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箕面觀光飯店

箕面溫泉被稱為大阪的後花園,有著一大片森林公園,裡頭有寺廟、涼亭、溪流、瀑布,還有數不盡的楓樹,入秋之後的美麗楓紅讓箕面成為關西地區人氣排名前三名的賞楓名所,而箕面溫泉觀光飯店就位於箕面國立森林公園的入口處,前往賞楓十分的方便。箕面觀光是一家十分具有歷史的飯店,1951年開業至今也快60年了,從大廳跟走道都能感受到歷史的氣息,不過在良好的維護與整修之下,仍然是相當舒適,飯店的地毯與壁燈都裝飾著楓葉的圖案,到處都充滿了賞楓的氛圍。


↑可眺望大阪市景的舒適和式房


↑頂樓絕景露天溫泉

箕面觀光因地理位置的優勢,所以從飯店就可以眺望大阪市的景致,不管是日景還是夜景都別具特色,就算住宿的房間窗戶不是面向大阪的那一側,也可以到飯店旁的觀景平台欣賞,更值得推薦的是,箕面觀光的溫泉大浴場就位於飯店頂樓,在黃昏時刻泡在溫暖的溫泉水中,大阪市全景毫無遮蔽的展現在眼前,看著夕陽西下,大阪市的燈火慢慢點亮,看著市區絢麗的燈火猜測著哪裡是道頓堀?哪裡是梅田?是不是連關西國際空港都看到呢?在這樣的景色下泡湯實在是令人難忘的絕佳體驗。


↑別館「桂」

箕面觀光飯店旁有一棟被美麗楓紅包圍的傳統日式建築,這棟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是箕面觀光飯店的別館「桂」,別館的位置十分的巧妙,不僅被楓紅包圍,還位處高點,從窗戶就能將層層的楓紅美景一覽無遺,火紅的楓葉在頭上展開,變成了艷紅色的天空,與別館的日式建築構成一張美麗無比的風景明信片。


↑別館的楓紅美景


↑別館的楓紅美景


↑從飯店觀景台俯瞰箕面地區

箕面國立公園

在箕面觀光飯店悠閒的吃過早餐後,就可以前往箕面國立公園來趟楓紅散策之行,搭乘飯店旁的直達電梯就可通往遊步道,從飯店出發到箕面瀑布的步道路程約2.5公里,漫步來回大約需2個小時,途中有西江寺、箕面溫泉昆蟲館、瀧安寺、野口英世像、唐人戻石等景點,也有料亭、食堂等料理店,出發後會先經過一段箕面溫泉街,街上開了大約近30家名特產店,販賣著「箕面窯燒」、「箕面地酒」與著名的「楓葉天婦羅」。


↑直達箕面公園遊步道的電梯


↑楓葉天婦羅


↑楓葉天婦羅

楓葉天婦羅跟一般的天婦羅一樣也是用炸的,把一片片的楓葉裹粉之後下鍋油炸,炸出來仍然維持著楓葉的形狀,一口咬下,口感出奇的脆,不是炸蝦、炸豬排麵衣的那種酥脆,而是像餅乾一樣的脆,咬開之後還能看到楓葉的原貌,甜甜的味道中帶著芝麻的香氣,想知道楓葉天婦羅到底是什麼味道嗎?趕快來嚐嚐吧!


↑箕面川楓紅美景


↑箕面公園楓紅美景


↑箕面公園遊步道途中的食堂賣店

順著步道沿著箕面川悠閒的漫步,沿路欣賞楓紅下的古風民宅,段差形成的紅葉小瀑布,舖上一層華麗楓紅的小橋流水,這一路上的楓紅真是看不完也拍不盡,金色的楓葉在日照之下就像黃金一樣閃耀,相機快門似乎一刻也停不下來,經過一番跋涉與玩耍,終於到達箕面溫泉區裡楓紅景致最美的箕面瀑布,「日本百選名瀑」之一的箕面瀑布因為瀑布水流的姿態就像是農具中的「箕」而得名,落差達33公尺的箕面瀑布被楓紅所包圍,唯美的景致讓人看的出神。


↑箕面瀑布


↑攝影師後方的溪水被楓紅染成美麗的顏色

箕面溫泉觀光飯店:http://minoo-onsen.co.jp/hotel-minoo/
箕面市觀光協會:http://kankou.minoh.net
箕面市觀光案內:http://www2.city.minoh.osaka.jp/SYOUKOU/kankou.htm
交通方式:從大阪梅田出發,搭乘「阪急電鐵」「寶塚本線」至「石橋」站,轉搭「箕面線」至「箕面」站下車。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