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閣寺境內滿滿的楓紅

金閣寺

金閣寺的正式名稱為鹿苑寺,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因寺內由金箔貼製而成舍利殿「金閣」非常著名,故被稱為金閣寺,金閣寺聳立在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代表了幕府武士政權一統天下的至上權力,金閣寺舍利殿一至三層的樓層分別以幕府政權建築、皇家宮廷建築與佛教建築格式修建,最上層的塔頂裝飾有一具金銅合金的鳳凰,遠遠望去絢麗奪目,金壁輝煌的金閣倒映在鏡湖池中,與蔚藍的天空交織出如詩如畫的風景,以金閣為中心的庭園代表著極樂淨土。


↑鏡湖池倒映著美麗的金閣與楓紅

秋楓時節,金閣寺內的庭園小橋流水楓紅片片,將絢麗的金閣寺襯托的更為優雅動人,境內的楓紅數量眾多,落葉為樹蔭下鋪上一層紅葉地毯,仰望或俯視,不管什麼角度都是美景,看不完拍不盡的楓紅,不管是用手機還是相機,不管什麼等級,隨手一拍就是如同風景畫般的感動影像。

金閣寺:http://www.shokoku-ji.or.jp/kinkakuji/
京都市營巴士: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交通方式:
1.搭乘京都市營巴士「101、205號系統」從京都車站出發,約35分鐘到達「金閣寺道」站。
2.從京都各地搭乘市營巴士「12、59、101、102、204、205號系統」也可到達「金閣寺前」或「金閣寺道」站。


↑往真如堂的坡道可以眺望寬闊的京都市景

真如堂

真如堂的正式名稱是「真正極樂寺」,不過一般人都直接以本堂的名字「真如堂」來代表整個寺院,真如堂是以比叡山延暦寺為本山的天台宗寺院,寬廣的境內幽靜深奧,聳立著主堂、三重塔、觀音堂等建築物,主尊阿彌陀如來佛像是京都六大阿彌陀佛之一。


↑楓紅下的午餐饗宴


↑坐在樹下悠閒的欣賞楓紅之美

真如堂是京都相當著名的賞楓名所,相較於其他熱門的賞楓名所,真如堂閑靜的氣氛更能悠閒的欣賞紅葉的美麗,買份日式便當在紅葉下來場午餐饗宴也是難得的享受,境內到處可見努力補捉楓紅美景的攝影師,拍累了就在楓紅的包圍之下休息一下,境內滿滿的楓紅感覺怎麼拍都拍不完,多到連耀眼的陽光都能遮住,而且真如堂不只有楓葉,也有美麗的銀杏,滿地的金黃銀杏落葉,在灑落的陽光下格外耀眼。來到真如堂的遊客幾乎都是日本人,可見這裡真的是內行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


↑真如堂境內有舖天的紅葉


↑也有蓋地的銀杏

真如堂:http://shin-nyo-do.jp
京都市營巴士: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交通方式:
1.搭乘京都市營巴士「5號系統」從京都車站出發,約35分鐘到達「真如堂前」站,下車後徒步約10分鐘(500公尺)。
2.從京都各地搭乘京都市營巴士「5、32、93、203、204號系統」也可到達「真如堂前」站。


↑南禪寺

南禪寺

南禪寺建於1264年,當時為一座天皇離宮,直到1291年才成為一座寺院。南禪寺為臨濟宗的南禪寺禪宗支派總寺院,乃日本最重要的禪宗寺院,地位更高於天龍寺,是京都重要名剎之一,南禪寺內有很多具有代表性的日本庭園,其中國寶大方丈庭園,被稱為是江戶初期的枯山水庭園代表作,庭園內以白砂象徵海洋,岩石和花草象徵著人間天堂,被白砂隔離的兩塊巨石叫做「虎之兒渡」,代表著老虎帶著幼虎前往人間淨土,大方丈庭園並被指定為日本國家名勝。除此之外,正殿清涼殿以飾有狩野派繪畫的日式拉門而聞名。南禪寺正殿附近還有一些附屬寺院,以及一條從1890年起自琵琶湖疏水分出的渠道「水路閣」。


