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在清水寺正殿北側的地主神社,穿越清水舞台就在左手邊,來過清水寺的朋友都說它實在太隱密了,但我卻認為非常好找,一抬頭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緣」字,襯托出小小的地主神社更可愛的感覺,1994年與清水寺共同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它應該也算是台灣在說的香火鼎盛的寺廟,只是想在門口拍張照,來來往往的人群,就要等上數十分鐘。



經過「緣」字,右手邊就是御守與求籤小賣店,經過小賣店往右手邊走,就會看到紅紅眼睛的大白兔,拿著白幡似乎是在幫大家祈求姻緣般,非常可愛;走到主殿前是地主神社的主神「大国主命」,非常和藹迎接大家,原本就跟姻緣扯不上關係的「大国主命」,是七福神中的大黑神,每年十月(稱為無神月),眾神在出雲(現在的島根縣)聚集,雖然祂不是專司姻緣,卻是眾神的統治者,並在此時充當月下老人,幫各地的男女牽紅線而扯上關係。




↑大国主命與因幡白兔

而站在「大国主命」旁邊ㄧ隻用後腳站立的「因幡白兔」,他們的相遇是這樣的,大国主神因當時被眾兄弟八十神所排擠,眾兄弟為了向因幡國(現鳥取縣)八上姬求婚,任大国主神背所有兄弟的行李,途中,八十神在海邊遇到全身被剝光兔皮的兔子,在海邊哭泣,便假裝關心兔子,到海邊洗洗身體並到高處吹乾就能治好,兔子照做後沒想到更嚴重;落後的大国主神見到奄奄一息兔子,便告訴牠,只要到河川用淡水洗身體,再摘下河岸生長的香蒲花粉,在花粉上滾一滾,就會恢復原狀,白兔聽了牠的話果真恢復,為了報恩,牠向大国主命說,八上姬會選上你當夫婿,不會選其他八十神,果真預言成功,白兔也是現今鳥取縣有名的白兔 海岸與白兔神社的由來,這就是他們相遇的神話故事。


↑幸福祈願所,敲響幸福鑼!

聽完神話故事,重頭戲來了,來到地主神社最著名的「恋占いの石」,是ㄧ對相距約10米遠的許願石,據說閉著眼摸著其中一顆石頭許願,然後走到對面的石頭並摸到,表示愛情願望就能實現,如果是靠別人協助就不準了,我站在旁邊看了好久,也疑惑著這麼多人是要怎麼走,看著一群ㄧ群的中學生,在這一段短短的路程中努力,有的人是手牽手一起走過,有的人是ㄧ個人也要向前衝,總之,看到這些中學生的拼命,覺得很有趣又充滿青春氣息啊!來到這裡,別忘了給這些人鼓勵ㄧ下,而且不要擋住通往幸福的路喔!


↑從這裡出發


↑走到對面這顆石頭


↑來看看示範吧!

除了祈求良緣的幸福祈願所,神社還可以祈求家內安全、開運、考試、生病…等,還有ㄧ處寫人形祓的地方,人形祓看起來很像詛咒的人型娃娃,其實不然,先投入200日圓,從盒中取出ㄧ張,身體寫上自己的名字,右手邊是性別與年齡,左手邊寫祈求消除解厄的事情,對著人形祓吹三口氣,再將紙片丟入旁邊的水桶,紙片隨著水慢慢消失,表示厄運也跟著消失。


↑人形祓

你也可以選擇繪馬祈願或者買個御守放在身邊,各種祈求良緣的方式都有,也有不少的國外觀光客來參拜祈願,並在願望實現後回來感謝,有ㄧ面牆滿滿是感謝人的姓名,來清水寺別忘了ㄧ定要進來這裡參拜喔!


↑各國人祈願後的感謝

交通資訊:於京都車站搭乘巴士於清水道或五条坂下車,步行約10~15分鐘。
料金:無(進入清水寺需300日圓)。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