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峻寒冷的季風從西伯利亞吹來,碰到藏王高原上連峰的峭壁上升變成過冷水滴,附著在常綠針葉林針葉上瞬間結為冰晶,而後又經歷無數次反覆結冰、積雪,最後成為塊狀雪柱,這就是只有在冬季造訪日本東北地區雪地才能見到的天然奇景「藏王樹冰」。

藏王樹冰 (4).jpg

雖然日本人大多見慣了冰封雪原的景致,但藏王樹冰卻仍被日本人視為「國寶」,因為樹冰相當罕見,全日本也只有東北地區的三個地方能見到,而且樹冰相當珍貴,成因相當獨特且缺一不可,必須集結針業林、風向一致強風與持續低溫,以及剛剛好的雪量等元素才得以形成。

藏王樹冰 (1).jpg

雪季期間藏王冰原上原本翠綠的蒼松完全變身為 白雪包覆的樹冰,每一棟都各有千秋且造型獨特,宛如巧奪天工的人工「雪雕」,因此又被稱為「Ice Monster」。

藏王樹冰 (8).jpg

無論看過多少雪景,初次見到丰姿各異樹冰群像的遊客絕對會嘆為觀止,而這也成為藏王地區冬季招牌景觀。想要欣賞樹冰之美,可以搭上能俯瞰藏王冰原全景的空 中纜車,浩瀚而氣勢萬千的樹冰群就在腳下,沿途還能眺望三郎岳、五郎岳、大釋山等山峰,以及片貝沼、細沼、目玉沼等沼澤與瀑布,景觀變化相當豐富,讓人嘖嘖稱奇。

藏王樹冰 (11).jpg

冷水滴附著在常綠針葉林針葉上瞬間結為冰晶。

藏王樹冰 (9).jpg

而後又經歷無數次反覆結冰、積雪,景色越來越夢幻。

藏王樹冰 (12).jpg

直到樹的形狀幾乎已經看不出來。

藏王樹冰 (2).jpg

最後成為各種不同形狀的塊狀雪柱,這就是東北冬季的自然絕景「藏王樹冰」。

藏王樹冰 (14).jpg

立石寺是860年由慈覺大師所建的名剎,人們親切地稱其為「山寺」,是山形觀光名勝。

山寺 (1).jpg

多達1015級的石階有奧之細道之稱,途中建有已被指定為國家重要文化遺產的根本中堂,還有仁王門、奧之院等建築物。

山寺 (4).jpg

它們散見各處,猶如粘貼在險酸的山岩之上,構成一幅超然的意境,因此山寺又被稱之為「風雅之國」。

山寺 (2).jpg              

登上山寺可眺望壯闊雪景,想看更多山寺的雪國美景,可以看看Rolla的文章「漫遊日本:東北深山小徑初訪‧山寺」哦!

想一睹藏王樹冰與山寺冬季雪白美景,請一定要看看下面這個行程,「日本第一秘湯~銀山溫泉‧藏王樹冰‧最上川雪舟‧酒田舞娘和宴四日」,除了特別安排入住日本第一秘湯「銀山温泉」之外,還有「藏王樹冰」「山居倉庫+大吟醸冰淇淋」「相馬樓舞妓表演美食宴」「最上川雪舟遊船」「山寺(立石寺)」「松島遊船+五大堂+觀瀾亭」「仙台一番町商店街」「湯野濱溫泉」…等等!每一點都是東北大人氣的必去景點,機會難得!而且只有三團(3/15、3/22、3/29),每團還只有10個機位,限量是殘酷的,豪華行程內容超值價格,絕對不容錯過哦!

a149.jpg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