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鎌倉,怎麼能不來向「高德院大佛」打聲招呼呢,畢竟鎌倉大佛的名氣可是響噹噹呢!



在門口淨手之後往大佛的方向前進,嗯…這樣講好像高德院還蠻大的,但其實大佛住的地方實在有點小呢!



從入口到大佛所在地大概也才60公尺呢!不過因為有大佛的加持,就算是這麼小的寺院,也是人氣旺盛,觀光客川流不絕吶!



嗯…與大佛初次見面的感覺,好像沒有特別的驚艷,因為我是彰化人,彰化大佛好像比鎌倉大佛壯觀多了呢!不過就歷史意義而言,鎌倉大佛當然就大大的勝出囉!



到了這麼著名的景點,當然要拍照留念囉!耶~怎麼跑出背後靈呢!呵…



拍完了紀念照,還有什麼可以拍了,嗯…好像也只有大佛了,呵…



據說鎌倉大佛曾經是全身包覆著金箔,因為歲月的洗禮而讓金箔慢慢的褪去,有人說現在的大佛臉部還殘留著一點點的金箔,嗯…看了許久,在那啊?



又是有階梯的絕佳團體照拍照地點,當然要再來一張囉!



這天的天氣還真是好,出太陽時比較容易拍出好照片呢!



接下來還是大佛的照片,因為真的沒什麼其他東西好拍的,呵…



鎌倉大佛十分莊嚴肅穆,讓人油然生起崇敬且平靜的感覺。



大佛後面放了四片蓮花瓣,是因為江戶中期時製作蓮台,完成時多出了這四片,所以就刻上捐助者的姓名放在這裡囉!



大佛的背後有開窗,因為大佛內部是可以進入的,不過要另外支付日幣20元,20元只是意思意思一下而已,不過胎內還真的沒什麼可以看,20元也差不多啦!呵…



來到日本的寺院,逛逛賣店是一定要的囉!有可能會發現不少精緻有趣的好東西呢!



長1.8公尺,寬0.9公尺,重45公斤的草鞋,是要讓大佛在日本各地行腳普渡眾生用的,真是不簡單吶!不知道有沒有辦法作出大草帽啊?呵…



雖然當時已經是12月中旬了,但高德院境內還是有美麗的楓紅哦!









楓紅還是在大晴天最能拍的出美感吶!



走出高德院,對面就有一間「豐島屋」,裡面賣的鴿子餅乾可是鎌倉地區的名物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