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入瀨溪流

雖然時節仍在酷熱盛夏,不過網路關鍵字搜尋與琳瑯滿目的公車廣告已帶來賞秋楓的預告,大地容顏將熱力換妝。向來以賞楓旅遊為最高詢問度的日本,是亞洲地區短程航線的楓情首選,既有人文庭園景觀又有大自然曠野的豪放,更有深山寺院古蹟的況味,豐富的選擇主題,可赴日體驗碩大壯闊的秋楓饗宴。

第一波楓紅將在9月下旬於北海道登場,本州地區則以10月上旬的立山黑部為主,而10月中旬後開始變色的東北地區紅葉美景,則是喜愛楓紅者不能錯過的的絕美景致,東北同時也贏得諸多日本老玩家的內行推薦,因為開發晚、寧靜的大自然景致受到良好的保護,在季節的點綴下,美景紛呈。

從最北邊的青森縣十和田湖、奧入瀨溪流賞楓森林浴、八甲田山的楓紅纜車,南下至岩手縣的猊鼻溪扁舟賞楓遊船、然後是福島縣的磐梯高原五色沼自然探勝賞楓林道,一直到奧日光地區的日光東照宮,都是美的讓人感覺如同置身幻境的日本楓紅名所。

位於十和田市的奧入瀨溪流被譽為「日本最美的溪流」,明治時代文人~大町桂月也曾寫下「居住的話,日本;漫遊的話,十和田;步行的話,奧入瀨三里半」等詩歌來讚嘆,可見漫步奧入瀨溪流是多麼享受的一件事。

奧入瀨溪流是十和田湖唯一的流出河川,從十和田湖畔的「子口」出發,沿著奧入瀨溪流悠閒漫步,沿岸是遍佈扁柏、山毛櫸、楓樹的原始森林,蒼鬱茂密的大樹圍繞在身邊,遊人可恣意的大口呼吸,投入芬多精的洗禮中。奧入瀨溪流最大的特色就是沿途大大小小風格各異的各種瀑布,有高達25公尺的雲井瀑布,水量豐沛的銚子大瀑布,以及水流散成珠狀飛落而下的玉簾瀑布和白絲瀑布等等,在顏色深淺不一的楓紅美景襯托之下,更顯的高雅動人,沿途還能遇到許多專業攝影師至此取景。

十和田湖位於青森縣與秋田縣的邊界海拔400公尺的山上,是一座雙層破火山口湖,由火山噴火時出現的火山口陷落後形成,水深約327公尺,在日本居第三位,湖水的透明度很高,可以清楚的看到10公尺深處。十和田湖春來時一片新綠,秋天有滿山紅葉,冬季有北國雪景,碧綠清澈的湖水映出這些各具特色的四季自然風貌。

十和田湖還有由藝術家「高村光太郎」所製作的「乙女像」,特色是二位一模一樣的裸婦對立相望,其空洞的雙眼似乎與觀賞者對話著,用不同的心態與角度欣賞,都會產生各種不同的感受。另外,建於9世紀的十和田神社,座落於原始森林之中,供奉著是東北地區廣為流傳的水神,被參天樹木包圍的神社,十分古老又神秘,在神社的的後方有座高達150公尺的鐵梯,傳說鐵梯之上是一個很靈驗的占卜場,同時也是著名的和尚「南袓坊」跳海自盡的地方。

太平洋旅行社搶先推出的「東北天空之路稜線漫?‧秋彩大地紅葉狩7日」之旅,還將帶您前往八甲田山搭乘纜車欣賞楓紅,到日本百景之一的猊鼻溪搭乘獨具特色的扁舟順流而下,清澈溪水魚群隨船悠游,兩岸懸崖峭壁楓葉紅黃綠交錯遍佈,船夫還會唱著日本民謠引仰高歌,歌聲迴盪溪谷,讓人陶醉其中。

並前往五色沼走一段自然探勝賞楓林道,到世界文化遺產日本東照宮探索風水、地理、哲學與建築結合的奧妙。此外,還安排青森的採水果、小芥子、津輕漆筷製作體驗、與松島遊船、新幹線體驗、東北溫泉巡體等等,初秋之際以美景犒賞身心,養足精氣神。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819/56/1pdhn.html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東北天空之路稜線漫步‧秋彩大地紅葉狩七日」賞楓行程搶先開賣,東北紅葉名所全覽,奧入瀨溪流紅葉步道、十和田湖楓紅湖畔、八甲田山賞楓纜車、猊鼻溪賞楓遊船、五色沼楓紅步道、日本東照宮…等,還有青森的採水果、小芥子、津經漆筷製作體驗、日本三景松島遊船、新幹線體驗、東北溫泉巡體也都是不能錯過的。

★ 東北天空之路稜線漫步‧秋彩大地紅葉狩七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