海關的時候還有被叫去小房間檢查,一直心想我們應該是不會這樣吧,後來排隊排到一半的時候,有一個日本人叫我跟思齊到最旁邊那邊的櫃檯,當時也不知道是幹麻,只是覺得為啥要叫我們另外過去呢?但是我行得正坐得端,我想應該是不會有啥大問題才對,後來才知道原來是日本海關為了要加快通關的速度,所以又新開了一個櫃台,然後叫我跟思齊過去那邊通關,呼~真是嚇了我一大跳!

出了機場之後,過了一個小小的馬路,我們跟著導遊到了機場的對面去等飯店的接駁車,站牌的指示做的很清楚,我們等待的那個地方很清楚的寫著有哪幾班巴士會停,日本的機場給我的感覺就是很大很乾淨也很明亮,甚至於走到外面等車的地方都很有規劃的感覺。大約20分鍾後,飯店的接駁車來了,司機幫我們把行李提上車之後就準備出發,到了飯店之後,導遊先發了房卡,並且說明了晚上的活動,就讓我們先回去放行李稍事休息,放完了行李,也感受完日本小SIZE的房間之後,就先去吃飯吧!晚上吃的是自助式的餐點,導遊特別說這家餐廳的燈比較暗,不是因為要省電,而是因為它距離機場很近,所以把燈調暗一點,大家比較能夠邊吃飯邊欣賞機場的夜景。





餐點算是普通,思齊在網路上略有所聞,現在對於吃覺得還好,只要吃的健康就好,不用一定要大魚大肉或者是吃的超飽,因為等下還要搶時間去逛一個大賣場,所以吃飽飯拍了一下照片我跟思齊就先回去準備了。本來我在網路上查的資料是可以搭飯店的接駁車過去賣場,但是導遊說他們跟飯店有簽約,所以可以搭飯店的車過去,我看也真的是這樣,因為車上只有我們這一團的人而已,路程不長,而且司機先生很好心的把車停在很靠近入口的地方,其實那個地方本來是不能停車的,但是因為我們這一團的人不多,只要動作快一點其實應該是沒關係,當然我們也是相當配合阿!



這個賣場叫做AEON,我放的這張照片是裡面的JUSCO賣場,思齊有看到襪子想要買,店員的聲音好甜喔!但是一直講重複的話好像跳針,科科…我則是沒啥興趣,所以只買了媽媽交代的牙膏跟老姊交待的小花眼藥水,最後的10分鐘左右,衝進超市買了一些水果來補充養分,還有買了導遊推薦的優格,他說日本的優格都是原汁原味,沒有多餘的添加,吃起來很健康又不錯吃。



這些東西就是我們買的一些補充品,其實優格很大瓶,不知道看不看得出來,還買了一些水果跟牛奶之類的,優格吃起來真的是沒啥味道,原味的,平常台灣賣的都好甜,吃起來其實不太健康,但是一時之間要我接受這種沒味道的其實有難度。晚上洗了澡準備睡覺之前用了思齊的手機傳了簡訊回台灣,讓老姊可以用國際電話卡打電話過來,可以聊聊天,也可以交代一些該買的東西,今天蠻累的,要早點休息,明天才能更盡興的玩。





一早起來外面竟然在下雨,雖然這已經是意料中的事情,因為出國前就猛查東京的天氣,聽說日本的預報很準,結果真的是相當神準阿!但是想到後面幾天的天氣是越來越好我就很開心,今天早上的雨應該也不算什麼了。



吃飽喝足後回房間收拾行李,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水澤觀音寺,車程好像有兩個多小時,中間還在一個休息站停下來休息,雖然窗外下著雨,但是因為開車的不是我,所以我還真的沒啥感覺是有在下雨的。他們的休息站很有趣的是有提供免費的熱茶,首先從提供紙杯的機器中按了紙杯下來,旁邊就有三種茶可以選擇,除了冷水跟熱水之外就是玄米茶囉!我跟思齊一人喝了一杯玄米茶,但是很燙而且口味對我不是很合,加上時間快要到了,所以我就把剩下的茶倒掉,真是浪費,不過它們都有想到這點,旁邊也有飲料回收桶,再旁邊就是紙杯回收桶,日本人做事情真的是相當周到阿!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到了水澤觀音寺,其實規模不會很大,門口有些小販在賣自己做的一些醃漬品,還會說中文推銷喔,蠻利害的,但是我對於這些東西沒啥興趣,所以就沒看了,思齊先在入口處選了一些御守,我是沒啥興趣所以就沒選了,之後就是進去參拜,一些很好玩的規則導遊有跟我們說,可惜的是沒有去拉到那個逆時鐘推的東西,可以把惡運轉掉,科科…這個寺的大小剛剛好配合我們行程的時間,如果再大一點的話可能就逛不完了,雖然後面也是有些步道可以走,但是我們不可能有時間走,算是蠻可惜的,值得一提的是說本來一路上都在下雨,但是到了這個地方之後雨就停了,雖然地上還是有點濕濕的,卻不會減少我們的玩興。



時間也差不多了,導遊請我們上車之後就前往吃中餐的地方囉!逛完了水澤觀音寺之後,肚子也覺得有點餓了,上車之後導遊也告訴我們要提前吃午餐,水澤烏龍麵也是日本三大烏龍麵之一,出發到日本前還看到三立的節目有在介紹,詹姆士說的好像很好吃一樣。



這家時代屋據說歷史悠久,本來這棟建築並不在現址,而是藉由搬運的技術,讓這很有古味的建築在這邊重生,可真是名符其實的搬家阿!這裡的飯很特別,是用生米在一個鍋子裡面一直滾滾滾,把他滾成熟飯,並且加上叫做鴨兒芹的菜提味,真的很特別,也很好吃,超有味道。導遊說在日本,它們大多不吃點心,只單純吃三餐,所以分量常常對於台灣人來說是多了一點,這到是不誇張,除了好幾道小菜之外,加上我剛剛說的飯,還有烏龍麵阿!而且他的飯我用碗裝應該可以裝三碗,當然我是吃不完阿!雖然以前的我是可以吃完,但是肚子會很撐,最近已經開始學習不要吃太飽,所以我還是嘗嘗味道就好,每一道菜都有吃完,除了飯還剩下一碗左右吧!



吃飽喝足之後當然是要去外面拍拍照阿!雖然是吃飯時間,但是導遊還是有跟我們說集合的時間阿!快點在附近拍拍照,就準備要上車繼續之後的行程了,但是又想起導遊在車上跟我們說的,他這邊的草莓很好吃,超級甜,而且都是有機的,店家也處理過了,買來就可以直接吃,但是不見得有賣,得要碰碰運氣,就在要走出時代屋的時候,我看見了那傳說中的草莓,雖然這次的行程也有草莓吃到飽,但是老闆娘讓我們試吃了之後,真的不誇張,全團的人都有買,而且真的好好吃,好像在台灣沒吃過這麼好吃又漂亮的草莓呢!時代屋的地點還算蠻偏僻的吧,我想如果不是跟團我也不會吃到這麼好吃的食物,算是其中的一項優點囉!

原始文章來源:愛瑞克隨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