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勝十五選

三重塔:原本放置於廣島縣入野山的竹林寺內,大正14年(西元1925年)時,「藤田平太郎」將它解體移建到椿山莊,建築融合了和風精神與禪宗的精隨,推測是室町時代末期的作品。
十三重塔:跟戰國時代的武將「織田信長」的弟弟「織田有樂」有淵源的塔,由花崗岩製成,第一層刻著四方佛(彌陀、彌勒、釋迦、藥師),是鎌倉時代的代表圖樣,總高4公尺76公分。


↑十三重塔  

無茶庵:於1954年從京都紅葉旅館移建而來,為室町時期的建物,南側入口處還可以看見以前使用手斧和鎖鍊的痕跡,推測也是室町時期的建物。
般若寺式石燈籠:由江戶時代美術研究的權威「川勝正太郎」所發現,為鎌倉時代流傳下來的燈籠原型,底座有反花勾配造型,火袋的雕刻圖樣,整體雕刻非常優雅。


↑般若寺式石燈籠

五慶庵:原本在京都二條城前的三井家邸,於1954年被移築過來,以五島慶太之名建立的。
木春堂:「五島慶太」所有的住宅,原址於神奈川県中津溪谷旁,在1953年被移建過來,五島慶太是長野縣出身的商人,也是長野縣東急鐵道的創立者。


↑木春堂

長松亭:電力業界的大老「松永安左衛門」設計的「四疊枡床向逆勝手」茶室,於1954年建造。
殘月:原本建置於箱根小涌谷藤田男爵別莊的茶室,於1975年被移築過來。


↑椿山莊庭園

雲錦池:周邊有美麗的櫻花和楓葉,春秋時節倒映在水面上的影子非常優美,因此被命名。
古香井:受惠於目白台周邊的湧水,這裡也有豐富的弱鹼性礦泉水湧出,是從秩父山流下來的泉水,也是東京少數的名水。


↑古香井

筆塚:1958年,將出版美術家連盟舉行除幕式時所使用的筆設立供養碑,上面寫著「用一枝筆畫盡生涯的芭蕉淵源之地」。
白玉稻荷神社:藤田平太郎於1924年從京都下鴨神社搬運而來的,隔年請來伏見稻荷明神中的白玉稻荷作為椿山莊的守護神,神殿內部則是在200年前,從京都下賀茂神社移置過來的,作為飯店的坐鎮之寶。


↑白玉稻荷神社

庚申塔:是道教信仰的石塔,從江戶時代開始,此地四周都還是原野時就一直放在這裡了。
羅漢石:「伊藤若沖」所繪的五百羅漢之中的二十尊,之前放置於京都南伏見的某些寺廟內,而洛南鳥羽寺的一尊,也被移置到這裡來。
椿山莊之碑:於1877年西南之役中凱旋歸來的山縣有朋,以「椿山莊」之名立紀念碑,總高2公尺70公分,寬90公分。


↑龜形石

除了七福神與名勝十五選之外,庭園中的龜形石也十分著名,是在山梨縣的大室山標高一千公尺之處發現的,為天然的甲州御影石,龜背上的線條是經過一萬年以上的雨水與風化作用形成的,象徵長壽與福氣。另外還有丸型大水鉢,這個水鉢原本位於京都四岡峠山中,直經約1公尺,高約58公分。


↑來自伊豆的溫泉

悠然尊寵的溫泉SPA

在東京都的知名高級飯店中有泳池、SPA不稀奇,在東京都內能泡到真的溫泉才是特別,四季椿山莊每週前往伊豆半島的伊東溫泉,將當地富含自然礦物質的溫泉水運回飯店,讓入住飯店的旅客能享受奢華的溫泉饗宴。四季椿山莊的「yu spa」溫泉SPA中心設置在飯店寧靜的花園裡,室內採光良好,充滿了綠意,中心裡有溫水泳池、SPA水療池、SPA按摩中心、露天風呂、伊東溫泉池、健身房、休息室等設施,其規模或規格都是東京都內其他飯店所無法相比的,讓旅客在繁華的東京享受真正的日本泡湯文化,卸下俗事塵囂,心靈沉潛備感尊寵。


↑「悠」SPA


↑露天按摩風呂

如果想要在東京都內找一家飯店,有百年歷史的人文背景,有低調奢華的品味格調,有無微不至的貼心服務,有廣闊雅致的日式庭園,有備感尊寵的溫泉SPA,我想除了四季椿山莊之外,沒有第二家有辦法作到了,有機會來到東京都,在預算許可的情況下,請務必來到四季椿山莊,親身體會一下日本最佳飯店帶給您的難忘回憶。


↑室內溫水泳池

[Info]
四季椿山莊飯店 http://www.fourseasons-tokyo.com/
椿山莊會所 http://www.chinzanso.com/
交通資訊:
地下鐵江戶川橋車站1A出口徒步約10分。
目白車站搭乘往新宿車車站西口行巴士約10分鐘,椿山莊前下車徒步約1分鐘。
目白車站搭乘計程車約8分鐘。
成田機場搭乘利木津巴士(Limousine Bus)可直達飯店。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