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國人生活品質的不斷提昇,也讓許多人對旅行重新下了不同的定義,滿滿的回憶,不再來自趕不完的行程,取而代之是真正的沈澱休息與心靈的豐富,而到國外參觀美術館,更讓現代忙碌的現代人,藉由藝術饗宴的參觀旅程,重新打開感知與視野,悄悄的成了旅行中的新寵。



位在日本石川縣的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從外觀就讓人印象深刻,飛碟式的設計外觀,三百六十度的透明玻璃,相當具有親和力,也成了日本當地居民,休閒的好地點,這裡不只有美術館,裡頭還有圖書館,從踏進門的開始,就註定會有一場特殊的藝術體驗。



對藝術不再遙不可及,是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給人的第一印象,裡頭有不同的展館,展示的作品也不相同,而館內處處可以巧遇「藝術品」,不管是角落的椅子,都是藝術品,還有名為Turrell的房間,空曠的房間裡頭,沒有天花板,沿這牆邊的石椅上坐下來,望像天空,好不愜意,館內還有透明的玻璃電梯,運用著實際體驗藝術,讓人更貼近藝術空間之美。



太平洋旅行社蔣主任提到,裡頭有個游泳池讓人難忘,因為你可以從游泳池上方,看到游泳池裡頭有人走動,不要以為是熱昏了,這是藝術品的傑作之一,在泳池裡頭是空的,走進其中,藉著水波的折射與波紋的跳動,讓人身心舒暢。



攝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Syoota
文章:大台灣旅遊網TTNews記者李傳溎

金澤21世紀美術館是我今年4月的日本中部橫斷之旅中覺得最難忘的景點,以上照片都是當時拍回來的,如果您也對金澤21世紀美術館有興趣的話,可以看我的相簿或參考下列團體旅遊行程哦!:)
★ 黑部立山絕景‧神的故鄉上高地‧飛驒路溫泉旅情五日 ★
★ 黑部立山絕景‧水上溫泉祕境‧輕井澤星空物語‧夢裡千尋羅曼蒂克七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