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來到白川鄉的第二天,原本上展望台的行程是排在第一天的,但是因為誤會了之前在網路上查到的接泊巴士時刻表,所以錯過了上展望台的最後一班車,而且我們也不想花30~40分鐘從合掌村徒步走上展望台,所以我們就抓緊第二天早上的空檔來搭車上山。



從白川鄉走到停車場的橋上遠遠的就能看見接泊巴士,因為前一天就看過了,只是當時已經停止載車,沒辦法上車。



上展望台的接泊巴士是民營的,單程要200日圓,來回就要400日圓,大約140元台幣,也實在不便宜啊!特別講一下,一般旅行團來到白川鄉的話通常是不上展望台的,因為其實展望台是私人的餐廳場地,餐廳的停車場通常是不會讓大型遊覽車進入的,除非是旅行社特別跟餐廳談判情商才有可能有展望台的行程。



特別看一下時刻表,從早上9點開始每整點、20分、40分有班次,但是下午3點40分可是沒有的哦!當初在網路上怎麼查就是查不到這張時刻表,勉強查到早上9點到下午3點的整點、20分、40分有車次,但卻沒想到下午3點40分是沒有的,害我們撲了個空吶!



上山的路其實還蠻小的,這種小巴士跑起來還算OK,很難想像我們家的團體大型巴士上山時是怎麼開的,日本司機的開車技術真是好吶!



上山的路上還能看到一大片的雪地。



將將!終於登上展望台了,這就是眺望白川鄉合掌村的絕景吶!



冬天時是滿滿的白雪與一棟棟可愛的白色薑餅屋合掌村,春天有新綠與點綴其中的粉嫰櫻花,夏季時有綠油油的稻田,入秋後則是與合掌造屋頂十分相襯的黃褐色山野,一年四季都有十分不同的風味吶!



可愛的合掌造建築。



村內最主要的道路。





河岸邊連在一起的建築就是白川鄉之湯,村內唯一的溫泉設施。



我們正在欣賞風景時,看到有人正準備從展望台的步道徒步走回合掌村,嗯…應該是日本人吧!台灣人應該沒有這麼愛走路,日本人走路跟排隊超厲害的,呵…



從展望台步道走回村內的話,應該是從村子靠山的這一側回到村內,如果有時間的話,悠閒的走一走應該也是不錯啦!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Syoo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