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契尼最動人的愛情歌劇樂章「蝴蝶夫人」

描述美國軍官與日本藝妓的愛情故事。年輕美國海軍上尉平克頓隨著軍隊來到日本駐守,藉由婚姻掮客五郎介紹而迎娶了年輕貌美的藝妓「蝴蝶」。之後,平克頓奉調回國,期間蝴蝶夫人帶著與平克頓所生的孩子漫長等待,音訊全杳。三年後,平克頓帶著另娶的妻子再度回到此地,並要求蝴蝶夫人將孩子交由他來扶養,當她得知再也無法挽回平克頓時,與摯愛的孩子訣別後,在佛祖面選擇自刎作為自己最終的歸宿。
充滿異國情調的長崎


↑舊哥拉巴邸

因歌劇蝴蝶夫人的點綴和一首父親最喜愛的歌曲,讓我對故事中的主人翁蝴蝶夫人有著深深的嚮往,第一次自由行冒險之旅,我選擇來到九州這富有深厚的歷史背景和多元文化氣息的都市,過去的長崎是日本對外接觸最為頻繁且對於多元文化接受度最高的城市,處處散發著絢麗多彩與日本傳統文化迥異的中西方異國風情,不管是從建築或是飲食方面都可看出繁華一時的端倪,翻閱日本近代歷史中更是佔有舉無輕重之地位和貴為日本重要的門戶港之一。由普契尼撰寫膾炙人口的歌劇-蝴蝶夫人,故事靈感和背景皆取自於九州的長崎,同時也是蝴蝶夫人的故居「哥拉巴公園」。


↑舊哥拉巴邸

專屬於哥拉巴公園的浪漫氣息

19世紀後半,江戶幕府末期,幕府統治腐敗,天災不斷,民不聊生,加上西方資本主義列強以強大的軍事武力成功叩開鎖國的日本,結束了長達二百餘年封閉的鎖國時期,外國商人紛紛來到長崎並定居在南山手地區的小山丘上,也就是現今哥拉巴公園的所在地。哥拉巴公園成立於1974年9月4日,位於大浦天主堂旁,屬於一座戶外型博物館,園區內展示了從幕府末年到明治時代,居住在長崎的外國人所建造的洋館別墅群遺跡,完整保存當時建築風格、室內格局和家俱擺設等,每棟建築分別有不同的主人翁和故事背景,例如:英國商人費德瑞克.林格和威廉.奧爾特以及蘇格蘭商人湯姆斯.哥拉巴等人的故居。


↑完整保存當時建築風格以及室內擺設

其中以來自英國的哥拉巴對於日本近代的經濟發展貢獻最大,位於園區中段的「舊哥拉巴邸」為所有建築中年代最為久遠,也最具代表性的古老木造洋房,從他的故居花園處可以俯瞰長崎城市全景,天氣晴朗時更可欣賞到浪漫的日落美景。


↑完整保存當時建築風格以及室內擺設

園區最高點為舊三菱第二船塢宿舍,目前以作為歷年航海資料和船隻模型的展示室,展示室前有一座美麗的水池,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色彩鮮豔的鯉魚怡然自得攸遊其中,好不快活!建築的二樓可清楚眺望長崎港全貌,面向長崎港對岸最高的山嶺為長崎著名的稻佐山,山頂展望台是一覽長崎夜景的絕佳景點,與神戶、橫濱、函館並稱日本四大夜景;左側為三菱第二造船廠,再往左望去便是橫跨長崎港的女神大橋。


↑紀念學校

尋找傳說中的愛情石

穿梭在充滿異國情懷的建築和幽靜的庭園之間,有股難以形容的浪漫氛圍,園區內一處景觀瀑布造景,靜靜的矗立著蝴蝶夫人-三浦環和她孩子的雕像,望著雕像的神情和動作,彷彿訴說著蝴蝶夫人對於丈夫無盡的思念之情。當您有機會來到此地一遊時,除了欣賞典雅的建築、專注傾聽歷史文化以外,還有一項樂趣等您來發掘喔!那就是尋找園區內的愛情石,據說找到這兩塊愛情石,誠心地許下心中的願望,就能擁有永恆的真愛。


↑其中ㄧ塊愛情石

[info]
グラバー園 http://www.glover-garden.jp
入場費:600日圓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8點到下午6點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