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12.jpg

義大利大使館別莊位於日本東京近郊的奧日光中禪寺湖畔,明治末期這裡已經成為歐美各國外交官最喜愛之避暑勝地,因此世界各國的避暑別莊紛紛在此勝地設立。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29.jpg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13.jpg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1.jpg

義大利大使館別莊佔地7,200平方公尺,建築物面積370平方公尺,是由美國名建築家アントニー・レーモンド(Antonin RAYMOND)於1928年(昭和3年)所設計完工,內壁及外牆都大量使用日本特有風格杉木皮裝飾,這樣的西洋建築在日本可是非常稀有與不可思議。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4.jpg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7.jpg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20.jpg

大使館別莊在時代背景裡,存在著當時強國環視之下的無奈與特權。因此現今的遊客至此總是露出些許不思議,在這獨特的地點,四處散發著獨特的優雅氣息,竟然一直存在著這棟外國別莊。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22.jpg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25.jpg

這棟建築作為義大利大使館別莊雖然已經經過一段非常長歲月,但是在1998年日本的枥木縣縣政府將這裡購買下來,經過一翻裝修工程之後,於2000年10月1日重新開放,如今這裡又重新呈現當時的風景與浪漫。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2.jpg

記念公園一帶有著非常豐富的林相,處在得天獨厚的的嫻靜之處。這處紀念公園除了大使館別莊本邸之外還有現在已經改名為「國際避暑地歷史館」的舊副邸,周邊設置了很多木製的各式座椅,可以非常悠閒的欣賞湖畔美景。建築之美、森林之美,中禪寺湖靜靜的湖面光波,讓此處成為日光風景區中手屈一指的名勝 。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21.jpg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28.jpg

義大利大使館別莊在1999年改修當時,工匠們尋遍了當時各大文獻相片記錄,力求保存最真實最完美的原型。為了重現當時的建築工法與原味,工匠們將一磚一瓦完整編號拆下,一一修復之後照原樣安裝回原來位置,可以想像這棟別莊的特殊與珍貴。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18.jpg

haitizu.gif

本邸面向中禪寺湖的一樓設置了餐廳、起居室、書房,二樓設置了四個寢室都面向湖泊。由窗戶往外展望都可欣賞到中禪寺湖美景,而且還有獨特湖濱沙灘,非常適合游泳、划船、垂釣。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9.jpg

這棟別莊最特殊的地方,就在從視野上、景觀位置上、建築風格考量上,每個地方都非常細緻。透過木欞的屋簷與杉木皮的外牆,這樣的前衛印象派建築,在品質與素材上一定下了非常多功夫。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10.jpg

尤其在不破壞搭配周邊景觀之下,這棟西洋的建築非常巧妙的立處於日本這個自然名勝裡。由室內透過那不平整的手工玻璃,欣賞著中禪寺湖的如詩如畫的湖光山色,一幅幅最美的自然畫作,讓這裡一點也不需要任何裝飾與擺設。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15.jpg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17.jpg

國際避暑地歴史館裡面展示日本昭和初期年代各國外交大使在奧日光地區的各國渡假避暑別莊,歷史相片、物品等等。木製的窗櫺加上上百年的手工玻璃,讓這裡展現一番懷舊氣息。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24.jpg
 
關於建築師アントニー・レーモンド(Antonin RAYMOND 1888年5月10日-1976年10月25日),1888年(明治21年)5月10日出生於捷克。1910年遠渡美國。1919年(大正8年)12月31日初次造訪日本,並參與當時日本東京帝國飯店的設計。1922年獨自成立開設建築事務所。在日期間設計了日本知名聖路加國際病院、東京女子大學禮拜堂、義大利大使館中善寺保養所、輕井澤聖保羅教堂、橫濱山手西洋館等等。太平洋戰爭期間因為痛恨戰爭,因而離開日本。戰後,1947年因為為了日本的水庫建造計畫再度赴日,其特有之建築風格至今仍影響著日本的近代建築。

nEO_IMG_中禪寺湖-義大利公邸-3.jpg

義大利大使館別莊記念公園
電話:0288-55-0388
開園期間:4月1日~11月30日
開館時間:
4、5、6月上午9時~下午16:00時
7、8月上午9時~下午17:00時
9、10、11月上午9時~下午16:00時
休館日:每週星期一、縣民之日(6月15日)的隔日(例外日:7月20日~8月31日期間不休館,皆有開放)   
費用:無料(但需要協力金日幣¥100円)
交通:中禪寺湖畔歌之浜停車場(免費・立木觀音前)徒歩15分鐘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Jack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