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的支持與評審的肯定,探索日本BLOG榮獲2009年華文部落格大獎‧年度最佳企業組織部落格首獎,想講的感想很多,不過手邊正在忙山陰山陽及九州的觀光推廣合作案跟年底台北公司搬新辦公室的相關事宜,請大家容我稍後再補上心得,再次感謝喜愛探索日本的朋友,有大家的支持,我們才能從三年前開站以來,一直努力到現在能獲得這個榮耀,甘溫啦!XD

雖然還沒有空寫心得,但照片是不會少的,請大家先看看昨天(12/27)下午在台北縣政府的頒獎典禮現場照片吧!也恭喜今年得獎與入圍的所有部落格,能跟您們一起參與這個盛會,真的是我們的榮幸,完整的2009年華文部落格大獎得獎名單「請點這裡」觀看哦!:) (1229 0200:已補上心得囉!)



頒獎典禮在台北縣政府(板橋)五樓的大會議廳,會場幾乎是坐滿了人。



前方的大布幕輪播著入圍華文部落格大獎決選的部落格畫面。



主持人是全嘉莉跟工頭堅,好像連續五屆都是他們主持的。



贊助單位旺旺集團的總經理,當天在會場還有提供旺旺的仙貝(還是米果?)跟其他相關食品(忘了是什麼)免費取用,不過一開始沒看到,等到離場時已經拿光了,呵…







等了一陣子,終於拍到我們部落格輪撥的畫面囉!







典禮開始沒多久,來自Yahoo!奇摩的大哥就開始上網。



還玩噗浪,不過在這樣的場合看到這種情況應該是合理的事吧!雖然我不至於帶著電腦在身上,不過如果我的手機可以上網,可能也會想要上網跟大家分享一下最即時的資訊吧!呵…



開始頒獎囉!年度最佳政黨政團部落格首獎「吳益政-理想城市高雄市」。





第二個獎項馬上就到我們的類別了,年度最佳企業組織部落格。



其實,並不會很緊張,一起入圍決選的有7-11、OPEN小將跟D-LINK等知名大企業的BLOG,一直覺得得獎機率不高,所以也沒想太多,就是來抱著增廣見聞一下的心情來的,呵…



名單宣佈得獎的是………「探索日本」,當下我愣了一下,會場也安靜了一下,因為大家以為沒人來領獎,呵…回過神後才站起身來走向前領獎。



因為真的沒準備什麼得獎感言,所以真的不知道該講什麼吶!不過在頒獎之前,我就一直告訴自已,探索日本BLOG也已經三年了,當初我們憑藉著對日本旅遊的專業與熱情創立了這個BLOG,將日本旅遊相關的所有資訊分享給所有喜愛日本的朋友們,如今得不得獎不重要,能將這個理念及想法繼續執行下去,分享更多更精彩的日本旅遊照片、遊記、資訊給大家,才是最重要的,因為真的不知道該講什麼,所以這段話就變成我在台上講的得獎感言了,我想,這應該也是最適合的感言吧!:)



因為在台上太緊張了,所以沒聽清楚主持人說評審給予我們首獎的原因,回來之後看了一下得獎名單的網頁,評審決定給我們首獎的理由如下:

「探索日本」是太平洋旅行社推展企業形象的一個網路平台,若是只看內容,還以為是日本觀光協會的官方網站。有別於一般旅行社建置的部落格,只為推銷行程大打廣告宣傳,「探索日本」以主題性的介紹,深度旅遊的角度為讀者提供實用的旅遊知識,大量精采圖片,讓想要旅行的人,能夠即時掌握現場的第一手報導,彷彿心已經飛去那裡期待已久的地點,品嘗美食或逛街血拼,消費資訊也完全透明,就像旅遊達人為你解說只有在當地才能發掘的新鮮玩意,令人安心又值得信賴,互動氣氛良好,覺得像是在交朋友,格外覺得親切自然。藉此將企業形象以及相關的旅遊行程、好康折扣同時推廣給消費者,做到了精準行銷與社群經營,這樣的做法很值得企業主借鏡與效法,因此評審一致決定頒給首獎。

真的很感謝評審們的肯定,這樣的評語我們最高的榮譽,很高興大家都看到我們的努力了,其實探索日本BLOG一開始成立就不是為了推銷行程或廣告宣傳,剛成立的一年多我們甚至沒有把太平洋旅行社的LOGO放到BLOG上去,就算我們覺得我們公司的每個日本旅遊行程、產品都很值得推薦,我們也不會把大量的產品訊息放上來,因為BLOG不是賣行程的地方,也不是客人選行程的地方,這裡是個讓大家輕鬆享受日本旅遊樂趣的地方,能找到越來越多跟我們一樣喜愛日本旅遊的朋友才是我們希望的。

結束突如其來的頒獎跟致詞之後,接下來的時間就是輕鬆的觀看並恭喜其他優秀的得獎者囉!呼~鬆了一口氣!XD



年度最佳公益暨文教組織部落格首獎「科技輔具的小窩



年度最佳公共參與部落格首獎「UPUP。西京朋友





年度最佳商業應用部落格首獎「隨心所藝‧SO EASY





年度最佳興趣嗜好部落格的頒獎人帶了一隻可愛的拉拉導肓犬,引來現場一陣快門聲,真是吸晴吶!



年度最佳興趣嗜好部落格「傳說中的挨踢部門





年度最佳親子家庭部落格首獎「一開始就不孤單Ⅱ



年度最佳生活情報部落格首獎「Beaver的吃死不負責廚房





年度最佳藝術文化部落格首獎「他方的他方



中場特別回顧了一下今年88水災時,網路上許多快速自發性的災情情報中心網站。



年度最佳青少年部落格從缺。



評審團特別獎「獅子老師的山居筆記





評審團特別獎「iPPOST‧副雜誌



評審團特別獎「ECO御宅綠活情報







年度部落格大獎「我們甚至失去了黃昏



其他我沒拍到的獎項還有如下:

年度最佳訊息觀點部落格首獎「環境報導
年度最佳教育應用部落格首獎「"發現學習"事件簿......一個理化老師的murmur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Syoo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