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到東京給人們的印象,大家所能夠最先想到的應該便是那亞洲流行、時尚的發源地,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並且高樓林立、人口密集且擁擠不堪的城市吧!今天要幫大家來介紹一個,顛覆大家對於東京印象的熱門景點-高尾山。

前些日子曾經有介紹過的所謂能量景點(power spot)是最近日本人偏愛的旅遊新方式,來到這類景點不但有著自然景觀,而且還有靈驗的神祇加持!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高尾山便是東京都近郊的一個知名的能量景點。


↑上下山可選擇兩種纜車

高尾山在1976年被日本環境廳指定為明治之森高尾國定公園,位置位於東京都內的八王子市,是在關東山地的東邊邊緣地帶,海拔高度599公尺高。因為緊鄰於東京都都心位置,交通方便,可以搭乘京王電鐵從新宿出發只需要50分鐘左右的車程,便可以直接可抵達高尾山的山腳下,因為這樣的便利性使得這裡的遊客如織,一年之間觀光客絡繹不絕。根據統計每年來到這裡登山、觀光等人數約可達到上百萬人。是什麼樣的魅力讓高尾山這樣的有人氣呢?因為這邊不單單只是觀光旅遊健行!這裡更有著日本其他地方沒有的自然生態,因為高尾山因為氣候、海拔的原因讓這裡分為暖溫帶、冷溫帶及中溫帶各種不同的生態模式,這裡有1,300多種的的植物,一百種左右的野鳥更有著5,000種以上的昆蟲種類,而且專家也在高尾山的山上發現了全新的植物物種總共63種,如此豐富的動植物活動,讓喜歡自然的朋友們、專研動植物研究的專家趨之若鶩。


↑高尾山纜車站

而來到高尾山健行運動的人更是佔了絕大多數,要登上599公尺高的山頂總共有五條登山步道,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體力負荷程度選擇適合自己的登山步道,最熱門的一號路線登頂需要3.8公里,大約需要100分鐘左右的時間。當登上了高尾山頂之後,可以展望整個東京都的風景,天氣狀況允許下更可以眺望到日本聖山富士山,令人倍感心曠神怡!


↑天狗傳說

當然、若是以我們要到高尾山觀光,一定會選擇輕鬆的方式登山;貼心的日本人也準備了更輕鬆的登山方法,兩條的輕鬆便捷的纜車可以由山下的高尾山站口搭到半山腰的高尾山站,之後就再走上個40分鐘左右的路便可以抵達高尾山頂。值得一提的這兩條纜車都各有特色,可以選擇搭乘CABLE CAR上山,最大傾斜角度達到31度,搭乘CABLE CAR上山可以充分的感覺到有”上山”的感覺;而下山便可以選擇LIFT下山,搭車的途中眼前便是整片東京的風景,從纜車上面俯望又有另一番的不同的感覺!


↑搭完纜車還要走一段路


↑就可以到達藥王院

高尾山能被稱為能量景點絕非浪得虛名!高尾山有座歷史極為悠久的的藥王院,而這棟在山上的古剎是在西元744年,當時日本奈良時代的聖武天皇下令所建立的!是日本三大日本佛教真言宗智山派的三大本山之一,目前寺廟內所參拜的為本尊藥師如來・飯繩權現、聖武天皇勅願。而另外在高尾山自古以來一直有著日本傳統的妖怪天狗的出沒的傳說,因此來到高尾山上會看到滿滿的天狗,不是只有天狗的神像,還有各式各樣天狗造型的小東西、小禮品,來到這裡一定要當心自己的錢包,一不小心就被這些可愛的小東西給吸引了。


↑可以看到到處都是天狗

高尾山因為是東京近郊裡面的一片難能可貴的森林小山,當夏季來到這裡登山健行,散步在森林裡頭整片的新綠顏色環繞在身旁,滿滿的涼意加上滿山的芬多精還有高尾山獨有的神的靈氣,絕對會有心曠神怡、充滿活力的感覺。到了秋天高尾山又是充滿著滿滿紅葉的一座山林,紅色、黃色、綠色像是拼布一般的林地,走進森林就好像進入一幅畫裡頭;四季都有著不一樣的氣氛,高尾山絕對是一個值得一遊再遊的美麗景點。


↑居高臨下的美景

 [info]
高尾山藥王院
http://www.takaosan.or.jp/index.html

文 / 太平洋旅行社 專案旅行部 張豐鈞
圖片提供 / 太平洋旅行社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