滋潤美人湯

下呂溫泉的泉源溫泉約84度C,泉質屬於單純的鹼性泉水,無色無味,優良的泉質十分柔和,能包裹著肌膚,使皮膚具有如絲綢般柔滑之感,具有養顏潤膚之效,因此下呂溫泉又有「美人湯」之稱,除此之外,下呂溫泉的泉質更是早就受到醫界的肯定,歧阜縣立下呂醫院曾公開表示,下呂溫泉的泉水經臨床研究對於過敏性皮膚、運動傷害、神經痛及改善疲勞都具有療效。


↑下呂温泉足湯


↑下呂温泉足湯

當遊客走過下呂大橋跨越飛驒川時會發現,橋下的飛驒川畔有個開放感十足,感受自然野趣的露天野溪溫泉,在空曠的河川畔視野十分良好,放眼望去盡是令人心曠神怡的青山綠水,以及飛驒川旁一字排開的溫泉旅館,這個露天野溪溫泉是無料免費的,而且規劃的也不錯,區分出泡湯、置物、洗澡等區域,找一塊不會沾到水的岩石,將脫下來的衣物置於岩石上,背對著觀光客往來的下呂大橋洗淨身體,再泡入溫泉池中,悠閒的泡湯觀景,享受天人合一的樂趣,非常舒服,但是在享受溫泉洗禮與自然美景的同時,您也會成為下呂大橋上過往遊客及飛驒川旁溫泉旅館房客注目的焦點之一,除了觀望之外,有時還會拿起相機對您拍下幾張下呂名景照片,所以在這處露天裸湯溫泉中能看到的泡湯客,通常只有氣度超然的日本歐吉桑,面對眾人的注目眼光也不以為意,不過今年在SMAP成員草彅剛因公園裸身事件遭警察以公然猥褻罪嫌逮捕之後,下呂溫泉觀光協會也在網路上公告,希望今後想要使用這處野溪溫泉的遊客穿上泳衣,雖然如此一來,應該會有更多遊客有勇氣、有動機去泡這處野溪溫泉,但是總覺得這樣對入湯客或來往遊客來說,好像少了一點樂趣呢!呵…


↑飛驒川旁的野溪露天溫泉

走過下呂大橋之後就來到下呂溫泉街,雖然不像有馬溫泉有許多古色古香的傳統日式建築,但是帶有一點古意洋風的街道也別有一番風味,穿著日式浴衣,在飄揚著柳枝的街道上漫步,在下呂溫泉鄉共有鷺の足湯、ビーナスの足湯、雅の足湯、ゆあみ屋の足湯、下留磨の足湯、モリの足湯、田の神の足湯、黄金の足湯等八處無料免費的足湯設施,走累了還能找一處附近的足湯,坐下來泡泡腳,解除雙腳的疲累,泡湯的同時還能在一旁的溫泉設施煮溫泉蛋,或是點一份著名的霜淇淋來享用,實在樂趣無窮,入夜之後,溫泉老街上的瓦斯燈光閃爍,充滿恬淡、優閒、浪漫的氛圍。


↑鷺の足湯

名湯旅館

湯之島館

湯之島館於西元1931年開業,是下呂溫泉第一家大型溫泉旅館,佔地廣達5萬坪,至今已有近80年歷史,興建湯之島館的時代,日本正處於與西洋文化密切交流的時期,湯之島館的創建者「岩田武七」決心突破以往溫泉旅館的固有格式,請來當時才30歲的青年建築師「丹羽英二」,依照山坡地的地形設計了一間綿延在森林之中的大型溫泉旅館,將傳統和風木造建築的內斂與現代西洋幾何線條組成的裝飾藝術完美融合,湯之島館的創意和規模,在當時可是空前絕後無人能比,在當年3000日圓就可以蓋一棟民宅的條件下,湯之島館可花了將近百萬元才竣工,整個旅館以好幾棟建築組成,分別是本館、別館、 景山莊、深山莊、七重八重之間、春慶莊、西洋館…等等,每棟建築皆各有特色,建築之間以通道相連,漫步其中彷彿回到古代。湯之島館是日本政府登記有案的國際觀光旅館第八號,從編號就能知道它擁有悠久的歷史,前任昭和天皇和現任天皇都曾到訪入住,今年也被日本文化廳登錄為國定有形文化財產。


↑置身於森林之中的湯之島館

不像其他下呂溫泉的旅館,湯之島館遠遠獨立在山腰上,彷彿隱身幽靜山林中的木造宮殿,飯店腹地內有一片保留完整的森林庭院,粗壯的杉樹至少都有20公尺高,石頭步道、階梯和石造燈籠貫穿其間,陽光從樹梢隙縫間灑落,有一種與世無爭的寧靜,在這片濃郁的林蔭下,最搶眼的就是後面一排蜿蜒的三層木造建築,灰藍色屋瓦、紅棕格子木造窗台、透明的德製玻璃窗,彷彿皇室位在深山中的離宮。到了黃昏時分,房裡的燈一間間點亮,從外面眺望,湯之島館就彷彿是黑森林中的一盞木造燈籠,為它的高貴氣質又添一筆艷麗,入夜之後,還可登上展望室可眺望下呂溫泉街迷人的夜景。


