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酒微醺

『喀拉~咕嚕咕嚕~哇啊!歐依係~~!』 還記得日劇「魚干女又怎樣?」中的小螢一下班之後就立刻想飛奔回家,只為了打開冰箱,來上一瓶冰冰涼涼啤酒的畫面嗎?每當看日劇或廣告時,常常都會見到劇中的主角,時不時來上一瓶啤酒,不論是開心的時候、難過的時候、工作壓力太大想舒壓亦或只是同僚間下班後的小聚閒聊,不是買回家喝個夠,就是跟三五好友一起去居酒屋痛快暢飲,幾乎每個聚餐的場合都少不了啤酒這味。


↑各式各樣的啤酒

在日本人愛喝啤酒的程度,從販賣場所的普及和平價親民的價格就可以得知,啤酒或許可以稱得上是日本最受歡迎的酒精性飲料之一;不過到底日本的啤酒是多麼的好喝?能讓那麼多的人無法抗拒?無論男人女人都被征服?當到日本旅遊時,總也忍不住會去留意超市或便利商店裡的啤酒陳列區,日本的啤酒市場佔有率果真很大,光是看到這些貨架上陣列的各式各樣,不同品牌、不同口味、不同成份的啤酒外,有的價格甚至都比飲料還要便宜,叫人想不注意也難。

而日本幾家製酒大廠,像是朝日啤酒、三得利啤酒、麒麟啤酒、札幌啤酒…等等除了技術純熟外,各家推出的啤酒種類也非常多元,其他像是某些地區特色限定版或是水果口味的啤酒也很受到大家的喜愛,”限定”二字果真是日本的強項,連啤酒罐包裝這塊也不會被放過。


↑來乾一杯吧!

除了這些令人看到眼花瞭亂又不知從何下手的包裝及口味外,說真的看多了之後,還真的也忍不住想買來喝看看,親身體驗一下日本啤酒的魅力,誰叫以往在台灣喝啤酒,總是無法像劇中主角一樣,大聲說出”歐依係”的台詞啊!隨手挑了瓶架上的啤酒來喝看看,不喝則已,一喝驚人,也太順口了,太好入喉了吧!整個人頓時有想轉圈的感覺,這口感…真的只有”順”可以形容,各位朋友啊!真的不是酒蟲作祟,實在是以往對啤酒口感苦澀的印象,在日本啤酒身上被打破了,難怪不少女生也對它愛不釋手,這下子總算可以一邊喝酒一邊大聲說出『歐衣係』了。


↑毛豆,不可或缺的下酒菜

下次到日本旅遊的途中,經過便利商店或超市時,或許可以隨手買罐冰涼啤酒,回到飯店小酌一番,在炎炎夏日之中,也不失為一個消暑的好方法喲。

未滿18歲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宇治金時

宇治抹茶

夏天的日本比想像中的還炎熱,走在古色古香的京都道路上,感覺都快要融化了,在轉往宇治的電車上遇到一位日本老爺爺指著我的相機,想多聊幾句的樣子,但老爺爺的口音重到我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最後只能點點頭微笑離開。


↑抹茶水果聖代

第二次踏上宇治,為的就是宇治抹茶,JR宇治站步行10分左右到了創業於1859年的中村藤吉本店,白色的日式房舍,搭配麻紗的日式布簾,很清楚的指引我們進入,雖然不是假日,但依舊有著不少遊客慕名而來,先到櫃檯登記等候帶位,候位區提供冰涼的茶水與和風的扇子讓大家消消暑;也可先到門口賣店逛逛,宇治茶、抹茶蛋糕和冰涼抹茶果凍,看起來都超美味的;本店內的日式庭園比用餐區還大,庭園中的宇治名木「舟松」綠意盎然充滿生氣,彷彿在告訴你不要被夏天打敗了!


↑紅豆麻糬湯

耐心的等候終於輪到我們,點了一個夏季限定宇治金時挫冰和抹茶水果聖代,本店的抹茶挫冰是把抹茶漿、黑糖漿、紅豆泥和像雪花般綿密的剉冰分開,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入,抹茶與黑糖漿的濃郁是喜好甜食的人不可錯過的,抹茶水果聖代則是用竹筒裝有抹茶冰淇淋和豐富的水果,看似小小的竹筒,裡面的料可是多到不行,但抹茶冰淇淋讓你吃完沒有甜膩感,兩種各有不同特色,都把宇治抹茶與夏日冰品結合的恰到好處,當然日式湯圓和香草冰淇淋也是不可或缺的好配角;不吃冰的人也有抹茶湯麵、涼麵定食可以選擇,冬季也有提供限定的麻糬紅豆湯,紅豆湯的特色是有漬物當配菜,讓你甜食鹹食中和一下,中村藤吉總共有三間店,宇治本店、平等院店和京都車站店,人氣不因季節下降,想吃可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


↑中村藤吉宇治本店

悠閒的度過下午茶時光後,沿著街道散步至宇治川時已經接近傍晚,宇治川旁的店家也開始收拾打烊,依舊聞到濃濃的宇治茶香,不斷的飄過來,原本熱鬧的街道遊客也紛紛往車站方向前進,夕陽西照的河川畔讓人停下腳步,稍微的坐著發呆,這樣的寧靜與氛圍和京都古寺給人的印象又是不同感覺,和第一次秋天來宇治為了趕上平等院關門前進入匆匆忙忙的,這次的宇治讓我見識到它不同夏日的風情。

[Info]
中村藤吉本店 http://www.tokichi.jp/

文、攝影 / 太平洋旅行社 營業四課 紀怡君、設計課 廖婉喻
圖片提供 / 太平洋旅行社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