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福寺

東福寺為京都五大寺院之一,占地約17萬平方公尺,有京都最大禪寺之稱,取奈良東大寺和興福寺的頭兩字為名,稱為東福寺,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東福寺體現了禪宗建築風格,寺內擁有日本最古老的山門(國寶),還有天井龍圖彩繪的本堂以及國家重要文物的東司等,寺內的東西南北建有風格迥異的方丈庭園,在寺院正面的南院用比作四島的巨石和沙紋表現波濤洶湧的大海,西邊的假山代表五山,表現人間仙境。北院用舖路石和青苔地描繪出漂亮的方格花紋,西院則是用杜鵑花和白沙來描繪大方格花紋,東院利用柱石表現出一種抽象的造型,四個庭園統稱「八相庭園」,作為近代禪宗庭園的代表作而為人們所熟知。


↑從臥雲橋望向通天橋之楓紅美景

寺內的臥雲橋、通天橋,每到秋季,站在臥雲橋上望向通天橋,橋的高度正好凌駕於楓紅之上,兩橋之間楓葉茂盛緊密的生長在一起,構成如同海洋般壯闊的楓紅絕景,微風吹來,楓紅如同海浪般波動,如此絕妙的景色,難怪每年秋季都吸引眾多旅客前來一睹風采,堪稱京都首屈一指的賞楓名所,東福寺的楓紅俗稱「通天之紅葉」,血紅中又透出金黃是其特徵。


↑東福寺境內滿滿的楓紅


↑東福寺境內滿滿的楓紅

東福寺:http://www.tofukuji.jp
JR西日本鐵道:http://www.jr-odekake.net
京都市營巴士: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交通方式:
1.從京都車站搭乘JR地下鐵「奈良線」到「東福寺」站,下車後徒步約7分鐘(400公尺)。
2.搭乘京都市營巴士「208號系統」從京都車站出發,約13分鐘到達「東福寺」站,下車後徒步約7分鐘(400公尺)。
3.從京都各地搭乘京都市營巴士「202、207、208號系統」也可到達「東福寺」站。

圓山公園、八坂神社、祇園

圓山公園、祇園一帶雖然不是楓紅數量很多的地方,但傳統的京都町家建築在秋季紅葉的襯托之下也別具風情,圓山公園建於1886年,是京都歷史最悠久的公園,佔地高達8萬6600平方公尺,以迴游式池泉庭園為中心,四周散佈著小吃店和茶屋,四季萬種風情。


↑圓山公園

八坂神社位於京都市內四條通大街盡頭,是日本全國祗園社的總本社,供奉消災驅邪、買賣興隆之神,深受日本人的信仰,參拜人潮始終絡繹不絕。朱紅色的八坂神社西樓門為日本現存最大的石牌坊鳥居,特殊的「祇園式建築」正殿則為日本國家重要文物,這兩者都是不能錯過的參觀重點。


↑八坂神社

祇園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繁華街,從江戶時代開始,茶館就已經鱗次櫛比,白川通的石板小路與兩邊的花街茶屋充滿了濃濃的傳統京都風味,花見小路兩旁整齊林立著京都著名町家建築的茶屋、餐廳與高級日本料理店,幸運的話您還能在此一窺舞妓和藝妓的美麗倩影。


↑祇園

保津川遊船

京都保津川遊船的乘船處位於龜岡,是一片相當寬廣的平原地帶,視野相當遼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遠方的山脈已經變成黃綠紅交織的繽紛色彩。順著保津川下行的遊船所走的航道正是古時從丹波地區運送物產到京都時的航道,由龜岡搭乘木船沿保津川順流而下,至嵐山下船,全長16公里,歷時約2小時,一艘小船大概能乘坐20多人,船上會有三位船扶,頭尾各一位,負責撐船前進也必需控制方向,而面對乘客坐著的這一位則負責介紹沿途的風景。


↑途中與嵐山小火車相遇

保津川中游一帶水流湍急,乘船過激流險灘,看船扶奮力拚搏,浪打船頭,驚人的浪花飛濺,頗有驚心動魄之感,路程中船老大會指揮乘客向左或向右靠,以保持船身的平衡,順利通過每一個激流。保津川沿途兩側是400公尺高陡峭的懸崖峭壁,連綿不斷,樹木郁郁蔥蔥,眺望京都獨特的溪谷美景,欣賞大自然的壯闊之美,乘船途中也也會與知名的嵐山小火車相遇,而且小火車還會暫停在橋上,讓乘客互相打招呼。在中段之後的水道慢慢變的平緩,讓大家以悠閒的心情欣賞兩岸山頭盡是紅黃色交錯的點點紅葉,進入嵐山地區之後,岸邊出現了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遊船小舖與楓紅美景,許多遊客乘著小船在河面上悠遊,此時還會有賣店小船靠過來讓乘客購買,有關東煮、醬油糯米糰子等,美景與美食的相會為這趟遊船之旅作了一個完美的句點,感謝辛苦的船伕大哥們,這一趟保津川遊船真是動靜兼備,又刺激又悠閒,景致也是美的不像話,讓人回味無窮。


