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四季椿山莊為國際知名連鎖飯店集團「Four Seasons(四季)」旗下飯店,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全球十大富豪之一的沙烏地阿拉伯親王阿瓦里德,都是四季的股東之一。四季飯店集團旗下的飯店有二種類型,一種是最熱門的度假勝地飯店,例如峇里島、加拿大惠斯勒等,另一種就是紐約、倫敦、東京等一流大都會的市區飯店,然而不論飯店身處何方,四季飯店始終能以遺世獨立的寧靜氣氛,以及客製化的尊寵服務著稱,因此當四季飯店和具有靜謐與貴族氣息的椿山莊庭園結合,兩者可說是渾然天成又相得益彰。

四季飯店集團於東京都擁有二家飯店,分別是交通方便的「四季丸之內」與世界排行名列前矛的「四季椿山莊」,其中當然是以四季椿山莊最能代表四季飯店集團出類拔萃的飯店服務,東京四季椿山莊在各種飯店排名裡出盡鋒頭,曾獲得世界飯店評等前十名、亞州第一名、日本第一名等殊榮,2009年開始的東京米其林飯店排名更是保持在最高評價「紅五星」等級,有日本最佳飯店的美譽,另外,足球巨星貝克漢、搖滾巨星保羅麥安卡等國際知名人物來到東京皆指定入住四季椿山莊,這些來自國際名流的青睞也讓四季椿山莊更加錦上添花。


↑低調簡單的大門

四季椿山莊位於東京都文教氣息濃厚的文京區,日本皇室成員大多就讀於此區域學校,這裡擁有在東京的喧囂中難得的寧靜。擁有百年歷史、近6萬6千平方公尺的日式庭園、融合和洋風格的奢華典雅風格、東京唯一的溫泉SPA、現代科技與無微不至的服務,以上種種都是四季椿山莊飯店如此深受歡迎的原因,帶給您最頂級的尊榮與享受,讓您在飯店停留的時間分秒都覺得非常舒適。


↑優雅的大廳櫃檯

百年歷史的傳奇背景

關於四季椿山莊的歷史,可追溯到西元1868~1912年的明治時期,在現在的文京區有一片丘陵地區,佔地6萬6千平方公尺,加上附近有神田川緩緩流過,景致十分優美,一位當時著名的政治家「山縣有朋」看上這塊地,並於1878年買下之後加以建設,種植了許多椿樹(山茶花),打造了優雅的庭園美景,並且將此地命名為「椿山莊」。山縣有朋為長州藩(今山口縣)下級武士出身,後來成為維新志士,並在德川幕府垮台之後成為明治時期十分具有勢力的軍官及政治家,是使日本成為軍事強國的主要人物之一,也是日本議會政體下的第一位首相(內閣總理大臣),並曾兩次組閣,與西鄉隆盛、大久保利通、伊藤博文等人齊名,在山縣有朋成為首相之後,以明治天皇為首的政府重要官員也常在椿山莊召開重要會議,椿山莊的創建者為日本歷史上重要的人物之一,讓此地更添傳奇色彩。


↑12月份大廳中的聖誕節擺飾

1918年,山縣有朋將椿山莊轉讓給具有男爵與藤田財團第二代身份的「藤田平太郎」,在二次大戰期間,除了三層塔、白玉稻荷神社與一間倉庫之外,椿山莊花園幾乎完全遭到戰火夷平。1948年,在藤田觀光株式會社創辦人「小川榮一」的督導之下,椿山莊展開重建,移植了一萬多株樹木,也就此奠立了現今四季椿山莊飯店榮景的基礎。之後於1952年椿山莊結婚會場開始營運,並在1992年,與四季飯店集團合作建立的東京四季椿山莊飯店,正式開業營運。


↑SPA「悠」

@和洋交融的優雅品味

在寸土寸金的東京都內,四季椿山莊擁有一座佔地6萬6千平方公尺的百年歷史日式庭園「椿山莊」,飯店的主體建築物就坐落在椿山莊庭園的前方,與潺潺清流的神田川將整座庭園安穩地環抱其中,巧妙的與都市區隔開來,將城市的喧鬧擾攘阻絕於外,這樣的低調奢華讓四季椿山莊在眾多頂級飯店群中,顯得出類拔萃、身世不凡。


↑SPA「悠」休息室

四季椿山莊飯店整體空間設計,採歐式古典風格融合日式風雅品味,當旅客踏入四季椿山莊的大廳時,立即能夠感受到極度考究的鋪陳與細節,室內洋溢著歐洲古典浪漫情懷,調和東方優雅含蓄的品味,呈現出無限融洽的和洋風格,挑高大廳的天花板,垂墜著威尼斯玻璃吊燈的柔美光采,與光亮的大理石地板相互輝映著,青瓷色的牆面鑲嵌著金色邊框,散發著神祕光澤的古董書櫃、花瓶以及繪畫擺設在飯店內的每個角落,東方的青花瓷,西方的巴洛克水晶,在此交織出前所未有的典雅風格,不只如此,透過許多大型的落地窗,或是各式精巧設計的窗戶,戶外的光影、天空、雲彩、庭園等自然景色得以延攬入內,光線的流動讓室內空間滿室生輝,如此迷人的氛圍使得整座飯店的味道更顯幽遠深長。


↑餐廳「Casual Dining Seasons Bistro」

四季椿山莊絢爛典雅的空間設計綺麗如夢,更是讓日本的名流世家成為忠實的擁戴者,穿著名牌服飾的年輕世代特別偏愛在有著歌劇般華麗風格的洋食餐廳約會定情,有長輩參與的家庭聚會、相親或是成年禮活動,則經常選擇在食材高級、氣氛典雅的和式料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同時擁有日式庭園以及教堂的關係,四季椿山莊飯店及椿山莊會所成為名門望族以及影劇明星最愛的婚宴場所,假日經常可見穿著端莊和服的仕女賓客在飯店內留連穿梭,四季椿山莊能贏得眾多熱烈的掌聲與讚嘆的目光,實為實至名歸。


↑餐廳「日本料理 みゆき」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