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放台灣遊客可在日本租車、駕車後,日本駕車自由行在旅遊市場趨漸成熟,它有別於一般團體行需跟著團體的時間行動,及自助旅行背包客要在巴士與地鐵中穿梭的辛苦,駕車自由行可讓遊客們更輕鬆的暢遊日本的好山好水,愛到哪就到哪,這回我們決定利用春節期間,選擇了比較鄉下的九州,來體驗駕車趴趴走的樂趣,因為己經在網路上預訂好車了,所以到目的地後就直接前往TOYOTA取車即可。對於在台灣開車經驗豐富的我來說,在日本駕車卻是新鮮事,於是帶著既期待又興奮的心情上路囉!


↑順利租到車子囉!還拿到一個新手駕駛專用的箭型「若葉標誌」


↑租車時務必把行李箱的大小考慮進去哦!


↑水滴型「紅葉標誌」代表高齡駕駛者

首先,先熟悉車上的配備與衛星導航系統,將導航設定至我們的目的地「阿蘇火山」,生平第一次的日本駕車行就此展開,其實有點小緊張,因日本道路比台灣狹窄,而且第一個碰到的頭痛問題就是「右駕」,右邊反方向車道的大小車,剛好與我相反方向行駛一台一台的開過,好有壓迫感喔!所幸日本車速並不快,因此很快就能適應了,正覺得自己已經駕輕就熟了,沒想到問題才剛開始,因日本是右駕的關係,所以方向燈是裝置在方向盤右手邊,每次我要轉換車道或轉彎時,都習慣性的左手一撥, 雨刷就開始刷了,哈哈~這倒無傷大雅,恐怖的是,轉彎時一不小心轉個彎就會和對向來車相望,又是右駕左行的關係,為避免嚇人嚇己,其實只要注意轉彎時保持路面中線在自己的右邊就不會錯亂了。


↑日本出租車輛幾乎都配備衛星導航

安全的開了一段平穩的市區道路後,接下來要依照導航的指示前往山區「阿蘇火山」的方向前進了。日本的車內導航的系統是很準確的,但衛星導航所顯示的語言及發音均是日文的,所以這對於不懂日文的人而言,恐怕是一大挑戰。沿途望著美麗的山區自然景觀,一邊和同事們談笑風生,真是再愜意不過了,正當我享受於這般的氛圍中,突然一陣驚聲尖叫~~~,沒想到一恍神,山壁怎麼離我那麼近啊?!慘了~~~我己經跌入山溝中了,幸好大夥都沒受傷,在驚嚇之餘,趕緊下車查看,左側的前後兩輪都淪陷了,這下代誌大條了,這台車可不是我們四位弱小女子,喝「馬力夯」就可以搬得動的,在這麼冷的山區中,不知道要等到何時才有救星出現,畢竟來往山區車輛比較少,於是事不疑遲,趕緊連絡拖吊車「JAF」,這次同行者有位美眉日文很強,心想此次日本行有她就搞定了,誰知在這節骨眼,好像派不上用場,因為她己跟「JAF」連絡上了,卻不知自己身在何處,因我們所處的山區並無明顯標的物,最後還是透過開車經過的當地人幫忙連絡後,我們才稍稍安心,等待「JAF」來救援。


↑前往阿蘇火山的路上開進山溝裡


↑前往阿蘇火山的路上開進山溝裡


↑前往阿蘇火山的路上開進山溝裡


↑等待救援時苦中作樂

因為我們所在的地點離市區有段距離,所以我們索興苦中作樂,玩起撲克牌來打發時間。這期間當然也有其他的車輛經過,他們都非常親切的詢問及幫忙,讓身處異鄉的我們備感溫暖,等了一些時候,終於看到「JAF」標誌的拖吊車了,帥哥熟練的將車子拖起後,再詳細的檢查一番,告知車況安全無慮,可繼續行駛,這時心中的大石才總算放下,並用最標準的90度彎腰跟帥哥致謝,在他親切的回應之後,接著告訴我們若是當地人的話「JAF」是免費服務的,但我們不是當地人,因此拖吊費是日幣10,500元,頓時我們的嘴巴張的比河馬還大,心中開始OS不過是拉起來而己,既沒修理也沒加水什麼的,怎麼那麼貴啊~~~不過這是當地的行情價,重點是人平安就好。雖然旅途中有些小凸槌,但還是不減我們的玩興,仍按照計劃繼續前行,只是此時車上多了3台導航(我那可愛的同事們)隨時提醒我不要太靠左邊喔~轉彎要小心喔~哈哈~旅遊本來就充滿著冒險與驚喜,正因為這些未知的變數所激起的火花,和突如其來的狀況,讓我們的旅程更加豐富。不管您是團體行、自由行、還是駕車行,最重要的是保有一顆樂觀開朗的心,會讓您在旅途中玩的更自在。


↑JAF救援中


↑JAF救援中


↑JAF救援中


↑JAF救援中


↑JAF救援中


↑JAF救援中


↑所幸無大礙,再次開心出發

[Info]
日本駕車小叮嚀:
1.出發前,先持台灣汽車駕照至監理站,換取日文譯本的駕照,手續費台幣100元,可馬上取得。
2.租車後,若遇到車輛故障、維修、拖吊費,都必須自行支付。
3.還車時,需把油箱的油加滿。
4.日本高速料金檢索:http://www.driveplaza.com/
5.TOYOTA出租車網址:http://rent.toyota.co.jp/top.asp


↑湯布院


↑雲仙溫泉 富貴屋


↑雲仙國立公園 仁田峠展望台


↑雲仙國立公園 妙見岳山頂


↑阿蘇草千里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