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規劃這次鎌倉行程之前,對鎌倉都只有大佛,也不覺得鎌倉會是個好玩的地方,不過實際查過資料之後,才發現鎌倉能逛的地方可真多,除了著名的大佛之外,「鶴岡八幡宮」也是一個來到鎌倉不可不逛的地方,除此之外,還有長谷寺、元覺寺、建長寺、報國寺、銭洗弁財天等有名的神社寺院,還有小町通、若宮大道等好逛的商店街,還有來去庵、豐島屋、鎌倉五郎、宗家源吉兆庵、ライ亭等好吃的美食甜點,而且鎌倉玩完還能接下去玩江之島,鎌倉+江之島的行程規劃一點也不會比箱根來的遜色吶!接下來我們就先從鶴岡八幡宮開始介紹吧!來到八幡宮的這天天氣非常好,參道上滿滿的都是前來參拜與觀光的人潮,果然是人氣景點吶!遠遠的看到八幡宮舞殿上好像停了許多鳥類。



再走進一點看,原來是成群的鴿子吶!話說鴿子可是跟八幡宮很有關連的哦!接下去看就知道了!



穿過舞殿之後可以看到大石段階梯,階梯旁本來有一顆非常古老的巨大銀杏樹,可說是八幡宮最具代表性的景物之一,可是之前因故已經倒下了,無緣看到巨大銀杏樹的英姿十分的可惜,不過舊有的銀杏樹幹上已經長出了新的銀杏樹枝,相信在數十年之後,壯觀的銀杏樹金黃色美景一定會再現的。



舞殿上的鴿子飛舞起來了,感覺好像…好像台灣養鴿人家在屋頂放飛的情景,哈…



難得有這樣的階梯,當然要拍個團體照囉!只是這樣拍起來人都粉小吶!



踩上大石段階梯,往八幡宮的本宮前進,之前提過八幡宮跟鴿子有很大的關連,從這張照片就能發現哦!看的出來嗎?



答案揭曉,拉近一點看,原來八幡宮的八就是用二隻鴿子的形象組合起來的,至於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呢?呵…請付團費聽導遊解說囉!呵…(其實是自已忘光了…|||Orz)



從繪馬的數量就可以看出這座寺院的人氣旺不旺,日本三大八幡宮之一可不是浪得虛名哦!





幾乎每次到日本旅遊都可以在神社遇見正在進行結婚式的新人,結婚式看來是日本神社的主要收入之一吶!呵…



這八幡宮這種大型神社,同時看到好幾對結婚新人也是不足為奇的啦!



走啊走著走到了神社境內的源平池,特別的是途中還經過了一個幼稚園,看來在神社境內有附設幼稚園似乎不是很特別的事,之前在京都也看到過。



池邊有個小男孩把鴿子飼料放在自已懷裡,結果鴿子全都衝到小男孩身上啄食,嗯…該說他玩的很開心呢!還是玩的很刺激呢!呵…



既然這個池名為源平池,那想當然是跟源氏、平氏有很大的關連,這個故事說來話長,大家有參團的話再慢慢聽導遊說囉!(其實是自已當時不知道神遊去那裡了,哈…)





池裡的魚超~~~大隻的,不過在日本好像隨便的池子、河邊,甚至水溝裡都有大魚,這也好像沒什麼了,呵…



鶴岡八幡宮逛過一圈之後,我們就要前往八幡宮前的若宮大道及小町通逛街囉!(其實這個才是重點,呵…)

arrow
arrow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