↑枯山水庭園與楓紅

南禪寺境內秋季的紅葉景致也十分迷人,我們進入著名的「方丈庭園」中,坐在迴廊上靜靜的欣賞枯山水庭園,白沙原石點綴上紅葉點點似乎又是另外一種境界,再走入方丈庭園的深處,可以從廊下欣賞水路閣旁茂盛的楓紅,在陽光的映照之下顯得格外的絢麗耀眼,美麗的讓人不敢直視。


↑方丈庭園深處的楓紅美景

南禪寺:http://nanzenji.com
京都市營地下鐵、巴士: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交通方式:
1.從京都車站搭乘京都市營地下鐵「烏丸線」到「烏丸御池」站轉搭「東西線」至「蹴上」站,下車後徒步約5分鐘(300公尺)。
2.搭乘京都市營巴士「5號系統」從京都車站出發,約35分鐘到達「南禪寺‧永觀堂道」站,下車後徒步約5分鐘(300公尺)。


↑永觀堂

永觀堂

永觀堂又稱禪林寺,最初為平安時代文人藤原關雄的別墅,後來清和天皇賜以禪林寺之稱號,至永觀律師入主該寺,遂改稱永觀堂。寬闊的院內,釋迦堂、開山堂、御影堂以迴廊相連。阿彌陀堂內安置了一座80公分大小的阿彌陀如來神像,人稱「回首阿彌陀」,面容慈祥,扭肩回望之姿造型獨特,傳說是代表著阿彌佗佛時時刻刻掛念著跟隨在後的人有無跟上,而回頭觀望等待。


↑永觀堂夜楓美景

永觀堂又被稱為「紅葉永觀堂」,每年11月中旬,似火的紅葉十分壯觀,夜間還特別開放燈光照明,黑色的背景,透亮的楓紅,讓楓葉的姿態更加優雅出眾,跟白天的楓紅有著完全不同的氛圍,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夜楓觀賞開放期間,日間與夜間的入場時段是分開的,日間最後入場時間(2008年為16:00)與夜間開放入場時間(2008年為17:30)大約間隔一小時半,通常在這段時間內,門口就會排滿了想要進場欣賞夜楓的人群,想欣賞夜楓的朋友如果不想排隊的話,要記得避開這段時間,用過晚餐之後再來會比較適合哦!否則入秋之後的京都到了晚上氣溫還蠻低的,又冷又餓的話可是會影響賞楓的情致哦!


↑打上燈光的楓紅

永觀堂:http://www.eikando.or.jp
京都市營地下鐵、巴士: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交通方式:
1.從京都車站搭乘京都市營地下鐵「烏丸線」到「烏丸御池」站轉搭「東西線」至「蹴上」站,下車後徒步約15分鐘(900公尺)。
2.搭乘京都市營巴士「5號系統」從京都車站出發,約35分鐘到達「南禪寺‧永觀堂道」站,下車後徒步約5分鐘(300公尺)。


↑清水寺楓紅美景

清水寺

從停車場經過清水坂來到清水寺的入口,漆著鮮艷丹漆的仁王門駐立在此迎接來訪的遊人,門前仰天大笑的一對石獅子慰勞了辛苦爬坡前來的人們,這座仁王門是京都地區規模最大的,而笑意迎人的石獅子也不同於一般寺廟前的石獅子威嚴的模樣,是清水寺的特色之一。清水寺是日本著名的歷史人物弁慶練功的地方,同時也是源義經與弁慶對決的場所,兩人對決的結果是弁慶輸了,因此成為義經的家臣,這裡還放了一雙弁慶穿的鐵鞋以及二根義經與弁慶用鐵杖。


