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第二天下午,我們來到與京丹後觀光協會、飯店、觀光景點等業者進行商談會的會場「リゾーピア 久美浜」,這家飯店跟之前介紹過的「箱根RESORPIA」是同系列的飯店。



進入飯店之後,首先注意的是這個具有噴水池功能的游泳池,呵…真是好奇真的有人會在這個像噴水池的游泳池裡游池嗎?



和洋式的房型。



從走廊可以看到美麗的梯田景致。



圓型的大浴場,呵…



商談會之後就是令人期待的晚餐了。



這一餐可說是這次京丹後考察之行中最美味的一餐吶!就讓我來慢慢介紹吧!右上角那杯子(不是啤酒那杯)裡放的是像海帶、海藻之類的東西,十分順口,就像飲料一樣一下子就滑進喉嚨裡了,右下角那是茶碗蒸,上面那小魚是日本的白魚,這茶碗蒸滋味也十分甘甜哦!



這道豚角煮也就是魯豬肉,但是味道跟台灣的魯豬肉十分不同,看顏色就知道這道豚角煮醬酒用的比較少,所以能品嚐到的盡是豬肉原本肉質的甜味,燉煮到十分軟嫰的豬肉一口咬下就在嘴中化開,細嫩的瘦肉夾帶著濃郁的油脂,佐上一點點的黃芥末,這滋味十分高雅美味吶!



這道忘了是什麼名字了,下面是好吃的特A級丹後日本米,上面是醬燒的魚肉跟蔥絲,魚肉的部份我說不出到底好不好吃,因為我的這份魚肉剛好是骨頭比較多的,沒吃到什麼肉吶!呵…至於丹後米的部份,真的是沒話說,好吃吶!不愧是特A級的日本米呢!



這道是味噌螢烏賊,就是在海中會發光的烏賊,這道也不錯哦!



對海鮮沒什麼研究的我吃不出下面這道是什麼魚,不過好吃就好了,呵…吃的真開心吶!



接下來是沙拉,還精心的包裝起來。



放在彷貝殼的陶器中的海味沙拉,有花枝跟其他海菜之類的東西,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名字,但是爽脆的口感跟獨特的調味醬汁,讓人一口接一口,一下子就吃掉了,實在好吃吶!這也難怪台灣人不太能接受一道一道慢慢上的道地日本會席料理,因為每一道都這麼好吃,一下子就吃完了,等待下一道美食上桌的時間實在讓人心癢難耐啊!



晚餐進行到一半,登場的是京丹後地區的吉祥物「コッペちゃん」,京丹後最有名的就是間人螃蟹,所以吉祥物當然就是螃蟹囉!



穿著和服的コッペちゃん親切的跟大家打招呼。



是不是很可愛呢!コッペちゃん為了推廣京丹後的觀光,可是東奔西跑,當然辛苦呢!



接下來再回到美味的晚餐,現煮的小火鍋不管是用料還是湯頭都很優。



最後,嗯?居然上了一道白飯、漬物跟味噌湯,這時候大家心中的疑問一定是菜都吃完了,白川要配什麼,當然我也是這樣想。



不過在吃下一口白飯之後,所有的疑問就解開了,這白飯真的是太好吃了,光是吃飯就有濃濃的飯香跟甜味,不用配菜就吃下一大碗。



這一小碟漬物在好吃到不行的日本米飯的帶領之下,也是表現的十分不凡吶!



到了晚宴的尾聲,出現了這樣一品高水準的甜點,這道甜點已經不屬於飯後甜點的領域了,而是像京都茶寮都路里賣的甜點一樣精緻美味,香甜仍帶有顆粒的紅豆,濃郁的抹茶,令人驚艷的豆腐,還有新鮮的草苺等等,這頓晚餐真的從頭到尾都沒有低潮,每一道料理都有絕佳的演出,讓人回味無窮啊!寫到這裡,肚子已經餓的受不了了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