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錯過了京都賞櫻最盛時期,卻剛好搭上了大阪造幣局賞櫻的開放時間,造幣局設立於1871年(明治4年),目前以鑄造硬幣或勳章為主,一年僅開放一個星期的賞櫻期,是日本賞櫻百選地之一;即使在出發前就知道會人擠人,也是要去跟人擠啦!



從京都出發,搭上了往大阪的電車,卻因同行的伙伴把當日要使用的大阪一日周遊券給弄丟,一行人只好先行前往新大阪站購買新的交通票券,再前往天滿橋站,就在轉車的途中,卻又發現最重要的相機電池竟然放在行李箱裡面,只能靠剩下不多電的相機,努力的把櫻花全都拍下來,旅途中,總是會有一些突發狀況,也為旅程添加一些趣味。


↑2009年的代表櫻花「平野撫子」

踏入造幣局門口,映入眼簾滿滿的櫻花,心中一直在吶喊,真的很令人驚豔不已,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耳邊不斷聽到日本人直喊「かわいいかわいい」的,原來他們形容櫻花不是用漂亮而是可愛,是因為顏色的關係嗎?這回的櫻花通道長約560公尺,共種植126品種約348株櫻花,每年造幣局都會選出一品種名作為今年的花,而2009年(平成21年)以「平野撫子」為代表,此為京都平野神社院內有的櫻花,花瓣有象紅瞿麥花一樣的顏色;花呈現淡紅色,花瓣數是40片左右。


↑名為松月的櫻花

出天滿橋站就可以看到往造幣局賞櫻的指示牌,位於大阪淀川右岸,靠近櫻之宮公園,此時的淀川河畔的櫻花已經掉的差不多了,能想像滿滿一條粉紅河川應該是很壯觀的畫面,還沒走到造幣局門口,外面已經規矩的排成兩條人龍,我們也趕緊跟著排進去,多半都是銀髮族的阿公與阿嬤,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不算多不擁擠且前進的很順利,排隊進場的同時,旁邊像祭典的攤位雖然很吸引我,還是決定先看完櫻花再來好好逛逛。


↑往上長的櫻花

日本櫻花的名稱,根據其種植的地區、紀念性意義或者贈送者…等命名,有一株名為「楊貴妃」的櫻花,為奈良地區櫻花,花蕾時為深紅色開花變為粉紅色,因出色豐滿而聯想到楊貴妃;櫻花的命名與櫻花本身種類不同,名為「蘭蘭」的櫻花由「雨宿」和「白蘭」兩種櫻花交配培養而成,就是為了紀念上野動物園熊貓蘭蘭之死而命名。



實在多到數不清跟分不清的品種,我已經有點眼花撩亂,人手一機不管是手機還是相機狂拍不已,櫻花的顏色粉的、白的、桃的都有,還有黃色的「御衣黃」品種,難怪每年到開放時刻總是人潮不斷,還需要大批警察管理秩序,甚至是中文的廣播系統,提醒遊客隨時注意安全。


↑名為靜香的櫻花,那有大雄還是哆啦A夢嗎?


↑好有意境的是詩箋嗎?

走在這櫻花步道上,地上也是滿滿的花瓣,一陣風吹過還會下起櫻花雨,真想拿個飯糰找個位子就坐下來慢慢品嚐,只可惜人太多了,這邊也不像新宿御苑那樣有一大片的草地供人野餐,還是到出口外圍的攤位瞧瞧有什麼有趣的小吃吧!和櫻花道平行的一旁就是一條跟祭典攤位一樣的小吃街,你可以選擇茶寮座位品嚐一杯抹茶和和菓子,或是像我們買好大阪有名的章魚燒和大阪燒,再點個鯛魚燒當甜點就坐在路邊,真的好滿足,不過還是要留一點胃,因為晚上還要前往心齋橋繼續吃美食。


↑多到已經記不起來名字的櫻花


↑散落滿地的櫻花瓣

最後小小叮嚀,如果你也想去造幣局看櫻花,盡量避開週六與週日,因為聽回程在機場的遊客說六日真是擁擠到不行,邊走邊擠邊前進還要邊拍照好辛苦的。


↑走出來肚子也餓了,來盤日本道地章魚燒,果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走出來肚子也餓了,來盤日本道地章魚燒,果真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稍作休息,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囉!

[info]
大阪造幣局
大阪市北區天滿1-1-79
交通方式:搭乘地下鐵谷町線、京阪本線,在天滿橋下車,步行約十分鐘。
網址:http://www.mint.go.jp/sakura/index.html
櫻花花期:約四月中旬(為期一星期左右,開放時間為平日10:00~21:00,週六&週日9:00~21:00)

愛旅行由「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編輯發行。
全部圖文內容版權為原作者保有,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太平洋旅行社‧日本旅遊達人
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533-883
http://www.pac-group.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太平洋旅行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