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薙+++鐘釣

後曳橋:在沿線中最險峻峽谷所架設的一座橋,高60公尺,長64公尺,據說以前入山的人畏於山谷太深,走到此處就會折回,因此取名為後曳橋,令人讚嘆的景致成為路線中最具代表性的景點之一。


↑黑薙車站周邊地圖

老鼠回頭崖:位於貓又站下流對岸,高達200公尺的巨大岩壁,傳說即使是被貓追趕的老鼠也無法攀爬上這座岩壁,黝黑的岩壁威嚴十足。

黑部川第二發電所:所由日本近代知名的建築師「山口文象」設計,簡單俐落的外型與周圍的環境十分搭配。


↑鐘釣車站

鐘釣橋:鐘釣站前面的鐘釣橋一帶,被稱為錦繡關,是個賞楓的著名勝地。

東鐘釣山:過了貓又站,右前方即可看到,如名所示,是座形狀似釣鐘的美麗岩石,標高795M,整座山由晶質石灰岩堆形成。


↑鐘釣車站周邊地圖

西鐘釣山:標高470M,因為兩個岩峰緊緊相依偎的樣子,又被稱為 「夫婦岩」。


↑鐘釣河原露天溫泉

鐘釣溫泉(河原露天溫泉):鐘釣溫泉站的人氣指數僅次於櫸平站,是有名的野溪溫泉,從鐘釣站步行15分鐘可到達河原露天溫泉,只要挖掘這裡的溪床就會有溫泉湧出,溪邊到處散佈著人工挖掘出的小池子湯區,有時還可看到自得其樂的泡湯客。


↑萬年雪展望台

鐘釣+++櫸平

欅平車站:欅平是黑部峽谷鐵道的終點站,海拔599公尺,是全線最高的車站,附近有櫸平溫泉、名劍溫泉、祖母谷溫泉等三處溫泉,而且都有提供食宿的的溫泉旅館。

奧鐘山:海拔1543公尺,高出黑部川的河岸600公尺的大岩壁,可從河原展望台越過奧鐘橋眺望,其魄力在黑部峽谷裡首屈一指,多雨季節裡,可以看到整座山變成瀑布的情景。


↑人食岩

人食岩:過了奧鐘橋,就來到一座鑿開岩壁而建的步道,從張開的大嘴中穿過的情景,宛若把人吞進去似的,因此命名人食岩。

名劍溫泉:距離欅平站700公尺,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岩石的露天溫泉最受歡迎,可小憩、住宿。


↑欅平車站周邊地圖

祖母谷溫泉:距離欅平站2.5公里,步行50分可到達,最為獨特的是位於大自然環抱之中的露天溫泉,可小憩、住宿。


↑河原展望台 足湯

河原展望台:從車站徒步約5分鐘即可到達河原展望台,往展望台的方向走去,隆隆的水聲愈來愈清楚,展望台就在黑部川與祖母谷川的匯流處,這裡有座可展望自然絕景的無料舒適足湯亭,就建立於溪谷旁,泉水引自附近的袓母谷溫泉,水量豐富,無色無味,十分受到人們喜愛,坐在木製的座位上一邊讓溫暖的足湯洗去旅途的疲憊,一邊欣賞黑部川湍急且清澈的潺潺流水,呼吸山谷中的清新空氣,讓人精神飽滿元氣十足,充滿野趣的足湯亭外還有幾座木製平台,泡完腳之後可以在平台上休息,甚至野餐,從這裡還能欣賞在34公尺高空中的紅色「奧鐘橋」與奧鐘山交織而成的絕美景致哦!百年前,這裡是人跡罕至的深山秘境,現在的人坐上小火車就能輕鬆抵達,真是幸福呢!


↑猿飛峽

猿飛峽:猿飛峽也被稱為「景雲峽」,1964年7月和奧鐘山一起被指定為特別名勝天然紀念物,從欅平車站沿著黑部川岸的遊覽路線步行大約1公里,在潺潺的水聲相伴之下,約20分鐘就可到達斷崖絕壁的猿飛峽,從這裏可飽覽整條黑部川,猿飛峽是整個黑部峽谷中最窄的地方,傳說猿猴只要抓著樹枝輕輕一躍就可以到對岸去,這裡的峭壁和溪流呈90度直角,一路以Z字形往下延伸,形成壯觀的景象。

[info]
黑部峽谷鐵道 http://www.kurotetu.co.jp
宇奈月溫泉 http://www.unazuki-onsen.com
名古屋:從「名古屋」搭乘「JR特急しらさぎ」約206分到達「富山」,再轉搭「富山地方鉄道本線特急」約64分到達「宇奈月溫泉」,費用約日幣10480元。
大阪:從「大阪」搭乘「JR特急サンダーバード」約194分到達「富山」,再轉搭「富山地方鉄道本線特急」約64分到達「宇奈月溫泉」,費用約日幣10690元。
東京:從「東京」搭乘「JR新幹線とき」約91分到達「越後湯沢」,再轉搭「JR特急はくたか」約107分到達「魚津」,再轉搭「富山地方鉄道本線特急」約35分到達「宇奈月溫泉」,費用約日幣11970元。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