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驒高山地區的美食除飛驒牛之外,還有高山拉麵、五平餅、醬烤糯米丸子、朴葉味噌跟飛驒蕎麥麵,其中高山拉麵又稱飛驒拉麵,但奇怪的是當地的拉麵店名都是「中華そば」,但是高山拉麵明明跟蕎麥麵沒有關係,為何會稱為中華そば呢?據說是因為高山拉麵的起源來自一家掛著寫有「中華そば」暖簾的屋台小吃攤販,屋台的老闆「坂口時宗」是個來自北陸富山縣的廚師,年青時曾在東京、大阪、京都學習料理,昭和12年準備前往京都時順道在高山地區停留遊玩,沒想到這次的順道停留讓坂口時宗決定暫居於高山這個好山好水的地方,並且在料亭「金龜館」擔任廚師,這段期間坂口時宗向一起共事的中國廚師學習了支那(中國)そば的料理方法,並在昭和13年,坂口時宗24歲時開了一家以中華そば為名的屋台小吃攤販,坂口時宗開發的中華風拉麵在當時大受歡迎,從此以「坂口流」為基礎發展出來的高山拉麵就都稱為中華そば,高山拉麵的專賣店也都會在門口掛上寫有中華そば的暖簾。  


↑高山拉麵門口掛著「中華そば」的暖簾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年來,國人生活品質的不斷提昇,也讓許多人對旅行重新下了不同的定義,滿滿的回憶,不再來自趕不完的行程,取而代之是真正的沈澱休息與心靈的豐富,而到國外參觀美術館,更讓現代忙碌的現代人,藉由藝術饗宴的參觀旅程,重新打開感知與視野,悄悄的成了旅行中的新寵。



位在日本石川縣的金澤二十一世紀美術館,從外觀就讓人印象深刻,飛碟式的設計外觀,三百六十度的透明玻璃,相當具有親和力,也成了日本當地居民,休閒的好地點,這裡不只有美術館,裡頭還有圖書館,從踏進門的開始,就註定會有一場特殊的藝術體驗。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DSC01831.jpg

上周在噗浪上預告的「日本小物接力送」活動開始囉!本週推出來熱身的日本小物是由鹿兒島縣觀光聯盟提供的「篤姬小吊飾」,想獲得請仔細的參閱以下活動內容哦!:)

活動時間:8/3(一)~8/9(日)24:00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2009 Sesame Workshop / PEANUTS © United Feature Syndicate, Inc. / ©’76,’99,’09 SANRIO.  APPROVAL NO. EJ9061801 / © & ® Universal Studios.  All rights reserved.

★ 環球魔幻萬聖節‧2009年9月3日(四)~ 11月3日(二)熱鬧推出 ★
今年的萬聖節主角是ELMO!來體驗ELMO的魔法吧!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剛才收到參加我們公司7/18「浪漫輕井澤‧幻想宮崎駿‧歡樂迪士尼星空物語溫泉美食五日」行程的團員朋友Selina來信,她希望能將她眼中的日本印象分享給更多人,特別提供了幾張照片,現在就帶大家一起來欣賞Selina眼中的日本囉!:)

鬼押出園‧參拜前要先「洗心」.JPG
↑群馬「鬼押出園」的洗心亭,參拜前要先「洗心」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傳統高山町家建築

來到飛驒高山地區,除了古街的觀光之外,大部份人的目標都包含了一嚐知名飛驒牛肉的美味,但是在高山地區販賣飛驒牛肉料理的餐廳何其多,到底要選那一家是個令人頭痛的問題,還好日本有個飛驒牛推進協議會,從協議會的網站上就能查到官方認定的飛驒牛料理指定店,利用網路上的名單在網路上查詢店家的餐點的內容及價格,就能找到符合自已期望及價位的飛驒牛料理餐廳,我們最後選定了就位於高山古街最精華區域「上三之町」的「坂口屋」,不用再另外花時間去找餐廳,漫步古街的同時也能品嚐飛驒牛的美味。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們的愛旅行季刊發行至今已有一年半了,第六期愛旅行夏季號季刊也於7月中旬正式發刊,許多支持我們的朋友們都會詢問如何訂閱或取得這季刊,但是因為這本季刊只發行給曾經參加過我們公司團體行程的老客戶們,所以沒有對外發行,為了不讓支持我們的朋友們失望,從這一期的季刊開始,今後的每一期季刊在推出時都會有免費的贈送活動哦!這次的贈送活動剛好又遇上我們開始使用最近十分熱門的Plurk噗浪,所以噗友們有福囉!

