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取花迴廊

鳥取花迴廊開館11年,館內面積達55公頃,相當於11個東京巨蛋,一入園馬上映入眼簾的是大型的球型溫室,可以繞著迴廊觀賞各種季節盛開的花,或搭乘園內小火車繞一圈,漫步在迴廊上,先來到「花之丘」,根據四季的不同,栽種不同的花種,就像是北海道的富良野,悠閒的在裡面散步絕對是一大享受哦!


↑四季皆有不同花種


↑球型溫室

繞完迴廊一圈,走進球型溫室,就像熱帶雨林般,溫室的外觀直橫的設計代表著經度與緯度,中心點的圓圈就是直對著北極星的位子,特別的是在溫室內講話,可以聽到很大聲的迴音,這裡可不是說悄悄話的好地方,溫室內的梨子冰淇淋是來到此一定要品嚐的名物,梨子味超濃郁!導覽人員告訴我們溫室可以出借辦婚禮,在這裡辦婚禮會不會太浪漫了,當然費用也是很可觀的。


↑可選擇搭小火車或走上面的迴廊


↑必吃梨子冰淇淋

色彩繽紛的花迴廊,一年四季都可以到此賞花,鳥取最高的山「大山」就在花回廊的背後,依照著春、夏、秋、冬不同花種倚靠著大山的景致,還不是來就能看的到,天氣不好時,大山可是不願意出來見人呢!這次我只有看到小小的山頭。鳥取花迴廊4月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至下午五點,無休,12月到3月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至下午四點半,每周二及12月26日至12月31日休館,門票價格為1000日圓。


↑白壁土藏群

白壁土藏群

延著河川蓋的白色倉庫群,保持著昔日的日本風情,400年前江戶時代留下來的,以前作為酒藏和醬油庫,現仍留有原來的樣貌,只是裡面改裝成販賣工藝品或特色雜貨的小店,販賣酒類與醬油的店仍有營業。


↑用這個磨咖啡豆


↑現磨現煮加紅豆的咖啡

下了車以後,雨勢越來越大,我們加快了腳步進去了赤瓦五號館,要去體驗石臼磨咖啡,據說用石臼磨出來的咖啡粉特別香,四、五個人七手八腳的磨咖啡,把咖啡豆磨的大小不一,店員幫忙把我們磨好的咖啡豆拿去煮,趁這個時間大家又到處拍拍照,赤瓦五號館二樓的窗戶看出去,可是看整排白壁土藏群最好的角度,咖啡上桌後,「疑!怎麼有紅豆」,隨咖啡附上的紅豆代表的是砂糖,原來這裡最大的特色就是喝加紅豆的咖啡,怕苦又怕紅豆的我,硬著頭皮把紅豆全部倒進去攪拌,喝了一口,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喝的是咖啡還是紅豆湯,真是有趣的體驗。


↑電視冠軍醬油店袖珍屋

白兔海岸

與出雲神話相關的白兔海岸,在前幾期季刊介紹過的地主神社中,大國主命神旁的因幡白兔,就是源自於此,他們的傳說就在這美麗的海岸發生,只可惜來到海岸的這天,天氣快跟狂風暴雨沒兩樣,海浪波濤洶湧不停拍打著海岸,灰濛濛的天空,途經此處,只能坐在車上遙想著大國主命與白兔的相遇故事。


↑以2010年以南非世界足球賽為主題

砂的美術館

風大雨大的關係沒辦法下去鳥取沙丘,只好到附近砂的美術館參觀,藝術品室內和室外都有,此次的展覽以南非世足為主題的大型沙雕藝術品,製作過程原來是一層一層像蛋糕一樣往上蓋好,再由上一層一層往下雕刻下來,要完成一件作品真事件不容易的事。開放時間為早上九點至下午六點,門票價格為500日圓。


↑哆啦a夢沙雕還蠻重的

大口吃著鳥取海產

鳥取靠海邊魚貨量豐富,這三天下來,每天都吃的到新鮮美味的海產,原以為在大山的那餐大山寺百歲食吃是精進料理(就是素食),沒想到滿滿豐盛的一餐有著鳥取和牛、生魚片、蒸飯、茶碗蒸、小菜…等,大家吃到差點都走不出來了。位於賀露港的海鮮市場「かろいち」吃的當然也是海產,海鮮丼飯、螃蟹、牡丹蝦…講的我現在都要流口水了,吃飽只好到市場裡面逛逛消化一下。


↑大山寺百歲食,鳥取和牛,好好吃喔!!


↑賀露港的海鮮餐


↑被大切八塊仍在動的烏賊

文、攝影 / 太平洋旅行社 設計課 廖婉喻
圖片提供 / 鳥取県文化観光局国際観光推進課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