↑保津川楓紅美景


↑湍急的激流河道

保津川遊船:http://www.hozugawakudari.jp
JR西日本鐵道:http://www.jr-odekake.net
嵯峨野觀光鐵道:http://www.sagano-kanko.co.jp
交通方式:
1.從京都車站搭乘JR地下鐵「山陰本線」到「龜岡」站,下車後徒步約8分鐘(500公尺)。
2.從嵯峨野觀光鐵道(小火車)「龜岡トロッコ」車站搭乘連絡巴士約15分鐘到達。

嵐山

嵐山位於京都府西部,以櫻花與紅葉美景聞名遐邇,向來是京都觀光的重點地區之一,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左右兩岸周邊地區合稱為嵐山,知名的渡月橋、嵯峨野小火車、保津川遊船、野宮神社、嵐山竹林、天龍寺等名勝古跡都集中於此,兼具壯闊與細緻的自然景致,遊人如織且獨具特色的的料亭小店,以及多樣化的交通工具等,都是嵐山吸引人的特色。


↑可愛的地藏菩薩


↑嵐山楓紅美景

渡月橋為嵐山地區的象徵,木造的橋面十分古香古色,與嵐山地區的自然景觀諧和融洽,秋日紅葉美景倒映在大堰川上,構成一幅美不勝收的圖畫,漫步渡月橋上,優雅細緻的沿岸景色讓人目不轉晴,秋天滿山遍野的楓紅景緻令人心曠神怡,許多人不自覺的停留在渡月橋上欣賞兩岸山坡上的楓紅美景。京都嵐山的壯闊之美,坐在渡月橋旁的河堤邊就能充分感受,拿起相機,隨便一拍都是美景。


↑嵐山渡月橋


↑嵐山楓紅美景

穿過寂靜的嵐山竹林小徑,一座簡樸的黑木鳥居正靜靜的佇立在野宮神社的門前,小小的野宮神社歷史相當悠久,早在「源氏物語」中就有記載,據傳當時是六條御息所之女要前往擔任齋宮時的途中住所,而現今則以金榜題名與締結良緣著名,吸引了眾多學生與年輕女孩,是嵯峨野香火最盛的神社,終日人潮川流不息。


↑野宮神社黑木鳥居

從嵐山嵯峨野出發的浪漫復古小火車,順著保津川山谷行駛至龜岡,沿途青山碧水風光秀麗,秋天的滿山楓紅讓人目不轉睛,途中還會有一位戴著鬼面具的伯伯上車與乘客同樂,作勢嚇人、逗弄說笑、唱歌娛樂,還會與乘客合照留念,而列車長也不時以輕鬆詼諧的口吻介紹周邊景致,看到整節車廂都是台灣人時還會獻唱台語歌,途中看到保津川遊船上的乘客時,也請跟著列車長一起打個招呼吧!一趟輕鬆愉快、景致怡人的山中列車之旅就此展開。

天龍寺

天龍寺位於嵐山地區,為「京都五大禪寺」之首,同時也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産之一,天龍寺由足利尊氏創建,建築佈局採用借景手法,以嵐山的起伏山脈為背景,將吸取了寢殿造建築格式和禪宗樣式建築格式之長處的迴游式庭院建築曹源池庭院融入嵐山的大背景,寺院與自然渾然一體,在風景如畫的優美庭院中,秋天滿園的紅葉十分迷人。


↑天龍寺楓紅美景


↑天龍寺楓紅美景

天龍寺:http://www.rinnou.net/cont_03/10tenryu/
京福電鐵:http://www.keifuku.co.jp
阪急電鐵:http://rail.hankyu.co.jp
JR西日本鐵道:http://www.jr-odekake.net
京都巴士:http://www.kyotobus.jp
京都市營巴士: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交通方式:
1.京福電鐵「嵐山」站。
2.阪急電鐵「嵐山」站,下車後徒步約15分鐘(900公尺)。
3.JR電鐵「嵯峨嵐山」站,下車後徒步約10分鐘(600公尺)。
4.京都市營巴士、京都巴士皆有路線巴士可到達嵐山。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