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櫻是日本的國民活動,每到櫻花怒放的繽紛春季,日本人就會全家大小、公司上下全體動員,前往賞櫻名所參與這每年一度的盛會,當然不止是日本人,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也特別喜愛在這個時候飛來日本參加各地舉行的櫻花祭活動,因為這時不僅有櫻花美景可欣賞,還有各式各樣的祭典與廟會活動隨著櫻花祭一起舉行,就像台灣的夜市一樣,各式日本道地小吃及遊戲攤販在盛開的櫻花樹下一字排開,美景與美食的組合,總是最讓人無法抗拒啊!


↑盛開的櫻花樹下舖滿了藍色帆布

櫻花盛開時,許多日本家庭都會聚集至各地的賞櫻名所,在櫻花樹下舖上藍色的帆布墊,一家人開心的品嚐著媽媽精心準備的花見便當,通常便當裡會有壽司、炸雞、天婦羅等家庭美食,大伙一起吃喝玩樂真是樂不思蜀。但是外國來的觀光客通常不會特別準備餐墊,也沒時間提早去佔據櫻花樹下的位置,不過沒關係,大型的賞櫻名所都會有許多美味的日本小吃攤販及大型的茶寮露天座位,而且通常都在櫻花最美的位置,你可以一邊欣賞櫻花美景,一邊吃著各式日本道地美食,這樣的體驗可是比待在餐廳裡用餐還要令人回味無窮,畢竟邊走邊吃也算是台灣人的民族性之一吧!呵…


↑嚐不完的日式屋台美食

遊客可以在櫻花樹跟攤販之間穿梭尋找各種日式美食小吃,先買個烤醬油糯米糰子開開胃,再吃個與台灣口味不太相同的道地日本章魚小丸子,接下來再選擇要以大阪燒或日式炒麵當作主食,最後再來份濃郁的霜淇淋當作甜點,如果胃夠大的話,還有香噴噴的鹽烤香魚、可愛的日式鯛魚燒、日式魯牛肉、現烤海螺、現烤奶油扇貝…等等,如果這還不夠滿足你,還有屋台拉麵、各式蓋飯等飽足感十足的料理。


↑櫻花樹下的紅色日式座席

如果覺得邊走邊吃有失優雅氣質的話,那就找尋一處備有櫻花樹下露天座位的茶寮,坐在紅色日式座席上,抬頭就能看到滿滿的櫻花,說是把櫻花當成天花板也不為過,這種茶寮也有許多好吃的美食供你選擇,看你想吃清爽彈牙的蕎麥麵,還是香氣十足的味噌炸肉串,另外還有各式串燒、炸物、烏龍麵、壽司、蓋飯等等,甚至連現烤燒肉都有,居酒屋吃的到美食這裡通通都有,重點是在享用美食之餘,能在櫻花樹下乾上一杯清涼的啤酒更是讓人大呼過癮,能在櫻花美景的陪伴之下享用豐盛的美食,真的是一生難忘的體驗。


↑晚上熱鬧滾滾的夜櫻盛會

接著來聊聊晚上的夜櫻盛會吧!打上燈光的櫻花樹別有一番風味,日式燈籠一個個點亮,美麗的櫻花被烘托得更加詩情畫意,櫻花綻放的夜晚似乎越晚越熱鬧,路上滿是穿著和服的日本女性,小孩們也換上了日式浴衣興奮的在各種遊戲攤販間玩耍,櫻花樹稍點亮了許多燈泡,公司同事們一同坐在暈黃的燈光下,一邊暢飲啤酒,開心的聊天嘻笑,一邊欣賞燈光下的粉嫩櫻花,將工作的壓力完全釋放,真是不勝愜意啊!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