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合掌村 (1).jpg

分享一下導遊於7/16在白川鄉合掌村拍回來的照片,現在的合掌村已是一片綠油油的景色囉!上面這張照片是從城山天守閣展望台拍的,城山天守閣是一家餐廳的名字,在餐廳旁設有可晀望合掌村全貌的展望台。

白川鄉合掌村 (5).jpg

那展望台要怎麼去呢?用走的就可以到囉!不過看照片就知道有好一段路要走呢!想省時省體力的話,在白川鄉的停車場就有開往城山天守閣展望台的小巴,這輛展望台觀光合乘小巴是從早上9點運行到下午3點20分,每隔20分鐘一班車,也就是說在運行期間的每小時整點、20分及40分會有車,要注意最後一班車是下午3點20分出發哦!別像我上次去還以為3點40分才是最後一班,所以錯過了班次,還好我們當天是住宿於合掌村民宿,所以隔天早上還有機會搭小巴上天守閣。

白川鄉合掌村 (7).jpg

記得之前看過某個部落客在自已的合掌村遊記中提到,他去過之後覺得蠻失望的,因為合掌村內並不全部都是傳統的合掌建築,而是夾雜著一般的民宅,不過我覺得不該把焦點都放在合掌屋身上,的確,傳統合掌建築是白川鄉的特色之一,但是我覺得更值得感受的是這裡純樸的鄉村氛圍。

白川鄉合掌村 (11).jpg

合掌村內除了二間比較大型的傳統合掌建築是專門開放供人參觀的之外,其他合掌建築都是一般民眾的家,住在世界文化遺產裡,與悠久的歷史一起生活,走在村內可以看到村民在這裡以傳統的生活方式過著簡單的生活,下午還能看到背著背包的可愛日本小學生走在稻田間的田埂上,一邊與同學聊天打鬧,一邊走回自已世界文化遺產的家中,這裡的歷史是與人們生活在一起的,而不是被供起來給人參觀的,坐在合掌村民宿的房間窗台上,靜靜的看著這安靜的村落,讓人有種莫名的感動。

白川鄉合掌村 (13).jpg

關於住宿白川鄉合掌村民宿的體驗,之後再與大家分享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Syoo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