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高山市是2005年2月1日由舊高山市合併了周邊的9個町村而成的,合併之後成為日本面積最大的市,甚至比香川縣或大阪府還大,面積相當於整個東京都。

高山古街 (2).jpg

高山市有「飛驒小京都」之稱,由豐臣秀吉的家臣金森長近仿照京都的棋盤式街道規劃花了18年時間打造而成,這裡保留了400年前的古老街道,町屋店家鱗次櫛比,人力車在街上來來往往,漫步其中會有時光倒流的感覺。

高山古街 (3).jpg

其中人氣最旺的觀光地點就是當時的行政中心「高山陣屋」與「三町古街道」,每年都吸引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遊人前來觀光。

高山陣屋 (4).jpg

而高山陣屋也是日本唯一現存的幕府直轄官衙建築。另外,每年春秋季在此舉行「日本三大祭」之一的「高山祭」更是熱鬧非凡,華麗無比。

高山陣屋 (5).jpg

三町古街道是高山市最古老的街道,是日本選定的重要傳統建造物群保存區之一。

高山古街 (5).jpg

長約400公尺的古老街道,兩側林立著茶屋、料理店、傳統工藝品店、禮品店和美術館等。

高山古街 (4).jpg

黑木格、低屋簷、白紙障的舊式町屋一家接一家,每間店舖的外觀建築和內在陳設都保存了江戶時期濃厚的古早味,屋齡大多在三百年以上,是稀有珍貴的古建築群。

高山古街 (6).jpg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你是否也想穿過時空隧道,在江戶時期的古街道悠閒漫步、輕鬆逛街呢?請參考下列行程哦!:)
黑部立山絕景‧神的故鄉上高地‧飛驒路溫泉旅情五日 ★
★ 黑部立山絕景‧水上溫泉祕境‧輕井澤星空物語‧夢裡千尋羅曼蒂克七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