logo.png

活動辦法非常的簡單,只要您「點擊上方的探索日本Plurk噗浪圖示,加入成為探索日本的粉絲或朋友」,然後「在本則網誌留言,留下您的Plurk噗浪帳號跟郵寄姓名、電話、地址」,簡單的二個動作,就能免費獲得我們費盡力心製作的第六期愛旅行季刊夏季號哦!總共有30個名額,無名主站與痞客邦分站同步進行,以留言時間為準,額滿為止哦!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飛驒之鄉

飛驒之鄉占地約9萬9千平方公尺,是一座廣大的戶外博物館,從高山車站搭乘巴士約10分鐘即可到達,這裡聚集了30多間來自飛驒高山地區各地的代表性傳統民宅,其中大部份是相當著名的合掌屋,重現了飛驒地區早期的農村景象,在各民宅中,展示各種不同主題的昔日用具,也可體驗懷舊的日本農業山村的生活。飛驒之鄉所有的建築物依著地勢由低而高以漸層式排列,整個保留區的地勢比周圍高出許多,巧妙地利用地形將現代化的建物排除在視線之外,同時也運用了日式庭園常見的借景技術,把遠方雄偉的日本阿爾卑斯山脈囊括在眼前。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EO_IMG_DSC02394.jpg

千呼萬喚,第6期愛旅行夏季號季刊終於出版了,夏天都已經過了一半,現在才推出實在對不起大家啊!原本應該在6月初發行的夏季號,因為我們公司搬家跟種種的因素,延後了一個半月才出刊,以一家旅行社的角色,要發行這樣一本專門介紹日本旅遊的刊物,實在越來越難了,其實日本旅遊相關資料的取得對我們來說難度還不算高,因為我們就是專作日本線的旅行社啊!但是在旅遊市場如此競爭的現在,要公司的大家再挪出時間來寫稿實在是一件難事啊!所以也請大家多多給我們支持與鼓勵哦!甘溫啦!XD

另外,因為我們的愛旅行季刊只限發行給我們公司的老客戶們,許多人想看都不知道怎麼取得,所以最近可能會有愛旅行季刊的贈送活動哦!想看愛旅行的人請密切注意探索日本BLOG或是我們的「探索日本Plurk撲浪」哦!(是滴!我們有撲浪了,稍後再介紹給大家囉!)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山祭

高山祭與祇園祭、秩父夜祭並稱為日本三大美祭,也是日本指定的「國家重要無形文化財產」,以華麗的屋台展示與遊行而著名,高山祭包含了春天的日枝神社「山王祭」與秋天的櫻山八幡宮「八幡祭」二場,從16世紀末就已經開始舉辦,至今已有超過400年以上的歷史,祭典時會有多輛屋台遊行於高山古街,山王祭與八幡祭所使用的屋台並不相同,春祭有12輛屋台,秋祭則會有11輛,每輛屋台都是技藝高超的飛驒工匠們精心打造的傑作,具有百年歷史,代表了高山工藝的世代傳承,象徵著高山的特色與驕傲。高山祭屋台是日本指定的「國家重要文化財產」,華麗的高山祭屋台被稱為「活動的陽明門」,這裡說的陽明門是指世界文化遺產「日光東照宮」的陽明門,以雕刻華麗聞名日本,可見高山木雕工藝之精湛。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