↑湯之島館露天風呂


↑湯之島館楓紅美景

水明館

在下呂溫泉鄉,湯之島館被稱為「山之湯」,而水明館則被稱為「川之湯」,足見這二家下呂溫泉歷史最悠久的大型溫泉旅館地位之崇高,水明館在建築上捨棄木造設計,完全採用現代化設計,房間的裝潢雖然還是以日式風格為主軸,但是增加了許多一般溫泉旅館沒有的設備,例如健身房、溫水游泳池、歐式自助餐餐廳、俱樂部、歌舞秀舞台、美容沙龍等等。水明館裡有三個溫泉浴場,每個浴場各有特色,位於山水閣一樓的是「野天風呂」露天溫泉,位於臨川閣三樓的「下留之湯」面積最寬闊,其中具有清香氣味的檜木浴池為最熱門的浴池,位於飛泉閣9樓的「大展望風呂」可以一眼望盡飛驒川美景,入夜之後可一邊泡湯一邊欣賞下呂溫泉鄉的夜景。


↑水明館

水明館一方面保留著日式和風的細膩貼心服務,用心維護著傳統的日式庭園、客房與木造迴廊、宴會場等,另一方面又大刀闊斧地引進國外經驗,設置了許多現代化的休閒設施,不論規模、名氣或服務,水明館都是下呂溫泉數一數二的飯店,也因此入圍日本百選溫泉旅館,排名更是名列前芧,明仁天皇亦曾與皇后美智子一同到訪入住,相信來到水明館,您一定可以完全解除旅途的勞頓和日常累積的壓力,享受一個舒適的溫泉假期。


↑水明館露天溫泉 神龍之湯

Armeria飯店

Armeria飯店位於下呂溫泉區的小山上,與湯之島館隔著飛驒川相對,飯店有著氣派的建築外觀,溫泉設施位於飯店8樓,從1樓搭乘像索道纜車一樣的電梯往樓上移動,透明的天花板引入充足的陽光,感覺十分明亮舒服,樓梯的設計也是跟電梯一樣,從8樓的溫泉樓層就可以看到1樓。位於8樓的露天溫泉可居高臨下眺望整個下呂溫泉街,景色之美讓人難以忘懷,浸泡在開放感十足的露天溫泉中,欣賞眼前視野絕佳的人文與自然景致,實在讓人身心舒暢。


↑Armeria飯店


↑Armeria飯店露天展望絕景溫泉

望川館

緊鄰河畔修築的望川館有著絕佳的視野,從位在高台上的飯店露台往下望,清涼中帶點蒼綠的飛驒川從腳下流過,望川館最驕傲的除了優美的景色,還有一座氣派的露天溫泉風呂,以及1100坪的廣大庭園。一次可容納50人同時泡湯的露天溫泉風呂初落成時立即成為話題,冬季可賞雪,夏天則欣賞滿山新綠,當春天來臨,溫泉池畔綻放的櫻花真是美不勝收。望川館內依著川畔修建的和風庭園更是下呂溫泉少見的規模,除了有依隨四季綻放的花木,池內悠游著七彩錦鯉,成為泡湯後最適宜散步的好去處。夏天在庭園裡還有「啤酒花園」的活動,除了可輕鬆的暢飲啤酒,還可穿著浴衣跟著日本人體驗一段傳統的「盆舞」。座落在庭園深處的「山水亭」則是望川館的高級客室,每間獨門獨戶的客房都擁有「望川」美景,且都附有露天風呂,非常適合熟年夫婦、新婚蜜月的旅客入住。

下呂觀光飯店

下呂觀光飯店稍稍遠離下呂溫泉街,位於車站後方的山林高處,將車馬喧囂都屏除在綠意之外,擁有精心濾除雜質後的閑靜。穿越過草花迷離的迎客小徑,來到下呂觀光飯店本館的精緻內廳,服務人員以輕柔的語調待客,並端上蒸煙氤氳的香茶讓旅客放鬆心情。嚮往不受打擾的私人渡假時光的旅客必定會喜歡這裡的氣氛,除了可在舒適的西洋書齋裡翻閱豐富的藏書,還可預約陶藝教室,在捏陶的過程中與自己親密對話。飛驒高山工匠製的木質傢俱與中國唐朝的古玩擺飾竟也意外地融合,構築出高雅靜謐的空間感。除了館內寬敞的露天風呂,散落在館外的「石之湯」、「陶器之湯」等七處溫泉個室,與男湯「若葉」、女湯「紅葉」的景致更是迷人,夏天可享受涼爽的綠意,秋天則是滿目楓紅,大自然毫不矯飾的原色之美在此得到印證。以「飛驒牛」料理為主的夕食料理更是頗獲好評,高級的牛肉入口即化,鮮美是不在話下。夏天可嚐到細鹽烤香魚,深秋時則是「原木椎茸」料理,旅客可自行摘取生長在原木上的鮮菇,隨心所欲地在網上燒烤,品嚐日本山野裡的清甜滋味。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