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川鄉合掌村位於岐阜縣白山山谷中,周圍環繞著上千公尺的高山,村落中田園景致風光明媚,是個純樸優雅的安靜山村。



白川鄉合掌村於1995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至今仍保存著古色蒼然的合掌造建築風格。



全村有百餘幢以茅草覆頂建成的房屋,全部由人力手工興建寸釘不用,人字型的屋頂如同雙手合掌一般呈60度斜面,於是被稱為「合掌造」。





這樣的構造除了可以抵擋來自周圍高山吹下來的寒風之外,也使屋頂得以承載厚重積雪,並讓積雪自然崩落,而合掌村的得名就是來自於這樣的建築風格。





合掌造傳統建築雖然堅固實用,但每隔三、四十年就必須更換污損的屋頂茅草,村裡任何一戶人家的屋頂需要翻修時,全村的人就會前來協助,通力合作一起完成。





這樣具有濃厚人情味與絕美景致的樸質山村,每年都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數以萬計的旅客慕名而來。

想一覽白川鄉合掌村全貌,城山天守閣是絕佳展望據點。



位處村落北端的展望台居高臨下,倚著圍欄朝南俯瞰,一座座三角斜頂的木造屋舍散落在田園景致之中,散發出閑靜質樸的美感。



太平洋旅行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