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場池

東京都是個生活步調相當快的一個都市,來到東京都你會發現就算不是上下班的尖峰時段,路上行人都還是行色匆匆,讓我們也不知不覺要跟上他們的步伐,頓時情緒變得緊繃,難免輕鬆不起來,因此今天特別介紹離東京都搭乘長野新幹線只需約1小時即可到達的渡假勝地「輕井澤」來一趟輕旅行,在這裡絕對可以讓你的身心靈得到完全的解放,它素有「小瑞士」、「皇室後花園」之稱。想必是個讓人遠離塵囂的秘境,難怪有那麼多的名人、上流社會的人士都慕名要來此地『桑一咧~~』, 它到底為什麼會成為日本人心目中的人間仙境呢?讓我帶你一起來探訪它。

輕井澤位於群馬縣和長野縣的交接處,海拔約1000公尺的高原,在江戶時代原本是提供旅人來往於京都和東京之間途中休息的驛站,但隨著時代的變遷鐵路、公路之竣工,交通愈來愈便利,驛站的功能也逐漸喪失而沒落。直到約100多年前(1886年)經由加拿大傳教士Alexander Croft Shaw的來訪引薦,在此建立教會傳教佈道,形成了和洋融合的獨特文化,也因此吸引不少人前來開發輕井澤,才開啟了輕井澤的渡假風潮。


↑輕井澤單車路線圖

遊輕井澤的方式非常多元化,在這裡你可以參觀輕井澤高原協會、舊三笠賓館等歷史深厚的人文景觀,欣賞雲場池等風景迷人的自然景觀,除了本身的自然美景及特有的文藝氣息外,在春天時節可賞櫻花、夏天可避暑、秋天可賞楓、冬天可泡湯、滑雪、還可享受高爾夫,更有旅遊中不可缺少的shopping…等,因此能讓你享受自然風光之餘也能達到休閒娛樂的目的。


↑輕井澤街道

要如何飽覽這些風情萬種的景致呢?步行會太累,因此在這麼涼爽宜人的氣候中騎腳踏車是最適合的交通方式了。位於舊輕井澤銀座通的入口不遠處,有一家サイクルメイトQ專門出租腳踏車的,店內設備非常齊全,從0歲~100歲,無論你是剛學會走路的2歲娃,還是人生才剛起步的銀髮族,都有適合的車款可供選擇,完全不用擔心跟不上別人的腳步,店內更提供周邊的推薦單車路線圖,所有的景點都有編號,標示也很清楚,只要按著地圖就不用擔心會迷路,所以完全不用事先規劃行程,就可以輕輕鬆鬆遊覽輕井澤的風光了。

輕井澤是以不破壞自然景觀為原則而存在的,因此道路兩旁種滿濃密的樹林,把豔陽都給擋了下來,因此即使是盛夏的7月,仍舊是涼爽的天氣,特別是騎乘腳踏車時,微風徐徐吹在臉上非常愜意,另外在茂密的森林中也可發現有許多獨樹一格的小木屋,雖然不見得每棟都建造的富麗堂皇,看起來卻都非常雅緻。途中欣賞著各式各樣的別墅,彷彿置身歐洲,再加上地處高原地帶,氣候比平地涼爽,因此也成為避暑勝地。


↑租腳踏車囉!

如果你也想來體驗輕井澤的魅力,又不想耗費太多體力的話,會建議你從サイクルメイトQ專門出租腳踏車的店家出發,往聖保羅教堂的方向,再騎往雲場池後再騎回店家繞一圈,一圈約30至40分鐘。因為這一段路是下坡路段,所以騎在林蔭夾道、幽靜的小徑,是非常輕鬆的,也可發現隱藏在森林中的小木屋喔!除了有吸不完的芬多精之外,更可以完全享受到被大自然洗禮的舒適感,不知不覺就抵達了輕井澤的另一處秘境~雲場池。它素有「天鵝湖」的美稱,在這裡有個環湖步道,可散步環湖一周約20至25分鐘,湖邊皆是綠意盎然,印著水中的倒影美輪美奐,池中還有可愛的小野鴨,悠閒的游來游去,讓人彷彿置身夢境的錯覺,難怪日本有很多的新人,都會選擇雲場池來當拍婚紗的景點。

以前輕井澤也許是有錢人專屬的渡假勝地,但現在我們並不一定要有自己的小木屋,因為這邊也有許多高級的渡假休閒飯店可供選擇,有機會的話不彷也來感受這座綠色高原的靈性吧!!

