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開車移動,最快速的當然就是利用「自動車道」,也就是高速公路,是要收費的哦!之外還有一些不屬於自動車道的有料道路也是要收費的,接下來就是免費的國道(三角形)跟縣道(六角型),基本上只要使用這三種道路就可以到達各大知名景點,不過要注意的是縣道的道路大小不一,有些縣道只有單向通車,如果走到這種縣道上可是很不好開車的,所以在設定衛星導航的時候可以稍微留意一下,關於衛星道航的部份我們另外再作詳細的介紹。



高速公路上有休息站,在日本,國道上也有休息站,而且規模都不小,是當地政府結合當地的企業、商店、農家、名產店…等商家一起經營的,每個休息站的造型也不太一樣,每個都獨具特色哦!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道路休息站有些還會附有溫泉設施,可見日本人真的很愛泡湯哩!



限速50,禁止超車,小心行人跟自行車,這些交通標誌大家都看的懂吧!



在日本開車要注意停紅綠燈時要保持看的到前車輪胎的距離哦!



日本的地名絕大部份是漢字,所以絕對看的懂,而「IC」就是高速公路交流道。



「JCT」就是系統交流道,要轉向不同系統的高速公路時使用的,另外在高速公路上可以看到「SA」就是休息站,也就是有餐廳、加油站等規模較大的休息站,而「PA」也是休息站,不過大部份只有停車格跟自動販賣機。



在會下雪的地區還會出現「中央線」這樣的路標,因為下雪時可是連路在那裡都看不到,所以要把道路的左右中央等位置都以路標或標桿指示出來。



在會下雪的地區,路上也時常會看到溫度看板,提醒駕駛目前的氣溫,如果接近零度就要小心路面結冰。



在日本的高速公路上看到重型機車也是常有的事,可別把他當成一般機車超過去就好了,日本的車道是比台灣小很多的,要超一輛機車也一定會佔用到隔壁車道,不能以台灣的開車方式來行動哦!



總而言之,雖然日本的駕駛習慣跟台灣完全不同,車道寬度也小很多,不過只要小心再小心,把路線跟路況搞清楚,守規距的開車,在日本開車也是沒問題的啦!因為日本人真的很守規距,只要自已沒有違規,不用擔心別人開來撞你,在台灣可就不同了,就算你規規距距的開車,也得小心別人開來撞你咧!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