↑義經與弁慶的鐵杖與鐵鞋

清水寺建於798年,占地13萬平方公尺,名列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由唐僧在日的第一個弟子「慈恩大師」創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主要建築物依憑著懸崖峭壁而建,正殿前懸空的「清水舞台」由139根高達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氣勢宏偉,結構巧妙,一根釘子都沒有用,站在舞台上可以眺望京都市的街景與音羽山滿山遍野的楓紅美景,換個位置再回頭看看紅葉掩映之下的清水舞台,更有一番秋意,另外寺內還有一處名為「音羽瀧」的泉水,為日本十大名水之首,音羽瀑布順流而下一分為三,分別代表著長壽、健康與智慧,被視為具有神奇的力量,清水寺也是因此而得名。


↑眺望被楓紅包圍的清水舞台與京都市景

楓季時的音羽山色彩繽紛,遍佈著綠、黃、紅各色深淺不一的顏色,火紅的楓葉圍繞襯托著清水舞台,景色如詩如畫。清水寺點綴上各種秋天的色彩,顯的更加古色古香。走累了也可以在楓紅的圍繞之下,坐在紅色的茶席上喝杯熱抹茶,吃個和菓子,品嚐一下秋天的味道。賞楓期間清水寺還開放了夜間的特別拜觀,看楓紅跟古老的寺院建築打上燈光也別有一番風情。


↑清水寺楓紅美景

清水寺正殿後方為一間供奉愛神的地主神社,修學旅行生、祈求良縁的拜訪者絡繹不絕,尤其是境内的「戀愛占卜石」最受歡迎,傳說如果能閉眼從一顆岩石成功走到另一顆即會帶來良緣。除了戀愛占卜石,地主神社還有許多求良緣的妙方,並有各式戀愛、緣份、幸福御守,還有孕婦的安產御守、小孩的課業進步、順利成長御守,甚至還有12星座御守,難怪深受年輕人歡迎。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地主神社的正殿、拜殿、統門建築均為世界文化遺產,色彩十分華麗,是將入母屋建築風格和權現建築風格融於一體的建築,將「雙堂」這種奈良時代的建築樣式傳承至今。


↑地主神社大大的緣字


↑大人氣的戀愛占卜石

清水坂、三年坂

到了清水寺欣賞楓紅,也可順便逛逛清水坂與二、三年坂,這三條相通的石板小徑是京都古街散策的絕佳地點,也是日本傳統建築保存區,這裡的建築跟商品都充滿了京都傳統地方文化色彩,沿著石階和石板小道的兩旁並列了許多特色商家,出售清水燒瓷器、京燒點心、京都醬菜等的土特產店、飲食店、日式料亭鱗次櫛比,令人目不暇接。除日本遊客外,外國遊客來此觀光的也很多。一邊漫步於熙熙嚷嚷的清水阪,一邊物色自己喜愛的京都特產,感覺十分愜意。


↑三年坂


↑三年坂

三年坂原名產寧阪,是連接二年阪與清水坂的一條石階路,傳說如果在產寧阪不慎跌倒,三年之內必有大難臨頭,因此產寧阪又有三年阪之稱。而二年坂是從高台寺延續至產寧阪的一條大約長200公尺的石板小路。保留了傳統京都古建築特色的古老町家式建築沿小徑兩側連綿不斷,綠樹石板,曲徑通幽,是一條極富有韻味的坡路。


↑三年坂


↑三年坂

清水寺:http://www.kiyomizudera.or.jp
京都市營巴士:http://www.city.kyoto.lg.jp/kotsu/
交通方式:
1.搭乘京都市營巴士「206號系統」從京都車站出發,約15分鐘到達「清水道」站,下車後徒步約10分鐘(600公尺)。
2.從京都各地搭乘京都市營巴士「80、100、202、206、207號系統」也可到達「清水道」站。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