輕井澤白絲瀑布

座落在長野縣東南部,淺間山山麓平地的輕井澤,是日本著名的豪華別墅區和上流社會聚居地。輕井澤四周由淺間山、鼻曲山、碓冰嶺等山峰環繞,是海拔約 1000米的高原地帶,地理所致,夏季涼爽氣候宜人,這裏也是日本皇室的避暑勝地。

從18世紀開始,輕井澤就已成為歐美設計家們的幻想天堂。最著名的要數建於明治38年佇立於三笠落葉松游步道,使用檜柏木建成的純西洋風格、優雅別致的舊三笠賓館,另外還有各國宣教師及在日大使建造的別墅,當今日本天皇、皇后邂遇的網球場。走出被群山峻嶺環繞的輕井澤車站,可見一座莊美、沉靜、紳士般含蓄素養的山城,使人遠離喧囂融身自然,沿入山道路漫行,沿路可見各色歐美式咖啡廳、工藝品店。

說到輕井澤,旅客最想造訪地方莫過於「白絲瀑布(白系の瀧)」了。位於舊輕井澤北端的白絲瀑布,可說是輕井澤靈氣散發的極致,神秘的氣質與唯美的景緻又有「輕井澤祕境」之稱;寬70公尺、高3公尺的瀑布如數百條白色絲絹般沿著黑色岩石滑降而下,是許多喜愛拍攝瀑布美景的攝影師必訪之聖地。沿岸樹林在秋日呈現一片火紅,是賞楓的人氣景點,讓遊客情不自禁猛按相機快門。


↑白絲瀑布

搭乘大巴,蛇行在蜿蜒起伏的山路上,山路兩側可見高而挺拔枝葉繁茂的白樺樹,濃密稀疏、深深淺淺的綠樹,色彩鮮明、五彩繽紛的野花,使人彷彿懸游於遠古的夢幻,遊蕩于自然的搖籃中。行駛大約30分鐘,來到了著名景點白絲瀑布。順著人潮,踩著一階階木梯,逆著川流不息瀑布的邊緣,到達山腳下的圓型瀑布池邊。

天公作美,當我到達白絲瀑布時正值中午時分,藍天白雲,明媚的陽光照進山林與瀑布之間。那宛如白絲般的瀑布垂落在長滿青苔的石間,濺起道道水花,瞬間凝滯在我的相機裏,化成美麗的絲絹留在山岩與青苔之間,頓感心身好似被一股舒心的涼氣包裹,人也像被灑落的水霧沐浴著,感覺舒逸的涼氣從心上緩緩流淌著,正沖走俗世的喧鬧、煩勞。水池的臨山一面好似鑲入山腳,山很高,只見山上白色瀑布宛如春蠶吐絲般流淌不息,飄渺輕柔宛如披紗預嫁的少女,湧溢著無限激情,集匯池中的山水,形成激流瀑布一瀉千里,故得「白絲瀑布」之名。

無論什麼種類的瀑布,上游必然有一條河川,川水順流在斷崖邊飛奔下泄,形成各種奇異壯觀的瀑布。您一定也認為「白絲瀑布不過如此罷了」。偏偏這一回讓我們大開眼界,可謂世上無奇不有,您一定無法想像寬70公尺、高3公尺的白絲瀑布居然沒有上游的河川。白絲瀑布乃是直接從岩石縫隙中噴射而出,源源不斷的山泉水如數百條白色絹帶沿著黑色岩石縫隙湧出,垂落而下,宛如一幕白色絲帳從天而降。根據推算,每一滴泉水都是經過了五到六年的時間,從山麓背面的湯川河滲入地底,「翻山越嶺」、長途跋涉,再從黑岩中湧出而形成白絲瀑布。六年的漫長旅途提高了水溫,即使在嚴冬裏也始終保持攝氏11度的恒溫,同時也是日本最清澈的瀑布,不得不說是一項驚人的自然奇跡。


↑沿途溪流

望著這隱藏在深山茂密蔥綠的林間,湧出萬縷銀白色垂下的細絲,文雅麗質,如同輕井澤的少女飄逸在深山密林中一般,令人流連忘返。畫山間綢緞、千絲萬縷匯一潭清流,夢水中睡蓮、萬方觀客沐輕紗柔霧。遊山玩水的感覺好似在上一個世紀夢遊,人已蒸空去了遙遠的天界,幽幽然西邊漫天彩虹,正簇擁著燦爛的夕陽戀戀不捨蹣跚遠去。

文、攝影/ 太平洋旅行社 營業三課 溫雅惠、廖怡琦
圖片提供 / 太平洋旅行社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